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家没发半年报的新三板公司遭罚,其中14家连2016年报也没发

来源:读懂新三板 2017-09-23 20: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此次的名单中,有一批公司已经属于第二次收到罚单了。

(原标题:47家没发半年报的新三板公司遭罚,其中14家连2016年报也没发)

那些没按时披露半年报,又找不到任何合理理由的公司,股转公司忍不下去了!

9月23日晚,股转一口气对47家挂牌公司及其信息披露相关责任人(董事长、董秘/信息披露负责人),采取了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因为这些公司没有给出合理的不披露半年报理由。

截至8月31日,共有79家公司未能按期披露2017年半年度报告。这之中,应该有32家有一些股转认可的合理理由,剩下的这47家因为没有给出合理理由,而受到了处罚。(具体公司名单见文末)

这其实还算少的,要知道今年未按时在4月30日前发布2016年年报的公司有480家之多,统统都遭到了股转处罚。

企业都在新三板挂牌了,为啥不按时披露年报/半年报呢?

这些不按时披露财报的挂牌公司怀揣着各种小心思。有的想去IPO,有的想被并购,有的则是因为年报数据太难看,干脆选择了不披露,坐等“被摘牌”。

面对今年以来未按期披露定期报告的行为异常增多的现象,股转表示,将进一步优化监管制度、强化监管手段,督促挂牌公司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确保挂牌公司信息披露质量,遏制信披违规的现象恶性蔓延。

“针对未按期披露定期报告等信披违规行为,要依法严厉打击,确保有违规必有查处。”股转公司对信息披露违规这种行为感觉都容忍不下去了,文件中措辞异常严厉。

读懂君还发现,在此次的名单中,有一批公司已经属于第二次收到罚单了。因为没有披露2016年年报已经领过一次罚单,这次又被股转自律监管。

两次都收到监管的公司有:凌达汽车(838591),宏润核装(836324),ST大有恒(836454),ST泰壹(835986),安达通(836308),ST拓捷(836198),ST天智(833145),ST博浪(832870),ST润港(832438),ST温迪(831975),ST富翊(831574),ST昌信(831506),嘉达早教(430518),ST东方数(834207),共14家。

“故意甚至恶意不按时披露年报,最后等着让股转强制摘牌退市。被强制摘牌相比企业严格按照摘牌程序申请摘牌来说,程序简单、时间短、工作量少、成本低、风险小,但对二级市场投资者可能是伤害最大,因为自身的合法权益可能较难保障了。” 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表示。

感觉股转的处罚力度还可以再大些!

47家被股转自律监管的公司名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