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早报】1月22日新挂牌企业9家 新三板财务造假隐患大,证监会将出台监管条例

来源:犀牛之星 2018-01-22 07: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三板早报】1月22日新挂牌企业9家 新三板财务造假隐患大,证监会将出台监管条例)

【挂牌快讯】

犀牛之星1月22日讯:1月22日新增挂牌企业9家,终止挂牌企业9家,挂牌公司数目为11607家。

新挂牌公司:三三股份、羊羊股份、赛立信、智德检测、朗林生物、实力物业、鸿润食品、信游星空、腾威科技

做市转竞价公司:天呈医流、雅安茶厂

暂停转让公司:恒力液压、永力科技、旭业新材、尚洋科技、奥美健康、坤鼎集团、中筑天佑、数智源、亿道信息、灵思云途、华汇环境

恢复转让公司:北京安鹏、天呈医流、雅安茶厂、樵森科技

终止、移除挂牌:七环电气、星通联华、美居客、科恩锐通、佳景科技、信诺立兴、般若系统、苏博医学、网通兴

【前一交易日市况回顾】

1月19日,创新层、基础层分别成交2.07亿元和2.04亿元,合计成交4.11亿元。盘后协议转让方面,今日共有78家企业进行119起盘后大宗交易,成交额约为2.61亿元。

指数方面,三板做市(899002)上周五以968.11点平开,指数开盘小幅上涨后开始震荡下跌。午后指数跌幅扩大,盘中最低点跌至965.13点,创历史新低,随后指数开始小幅拉升,最终报收966.17点,跌幅为0.2%,成分股全天成交7294万元。

【市场行业要闻】

新三板财务造假隐患大,证监会将出台监管条例

1月19日,证监会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高莉表示,随着新三板市场规模扩大,有些挂牌企业中介机构在信息披露,市场交易方面暴露出一些问题,严重影响了新三板规范发展。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证监会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严厉打击新三板市场类违法违规活动,有效保障市场规范运行统计显示,2016年以来,证监会稽查部门受理新三板市场各类违法违规有效线索51件,组织调查42件,调查启动率82%;依法立案33起,立案率79%。

近两年,证监会已经对9起案件做出行政处罚,其中违规披露8起、操纵市场1起。另有21起案件已经调查终结并进入审理程序。参仙源公司财务造假、晨龙锯床违规披露、易所试与中泰证券合谋操纵市场等一批典型案件被严肃查处,形成有力震慑。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接下来证监会将在以下四方面加强对新三板市场的监管:

一是组织对挂牌企业专项检查,严查违规占用资金,督促中介机构提高业务质量。

二是在日常监管检查的基础上与全国股转公司建立违法线索会商机制,超过一半的违法线索来自股转公司。

三是以专项行动为抓手,集中部署和办理多起重大典型案件,及时释放执法信号,提升执法威慑。

四是与公安司法、审计监督、法制工作部门就新三板监管执法和法律适用问题专题研讨,形成共识。

高莉表示:“下一步,证监会一方面将继续积极推动新三板市场监管条例出台,增加新三板市场制度供给,另一方面,证监会将持续加大稽查执法力度,对专门领域的违法乱象集中打击,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投资者权益。”

【公司新闻】

联讯证券预计2017年净利润2152万元  同比下滑近九成

1月19日,联讯证券(830899)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6.28亿元,同比下滑40.85%;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52万元,同比下滑89.94%。

业绩下滑,联讯证券表示,主要原因是,2017年股票市场行情波动,市场交易量同比下滑。受市场环境影响,公司证券经纪、信用交易、资产管理等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有一定程度的下降;债券市场大幅下跌,成交极度萎缩,严重影响了公司固定收益业务发展;公司进一步扩张分支机构规模,相应成本有所增加。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162.02 亿元,较年初减少46.45%,主要为债券回购业务规模缩减及股民保证金减少;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资产49.33亿元,较年初减少5.34%,主要因本年向股东分配现金红利 3.13 亿元。

拟IPO企业顶固集创2017业绩飘红 营收8.08亿净赚7431万

顶固集创(833958)1月19日披露2017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8.08亿元,同比增长11.41%;实现净利润743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3.86%。

对于营业收入同比仅上涨11.41%,增长速度有所放缓这一表现,顶固集创解释,主要原因是公司业务快速发展,定制衣柜及配套家具、定制生态门的产销量快速增长,产销率持续维持在较高水平。在产销量大幅提升的情况下,公司的产能瓶颈逐渐凸显,公司为了解决产能瓶颈,公司先进行产能扩建,市场推广有所放缓,从而导致了公司2017年销售增长速度放缓。

