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成药市场爆发 新三板第2家主板IPO过会企业实力入局

来源:挖贝网 2017-04-14 09: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成药市场爆发 新三板第2家主板IPO过会企业实力入局)

挖贝网讯 4月14日消息,近日,新三板公司新天药业在披露年报不久之后,正式申请告别新三板。这也意味着,新天药业历时664天的IPO之路终于将尘埃落定。

继三星新材之后,新天药业也成为新三板第二家主板IPO过会的企业。

新三板第2家主板IPO过会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新天药业(831215.OC)于2014年10月23日登录新三板,成立至今主要从事泌尿系统疾病类、妇科类及其他病因复杂类疾病用药的中成药产品研发。目前主要产品为维宁泌泰胶囊、和颜坤泰胶囊、苦参凝胶、夏枯草口服液。

挂牌仅7个月时间,新天药业就向中国证监会报送了IPO申请材料,正式加入IPO排队大军。

挖贝网在其披露的2013年至2016年年报发现,新天药业业绩连续几年持续增长,四年营收分别为4.06亿元、4.54亿元、5.22亿元和6.33亿;净利润分别为1509万元、3312万元、4201万元和5707万元。

得一提的是,区别于往日新三板IPO过会企业,新天药业挂牌新三板的时间里交易活跃。自挂牌至停牌期间,新天药业共有41个交易记录日,累计成交81.6万股,累计成交额1795万元。

不仅如此,新天药业挂牌新三板之初股东为145名,招股说明书中股东数则变为172名,公司净增股东27名。由于新天药业在新三板并没有融过资,可以判断这新增的27位投资者全部来自于二级市场。

挖贝网注意到,这其实是新天药业第二次闯关IPO。

2012年3月,新天药业第一次申请IPO拟在创业板上市,不过历经IPO暂停等因素后退出IPO申请。5年之后,新天药业登录主板的IPO申请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这家中成药研发公司成功转板A股后,也成为继拓斯达、三星新材、光莆电子之后2017年第4家IPO过会的新三板公司;不仅如此,新天药业也是继三星新材之后,新三板第2家主板IPO过会的企业。

中成药市场爆发

近年来,国家为推动中医药行业结构优化与发展,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这也意味着,中成药市场将迎来市场爆发期。

资料显示,2016年我国中成药生产行业销售收入为6585亿元,2017年1-2月我国中成药产量累计61.3万吨,累计同比增长14.8%,增速较2016年年底上升了8.6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升了15.4个百分点,增速明显提升,预计2020年销售收入将达到9,509亿元。

庞大的市场前景下,除了登录A股外,已经有31家企业选择登录新三板。从已披露2016年报情况来看,大多数公司业绩不俗。其中,三力制药(832708.OC)、新天药业(831215.OC)、维康子帆(834174.OC)等5家企业净利润超过2000万元。

新天药业显然位于新三板的第一梯队,但体量还远不如A股公司。在A股上,目前从事中成药的公司以精华制药(002349)、中新药业(600329)、东阿阿胶(000423)为典型,这几家企业2016年净利润分别达到了1.73亿、4.07亿、18.55亿。

登录A股市场后,新天药业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从新天药业的规划中可以看到,为增加竞争核心优势,除了进一步做大做强坤泰胶囊类等现有品种外,还将继续研发投入当归益血口服液、调经活血胶囊等其他小规模生产的潜力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