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伟达推出新指数追踪中国投资者的港股热度

来源:美通社 2017-04-25 21: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伟达推出新指数追踪中国投资者的港股热度)

香港2017年4月25日电 /美通社/ -- 伟达公共关系顾问宣布推出一只用于追踪中国投资者的港股热度新指数。“伟达中资港股热度指数”通过收集中国内地多个来源的数据,分析投资者的兴趣和口味。

这个分析由伟达公关于香港的大数据科技合作伙伴洞视科技(“洞视”)提供数据支持,追踪整体“热度”得分,以及最受中国投资者关注的大、中、小市值股份。通过检视投资气氛变化的对应分析,于每个市值级别中找出较活跃、波动较高及新晋的入围股份。该指数亦深入剖析最受中国投资者关注的行业。

伟达公关香港董事总经理林健威先生,在评论伟达中资港股热度指数的正式发布时表示:“中国投资者在香港股市的活动愈来愈举足轻重,但目前还未有一个领先指标来帮助市场了解中国投资者对港股观感变化。新推出的伟达中资港股热度指数通过结合了我们的专业知识及先进的数据分析,为我们的客户和业界提供对中国投资者深入的见识,尤其现今和中国投资者保持良好的沟通,就算对小市值级别公司而言,都可以发挥关键功用。”

这个首次发表的分析报告,收集过去五个季度的历史数据进行分析。这些数据来自超过320万篇媒体报道、超过30万条论坛讨论及3万多份由金融机构发表的研究报告。分析显示,中国投资者的港股热度在2017年3月创下15个月新低,得分仅为93.5(而2016年1月为100)。这个得分预示了恒生指数在4月份极有可能表现动力减退。

伟达中资港股热度指数的其他重要研究结果包括:

  • 在研究期跨越的五个季度中,有13只股份多次入围十大热度股份。在这13只股份中,5只为市值100亿港元以下的小市值级别股份,包括金风科技(2208.hk)、申万宏源(218.hk)和鞍钢股份(347.hk)。
  • 大市值级别股份最受投资者关注。这个分析涵盖的超过1,900股份中,其中约80只为市值超过500亿港元的大市值级别股份,占分析涵盖股份总只数约4%左右,他们却获得券商研究报告的31%关注、媒体报道的25%关注及雪球的23%关注。
  • 投资者热度高度集中在一小撮行业。在研究期内,最受投资者关注的港股涉及的前五大行业分别是房地产、银行、汽车、制药及保险。
  • 在这五个季度期间,腾讯(700.hk)、吉利汽车(175.hk)和中国联通(762.hk)于研究期内五个季度均入围进十大最受关注大市值股份。
  • 复星医药(2196.hk)、中兴通讯(763.hk)和长城汽车(2333.hk)为最受关注的中市值级别股份。

洞视联席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敬伦先生表示:“本次新指数的推出得益于伟达公关丰富的行业经验。洞视作为金融科技公司,我们的专业领域是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在产品研发和运营过程中积累了大量数据资源,而伟达公关对舆论走势的敏锐观察,为我们多维度、多层次的数据分析和运用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本次合作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重要尝试,未来我们将继续探索更多领域的大数据运用,保持与金融生态圈的紧密合作,用科技驱动商业智能发展。”

若要取得更多信息,请浏览www.hkstrategies.com,或者发电邮至peter.chan@hkstrategies.com登记,接收有关伟达中资港股热度指数的最新资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