但其在利润方面表现极为亮眼,2017年归母扣非净利润达到6058万元,同比大幅增长88.99%。对此顶固集创表示,主要原因有二:1)公司2017年销售收入的增长和毛利水平的提升、期间费用得到有效控制,从而使得公司营业利润增长;2)公司2017年实现投资收益1347.5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331.51万元,主要是处置长期股权投资产生的投资收益。

为清扫IPO政策障碍 皖江金租募资额40亿减至12亿

皖江金租(834237)1月1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1.50元/股的价格,发行股票不超过8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发行方案系经修订的版本,在2018 年 1月18日提请董事会审议修订前,公司原计划发行股票不超过27亿股(含),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亿元。

据了解,皖江金租此次对发行方案实施修订,究其原因是为IPO清扫障碍。修订公告中称,为支持公司独立在国内主板上市,此次修订将实现通过降低控股股东天津渤海持股比例至 50%以下等方式解决同业竞争等公司上市的有关政策障碍。

海钰生物拟定增2.1亿收购药企及偿还贷款

1月19日,海钰生物(836800)发布公告称,公司拟6.50元/股的价格,发行股份不超过3230.77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1亿元。

此次定增,公司拟将募集资金中1.3亿元用于收购药企,以进一步迎合市场需求丰富公司产品线;5596万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以提高公司偿债能力、节约财务费用;剩余部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海钰生物表示,公司拟通过收购医药企业实现申报药品级硫酸软骨素生产资质的目标,力争利用自身优势抢占市场先机,成为全国首家可生产以硫酸软骨素为主要成分药品复方制剂的公司。

拟IPO企业国林环保2017年净利润4509万 同比增逾34%

1月19日,国林环保(832938)发布2017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3亿元,同比增长26.07%;净利润4509万元,同比增长34.64%,基本每股收益1.13元。

业绩增长,国林环保称,主要原因是公司订单数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营业收入增长及 2017年资产减值损失下降所致。

此外,公司还拟向全体股东每十股派发现金股利1元,共计分配400.5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国林环保已于2017年3月9日向证监会提交首发上市的申请,并于2017年3月30日获受理。

天晟股份预计2017年净赚3000万 同比涨幅达181%

天晟股份(833197)1月19日公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公司2017年预计实现净利润30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1%。

对于净利润大幅度上涨,天晟股份解释称,系由于公司不断加强运营管理,随着公司品牌的知名度不断提高,得到市场的认可,增加了业务量及业务范围。梁板销售收入2017年比去年同期增长约490%;2017年新增建材销售收入项目。

《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春季开播  传视影视为其提供制作服务

1月19日,传视影视(832455)发布公告称,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将于2018年春节期间,在中央电视台多个频道播出。

传视影视表示,公司为《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提供了前期航拍、DIT数字影像工程管理、后期剪辑&包装等专业服务。

除此之外,公司拍摄一年有余的大型纪录片《住在中国》将在2018年二季度江苏卫视周五黄金档播出;公司承制的纪录片《人间世》(第二季)将在2018年三季度东方卫视黄金档播出;公司受华策影视(300133)委托承制的纪录片《创业年代》预计在湖南卫视播出;近期公司顺利中标的纪录片《戚继光》将在浙江卫视播出;中标的纪录片《秘境神草》(第二季)将在广东卫视播出。

柏科数据预计2017年净利润超过2300万元  同比翻番

1月19日,柏科数据(837099)发布业绩预告称 ,公司预计2017年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00-2600万元,同比增长102%-128%。

业绩预增,柏科数据称,主要是因公司积极展开与大型电信运营商的合作,推广运营服务模式;同时,公司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先后推出新一代闪存、超融合产品,丰富了产品线种类以及产品应用范围。

安普生物营收利润大幅下降 净资产已低于注册资本

1月19日,安信证券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在对安普生物(839248)持续督导过程中,注意到公司存在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大幅下降且净资产低于注册资本的风险。

安信证券表示,安普生物2017年度未经审计的营收微800.50万元,仅为2016年度营收的27.93%;2017年度未经审计的净利润为-622.98万元,与2016年度盈利153.42万元相比出现大额亏损。

此外,安普生物2017年未经审计的净资产为3019.77万元,已低于其3380万元的注册资本。

雕龙数据涉嫌关联方资金占用

1月19日,国融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在持续督导雕龙数据(836685)期间发现,2017年12月31日,雕龙数据使用募集资金专户向公司股东、董事长罗斌个人转账,金额为252.93万元。截至公告发布之日,上述款项尚未归还。

公告指出,上述关联方资金占用事项发生前,雕龙数据并未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的决议程序,未及时向主办券商报告,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未按照募集资金用途使用募集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策影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