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回顾:新三板最重要的十件事(4月24日-4月30日)

来源:挖贝网 2017-04-30 09: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回顾:新三板最重要的十件事(4月24日-4月30日))

截止到4月25日,2017年已经有77家发布终止挂牌公告,95家公司发布无法按时在4月30日完成年报披露的公告。新三板步入大浪淘沙时代。

新三板大浪淘沙:77家退市 95家企业年报难产

从股转系统4月初公布数据来看,新三板企业去年业绩也普遍向好。

截至2017年3月31日,1598家挂牌公司披露了2016年年报,占挂牌公司总数的14.51%。已披露年报的挂牌公司平均营业收入2.12亿元,同比增长25%。挂牌公司总体在研发投入、研发强度实现了双增长。披露年报的1598家挂牌公司研发投入合计115.83亿元,平均每家847.31万元,同比增长8.25%。

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新三板共计定向增发771次,融资规模达到288.78亿元,66家企业募资超过亿。

新三板首入证券法明确法律地位 专家期待具体管理办法

据新华社报道,4月25日,证券法修订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二审,此次审议中针对多层次资本市场进行了原则上的规定,明确确立为三个层次,新三板为其中的一层。

市场普遍认为,新三板首次被纳入证券法,标志着其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地位即将进入“有法可依”的时代,未来的新三板会更加规范。

证券法修订草案的二审关注了市场上包括注册制、监管、收购等7大热点问题,其中对于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要求中,增加了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原则规定。

签了4000万的“假合同”,这家拟IPO企业麻烦了

正在接受上市辅导的新三板创新层企业温迪数字(831975),正在经历一次严峻考验。

4月25日,公关服务公司温迪数字补发了一份涉及诉讼公告,称公司被前员工告了,事关一份金额达4000万的业务合同。

这个涉及金额高达4000万元的合同问题,不仅将温迪数字的内部控制、会计核算、财务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暴露无遗,还将给已发布的2015年和2016年上半年,甚至即将发布的2016年财务数据,带来巨大负面影响。

紧盯四大问题 新三板公司年报被问询频现

截至4月26日,已有20家挂牌公司因年报问题被股转系统问询。

从问询情况看,财务数据真实性、主营业务持续性、日常经营中的关联交易、并购重组后的商誉减值等方面问题是股转系统关注的重点。

今年以来,股转系统对年报问询的广度和深度较往年更为细致,包括合并收购的定价依据、信息披露的一致性、业绩分析的合理性、会计科目处理方法等细节,均被股转系统所提及。

创新层首次大考将至 360多家公司或被降至基础层

有公司升,也有公司降。

随着创新层首次调层“大考”的日益临近,一些符合条件的基础层公司正跃跃欲试,等待升入创新层,而一些不达标的创新层公司则在做最后的努力,试图保层。

对照考核标准,记者不完全统计,约有500多家基础层公司有望升入创新层,360多家创新层公司可能被降至基础层。

值得一提的是,与“保层”形成反差的是,有一部分创新层公司主动摘牌。以“终止挂牌”为关键字在股转系统进行搜素,今年以来至少有15家创新层公司发布摘牌公告。梳理发现,大部分公司摘牌的理由为“自身发展需要”。

股转侯定海:做市制度三大作用四大问题 将密切关注运行效果

由证券时报主办的"2017中国新三板做市商峰会"4月27日在贵阳举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交易监察部副总监侯定海做了主题发言。

侯定海一方面肯定了做市商制度在改善市场流动性、促进市场价格发现等方面的作用,另一方面,他也表示,做市商制度在实际运行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和发展瓶颈,如做市股票规模下滑、买卖价差仍然偏大、做市深度不足等。

侯定海表示,下一步,全国股转系统将密切关注做市商制度的市场运行效果,及时完善相关业务规则,更好地发挥做市商制度在改善市场流通性。

德云社相关公司申请新三板 郭德纲商业版图有多大

市场测算,郭德纲与德云社的估值可能在15亿左右。其官网公布德云社有6个演出队大约能给6个亿的估值,岳云鹏个人估值1个亿也不会很过分,至于郭德纲本人从2011年上福布斯名人榜开始,5年大约赚1个亿,资本市场给其估值5个亿属于正常范围。

一家与德云社关系密切的企业环宇兄弟正式申请新三板挂牌,再次将郭德纲和德云社推上财经头条。

这家公司主要从事演出经纪、演出服务与儿童剧的创作、编排、演出,其主要客户就是德云社。

2015年和2016年,环宇兄弟与德云社项目相关的收入分别为613万元、1059万元,占其同期主营业务收入比重为51%和60%。

新三板PE业绩追踪 私募严管、IPO提速等因素影响待观

一方面是当前市场环境变化带来的业绩震动,另一方面是股转系统对挂牌私募的监管逐步加强,私募行业的未来业绩变化走势备受关注。

随着新三板挂牌企业2016年年报披露接近尾声,挂牌私募机构2016年的成绩单逐步浮出水面。

数据显示,多家挂牌PE业绩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其中,行业龙头中科招商(832168)净利润同比大减98.98%;方富资本(833962)净利润同比减少89.95%;麦高控股(834759)、硅谷天堂(833044)等净利润亦同比减少超50%。

小贷行业发展趋缓业绩分化 监管审慎3家已撤新三板

自从小贷公司在新三板的融资渠道被堵住之后,小贷公司便处于冻结状态。4月28日,中兴农贷正式告别新三板,成为继佳和小贷、三花小贷之后的第三家撤退公司。

从2016年年报披露情况来看,除了昌信农贷(831506.OC)延期披露年报外,其余42家小贷公司均已发布。整体而言,新三板小贷公司的生存状态与全国小贷行业的盈利情况大体趋同,良好、持平、亏损各占三分之一。

小贷行业探索商业模式整体面临洗牌期,市场预测还会有小贷公司撤退新三板。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现在新三板支持政策缺位其实是对小贷公司的一种合理保护。大浪淘沙之后,找准定位的小贷公司将迎来不错的发展前景。

新三板万家公司年报出炉 业绩“含金量”提升

11000余家新三板公司2016年年报披露已近尾声,截至目前,有约10200家公司按期披露年报。其中,超过八成的新三板公司去年实现了盈利,近六成公司净利润呈正增长,两成公司业绩翻番。

虽然相较于2015年,新三板公司整体的盈利家数占比、业绩增长家数占比等数据有所“微调”,但在业绩“含金量”方面,则有显著的提升:政府补贴占比下降,企业缴税额上升,研发费用占比提高,大部分新三板公司的各项经营指标趋向优化。同时,创新层公司“明珠效应”凸显,部分新兴产业的优质公司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