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的BATJ或将有更丰富内涵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2-28 00:2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媒体:A股的BATJ或将有更丰富内涵)

今日,借壳江南嘉捷成功回归A股的三六零在各方热切的目光中复牌。同时,这一事件也再次引燃A股市场如何服务创新创业企业的讨论。

正如新华社文章中所写“拥抱创新型企业——这是中国资本市场从新世纪之初就拥有的梦想”,而且,多年来,资本市场在这方面也在不断改进,其中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创业板的设立。

肩负支持创业企业发展、落实自主创新战略的历史使命,创业板于2009年10月30日正式开市,定位于主板市场的有效补给,是专为暂时无法主板上市的中小企业和新兴公司提供融资途径和成长空间的证券交易市场。经过8年多的努力,从最初挂牌的28家公司到如今719家公司上市交易,总市值接近4.9万亿元,创业板在服务经济结构转型,挖掘新经济增长动力方面一直在发挥效力。

同时,深交所作为创业板的一线管理者,一直埋头深耕,破解痛点,努力将之打造成领先创新资本形成中心:针对创业创新企业普遍存在的研发费用高、未弥补亏损大、股东期权人数多等问题,深入研究,先后编写针对研发费用资本化、累计未弥补亏损、“三类股东”和股权激励等问题相关处理建议报告,建言献策,及时反映创业创新企业实际诉求,推动市场制度优化;联合券商、创投等市场机构,建立企业上市的全链条服务,多方支持创新企业对接资本市场;与广东省科技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搭建科技企业创新支撑平台和投融资服务体系;联合中关村管委会等单位,启动“中关村创新100上市培育工程”,引导创新资本流向,打造支持创业创新的资本生态圈。

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8年-2020年)》中,“大力推进创业板改革,优化多层次市场体系”位列未来3年重点工作之首,即以促进深市多层次市场健康发展为主线,推动形成特色更加鲜明的市场体系,突出新经济新产业特征,针对创新创业型高新技术企业的盈利和股权特点,推动完善IPO发行上市条件,扩大创业板包容性。这也是中国证监会2018年工作会议所阐明的要义:“要以服务国家战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导向,吸收国际资本市场成熟有效有益的制度与方法,改革发行上市制度,努力增加制度的包容性和适应性,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

有关数据显示,过去5年,新经济成为中国经济中增长最快的板块,占到经济总量的三分之一左右。随着中国经济迈进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经济增长动能、方式、结构都在发生深层次的变化,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国家创新战略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这对资本市场服务能力也提出更高的要求。

资本市场经过多年来各方面的完善和开放,逐步具备了更多元的适应性,并已经做好准备敞开怀抱,让包含BATJ类型互联网企业,以及符合国家战略的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生态环保等领域优秀企业到A股市场壮大发展,共同服务国家经济转型升级大业。彼时,A股的BATJ或将有更丰富的内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六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