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光伏行业盈利下滑 恒瑞能源逆势冲刺IPO

来源:挖贝网 2017-05-25 10: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三板光伏行业盈利下滑 恒瑞能源逆势冲刺IPO)

挖贝网讯 5月25日消息,近日,恒瑞能源发布公告,欲冲刺IPO。

统计数据发现,2016年新三板光伏行业去年整体盈利能力同比下滑,降幅达13%。目前,恒瑞能源逆势冲刺IPO。在新三板光伏行业中,恒瑞能源盈利能力并不突出。

恒瑞能源冲刺A股

2014年6月18日,恒瑞能源(830807)正式挂牌新三板,主要从事光伏电站投资与运营,光伏电站工程EPC总包,光伏配套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等业务。

挂牌新三板的近3年时间里,恒瑞能源在新三板已经成功进行了五轮融资。恒瑞能源首轮融资820万元,第二轮融资6000万元,第三轮融资1890万元,第四轮融资895万元,第五轮融资1080万元,共计募得资金1.07亿元,均用在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财报显示,恒瑞能源近年来业绩持续增长,2014年至2016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865万、1.19亿、2.43亿;净利润为404.4万、1256.8万、2562.8万。

5月22日,恒瑞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拟IPO,目前正在接受长城证券辅导。如首发申请获证监会受理,未来有可能在新三板申请暂停交易。

去年新三板光伏行业净利整体下滑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目前新三板已有71家光伏企业。2016年,全行业整体盈利下滑,71家光伏企业去年实现净利润13亿元,较2015年14.9亿元的净利润总和同比减少1.9亿元,减幅达12.8%。

挖贝网统计发现,2016年有30家企业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下滑。71家企业中,62家企业实现盈利,9家企业有不同程度亏损。

62家盈利企业中,共计22家企业净利均超过恒瑞能源。正信光电(838463)、桑尼能源(834666)2家企业去年的净利润上亿元,分别为1.95亿和1.2亿。

此外,金尚新能(833512)、西部重工(870370)等9家企业亏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