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生物2016年盈利8463.49万元 同比增长66.51%

来源:读懂新三板 作者:张茹雅 2017-04-29 14: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4亿元,同比增加1.57%;净利润为8463.49万元,同比增加66.51%。

(原标题:广安生物2016年盈利8463.49万元 同比增长66.51%)

读懂新三板报道 4月27日,广安生物发布了2016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4亿元,同比增加1.57%;净利润为8463.49万元,同比增加66.51%。

2016年公司股权收购3家畜牧养殖公司,开始尝试资本运作模式,扩大公司优质健康生猪养殖基地,促使公司经营一体化快速发展。

从产品项目分析来看,饲料业务收入3.48亿元,占比42.73%,同比降低12.42%,主要由于饲料使用的原材料(玉米、豆粕等)行情处于历史地位,饲料价格同比下降,公司参与到行业竞争中,导致2016年饲料收入减少。

对于净利润的增加,公司解释称,主要系原料价格较低,生猪价格较高,造成养殖利润的上升,另外,报告期内公司贷款贴息和政府补助导致营业外收入增加,进而利润增幅较大。

截止2016年,公司总资产达6.51亿元,同比增加9.14%;总负债2.49亿元,同比减少7.44%。合并后的资产负债率达38.26%。

公司的资本扩张还体现在现金流方面。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503.70万元,增幅为251.04%,主要系公司2015年因扩大销售导致收到的现金减少,同时存货增加导致2015年购买商品支付的现金增加,最终以致2015年经营活动现金流量为负。此外2016年应付账款较上年增加,导致现金支出减少。

另一方面,公司由于上年吸收股东投资收到现金1.27亿元,本期解除贷款互保,最终导致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下降131.28%,为-4000万元。

读懂新三板数据研究中心显示,广安生物于2014年12月15日挂牌新三板,目前处于创新层,主营业务为添加剂预混合饲料、配合饲料、蛋白浓缩饲料的生产、销售;种畜禽生产经营;兽药;饲料、饲料原料、畜牧设备的销售;计算机软件开发、销售;畜 牧信息服务畜禽养殖;畜产品的经营;从事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 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