2018年第一家“戴帽”企业诞生 众鼎商学净资产为负被ST

来源:挖贝网 2018-03-14 14: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三板2018年第一家“戴帽”企业诞生 众鼎商学净资产为负被ST)

挖贝网讯 3月14日消息,近日,新三板挂牌公司众鼎商学(835292)因2017年度净资产为负,公司股票转让遭实施风险警示,证券简称自今日起更名为“ST众鼎”。


自此,ST众鼎成为新三板2018年第一家ST股,也是目前新三板上唯一一家被“戴帽”的教育企业。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ST众鼎自2016年1月登陆新三板以来,已经连续两年亏损。2016年其净利润由盈转亏,亏损110万元;2017年ST众鼎的亏损进一步扩大到1389万元,从而导致其2017年度期末经审计净资产为-492万元。


对于净资产为负产生的原因,ST众鼎表示,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管理培训业务对于公司来说是个新开发的领域,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成本增长较大,成本增长速度大于收入增长速度,因此,2017年公司出现了较大的经营亏损,从而导致公司净资产为负值。


同时,ST众鼎称,净资产为负值是公司发展出现的正常现象,且公司现金流良好,净资产为负值不构成公司持续经营障碍


挖贝网了解到,ST众鼎自2017年开始转换跑道,主营业务由汽车行业IT系统平台及车联网业务变更为以领导力培训为主的软实力培训,主要从事提供企业管理技术培训、企业管理培训、企业领导力培训、企业营销策划、线上线下课程培训等培训。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ST众鼎管理培训业务收入为5296万元,占其全年收入的91%。涉足新业务能否帮助ST众鼎提升业绩,仍待时间验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