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米么金服:巨头当道,中小电商如何突围

来源:美通社 2017-03-29 21: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米么金服:巨头当道,中小电商如何突围)

上海2017年3月29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一项专门针对于线上电商的战略计划ZING PLAN即将上线,米么金服期望聚齐起电商的全新势能,打造一个互联网电商联盟。在这个联盟体中,米么将致力于两件事,一是为电商提供最优的消费金融服务,二是深度挖掘现有女性用户的潜在价值。


2017米么金服战略发布会

电商巨头,还是金融集团?这两种看似截然不同的定位,未来将可能越来越难以区分。2017年初,京东高调亮相,放言要拿下全金融牌照。另一家垂直电商平台唯品会,也早于2013年就已开启了一条金融布局之路。而天生自带金融属性的阿里集团,业务发展也从来都是零售与金融两相并重。

继完成线上线下资源整合、自建仓储物流体系后,“电商+金融”模式又成为了巨头的一项标配。集团化趋势日益凸显,但在巨头所筑起的高墙壁垒外,仍有数千家中小型电商平台,如何夹缝求生,成为一场现实的考验。

销售变现金融变现

经历风靡的流量时代后,淘宝、京东等综合电商平台正式诞生。随后以小红书为代表的社区时代,又涌现出一批专注于经营人群的社群电商。时至今日,内容输出、价值观传递又成为电商平台追逐的最新目标。

2015年阿里集团旗下活跃买家数已达4.07亿,对于沉淀有亿量级用户的电商平台,单纯依赖销量实现盈利的传统模式早已失效。控制货源价格、压缩物流成本、不断完善渠道建设和资源整合,成为电商巨头探索到的一大发展方向。

在这个探索的过程中,巨头们惊喜发现,“金融”是他们可以依赖的一大利器。

建立支付端口,接入分期服务,为C端用户打造财富管理服务,原本庞大却沉默的用户群被成功激活。再同步将金融服务嫁接到B端商户,为其提供短期的周转贷款,进而实现供应链金融。接连打通B端和C端后,一个完整的金融业务闭环成功形成。

布局金融业务,实现流量变现,已成为电商巨头公认的一套商业逻辑,但对于中小型电商而言,这条路径还显得有些遥远。

在体量有限的前提下,设想供应链金融还为时过早,而坚持以“品质驱动”的销售理念,也让“销量变现”的盈利模式依然可行。唯一值得中小电商参考的,或许是在C端引入分期服务,通过金融触及到更多消费力量。

分期能够带来什么?

有一组数据值得关注。

2016年,接入分期功能的线下医美商户,销售量提升约10%-30%,客单价也有显著提高。数据来源于米么金服,目前医美分期市场上占有率最高的消费金融企业。2015年年底,米么金服进入医美分期市场,从商户对分期模式存在质疑,到开始尝试米么所提供的消费金融解决方案,再到分期为商户带来显著的交易量提升,米么金服见证了这一整个完整周期。

分期的作用,同样适用于线上场景。

官方数据显示,2016年双十一期间,京东白条帮助京东平均客单价提升了近135%,蚂蚁花呗第一小时所成交的分期消费量则超过了2015年全年。

在消费观念日益提升的当下,分期早已度过了理念推广期,而成为用户自发的一种消费需求。分期对商户而言,不仅是提升销量的一种工具,更是未来线上消费环境中的一项基本配置。但对于绝大多数中小电商而言,自建金融平台,似乎并不现实。

组建专业团队、搭设系统平台、进行金融风控,显然每一个环节都需要巨大的财力人力支出。

分工化将成为趋势

2016年12月,米么金服与华南区最大的奢侈品分期平台奢分期达成战略合作,这场金融与电商的跨界合作,或将为市场上的其他电商平台带来启迪。

  • 创新性选择分期位置。在长期提供信用消费服务的过程中,米么金服发现,信用消费服务只有当同步出现在用户产生购买冲动的时刻,才能真正发挥提升购买力的实质作用。有别于市场上的其他平台,在支付页面才予以分期提示,米么与奢分期此次合作,创新性地将分期展示提前至活动促销及商品展示页面,更有利于帮助用户摆脱价格负担,促进购买决策。
  • 潜在画像,实现精准营销。作为一家专业的消费金融公司,米么金服自主研发后台系统,具备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可以捕获用户多维度互联网信息,为商户描绘出用户潜在画像,实现精准营销。

对于“专业金融+电商场景”这样一种全新的尝试,米么金服表示充满信心。一方面,米么有一支精英级的金融团队,在消费金融领域具备丰富经验,有能力为电商平台定制专业的消费金融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分工化协作也将成为未来趋势所在,越来越多的专业服务机构将会填充进入电商的整体行业链,降低系统成本,提升行业整体效率。

从线下医美分期巨头,到线上电商场景的金融方案提供者,米么金服正在急速发展,打造一个女性的专属信用生态圈,将是米么未来的一个核心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