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630完美收官:隆基新能源超600兆瓦分布式项目并网

来源:美通社 2017-07-19 15: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630完美收官:隆基新能源超600兆瓦分布式项目并网)

稳居行业第一品牌

西安2017年7月1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一条消息在光伏人的朋友圈刷屏,成为分布式光伏行业纷纷热议的话题。截止2017年6月30日晚,隆基新能源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100多个,并网容量超600兆瓦,单体项目容量近5.4兆瓦,最小的并网项目容量也超过3兆瓦。该数据,在2017年众多抢630项目的企业中,可以说遥遥领先。隆基新能源630前并网的屋顶分布式项目屋顶业主均为上市公司、国有大中型企业、优质民营企业、地方重点企业等优质项目。在隆基新能源630并网的项目中,全额上网项目占比85%、自发自用项目占比15%。项目分布全国15个省,几乎遍布所有具有分布式光伏投资价值的绝大部分区域。

隆基新能源在屋顶分布式光伏领域,不论从并网数量还是从并网容量来说均在行业内名列前茅,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发和投资的第一品牌。在隆基新能源630并网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中,项目的优质程度可以用“垂涎欲滴”来形容。据隆基新能源电站开发部总监介绍,在630并网的项目中,可以看到众多的明星企业选择了隆基新能源,如康师傅、宁德新能源、郑州日产、陕汽集团、金正大、普洛斯、以岭药业、盐田港、西安纺织集团、凤宝科技、徐工集团、曹普工艺及多个园区连片企业等。不仅如此,隆基新能源投资的分布式光伏电站所在区域光照资源良好,仅山东区域并网的分布式光伏项目就高达300兆瓦。众所周知,山东区域属于光照的二类地区,但实际执行的标杆上网电价为三类地区,按照地面电站全资本收益率测算,项目的内部收益率高达15%以上。

在分布式光伏爆发之前,地面光伏电站一直是投资的风口,大批电站项目集中上马。不过,土地、限电、补贴等始终没能解决,成为阻碍地面光伏发展的三座大山。再加上我国地面光伏电站项目过于集中、电网不易消纳、输送困难等原因,“弃光现象”越来越突出,甚至有的地区“弃光”比例达到了20%以上。

而工商业企业屋顶,以前被认为属于闲置资源,如今却成为各大光伏企业争夺的香饽饽。一个面积为10000平方米的企业屋顶,可以投资安装1MW的太阳能光伏组件,不仅可以为投资企业带来丰厚的投资收益,而且可以给屋顶业主带来较为可观的屋顶租金收益或电费打折收益。随着地面电站指标的极度萎缩和弃光限电区域的不断增加,地面电站投资的收益越发难以得到保障。正是因为如此,投资屋顶分布式光伏已经成为光伏行业的新宠,这点在2017年上海SNEC展会上就可见一斑。但是,屋顶面积较大、屋顶荷载满足、产权清晰、业主资信良好的,满足屋顶分布式光伏投资条件的屋顶资源,却在长时期内存量有限。可以建设分布式光伏的屋顶资源,随着2017年上半年各大企业的争抢,已经越来越紧缺。正所谓“得屋顶者,得天下”,光照资源较好的广东、河北、山西、陕西等分布式光伏投资“黄金区域”的屋顶资源已几近枯竭。

在光伏企业竞争如此激烈的当下,为何隆基新能源成了业内的第一品牌?这让许多分布式光伏领域的人士大为不解。

西安隆基新能源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中国西安,是全球最大的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H.601012)的子公司,拥有卓越的技术研发能力、全球领先的单晶高效光伏系统、全球化的服务网络及资源整合服务能力。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光伏能源综合服务提供商,业务已涵盖分布式光伏电站投资、户用屋顶分布式电站系统、分布式光伏能源系统服务、分布式光伏智能微网、能源互联网、系统集成及优化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光伏能源供给、转换、分配、优化及增值服务等全过程最优的综合能源服务解决方案。

据隆基新能源电站开发部总监介绍,隆基新能源依托母公司的固有优势和公司决策层敏锐的市场眼光,早在2016年3月份就已经开始布局屋顶分布式光伏领域。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公司已经形成了包括西部片区、华北片区、山东片区、北京片区、华南片区、华东片区、华中片区七大片区、11个子公司的分布式市场开发整体布局。目前公司拥有近500人的电站开发专业团队,具有极强的屋顶分布式电站开发能力和建设能力。隆基新能源电站开发及建设团队,在屋顶分布式项目风险管理、收益评估、工程设计、工程施工、运维保障等关键领域已经形成了成熟的经验,在屋顶分布式电站开发领域已经成为行业第一军团。

屋顶资源开发完成后,工程实施时还需要高效的发电组件、完整的施工设计、精湛的施工工艺和完善的运维服务来保障分布式光伏电站更具投资价值和社会效应。隆基新能源开发建设的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均采用隆基乐叶生产的单晶高效光伏组件,单晶组件发电效率高、单位安装面积容量大,实践证明30年仍可高效发电。与此同时,隆基新能源在产品品质、施工保障、全程跟踪服务、高附加值等方面精益求精,所采用的逆变器、支架、线缆、辅材都使用国内一线品牌,以确保分布式电站的高效、稳定、安全运行。正是由于隆基新能源的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目前公司并网发电的分布式光伏电站运行稳定,光伏电站系统效率平均高达82.3%,远超行业80%的平均水平。

隆基新能源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情况只是众多光伏企业投资分布式光伏企业的典型代表,2017年作为分布式光伏爆发的元年,将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屋顶资源的抢夺战中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