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关村太极治理管控信息技术产业联盟成立

来源:美通社 2017-03-29 18: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关村太极治理管控信息技术产业联盟成立)

聚焦治理与管控创新

北京2017年3月29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3月28日,中关村太极治理管控信息技术产业联盟在太极股份总部大厦宣布正式揭牌成立,共32家会员单位参加了成立仪式。


太极股份总裁刘淮松、慧点科技总裁吕翊为联盟揭牌

中关村太极治理管控信息技术产业联盟是由北京慧点科技有限公司发起,在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集合会员单位在中国 GRC 治理管控领域的经验技术、行业积累与聚合影响力,联合下一代互联网关键技术和评测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冶建筑研究总院以及北京科技大学共同发起成立的。

根植治理与管控, 助力企业实现有原则的绩效

联盟的发起单位多年来在国内 GRC 治理与管控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GRC 是 Governance、Risk Management、Compliance 三个英文单词的简称,其理论体系及框架在西方国家已有很长的发展历程,主要致力于通过绩效与合规的融合与平衡,实现企业与组织有原则的绩效。

联盟将在会员单位原有积累的基础上,进一步致力于促进治理与管控产业研究;开展治理与管控领域政策技术研究工作;承担治理与管控产业有关规划及项目;组织会员单位研究制定治理与管控相关技术标准及规程;为会员单位提供治理与管控咨询服务;实现区域合作与中关村技术交流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搭建政、产、学、研、用的产业服务平台,做中国的 OCEG。

咨询+软件+客户,打造治理与管控产业生态系统

联盟汇集了治理与管控产业链条上各个环节的企业,涵盖了治理与管控咨询服务企业、软件产品提供商以及将治理与管控体系及产品运用在经营管理中的企业,通过团结治理管控信息技术产业链企业,凝聚产业链上下游共享资源,以创新为导向,以技术为核心、以产业为主线,推动治理管控信息技术领域的技术创新,探索和建立企业治理生态体系,促进治理管控信息技术领域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打造治理与管控产业生态系统。

经大会现场投票选举,中关村太极治理管控信息技术产业联盟分别由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淮松担任联盟理事长,北京慧点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吕翊担任秘书长,下一代互联网关键技术和评测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江连山担任监事长。


现场投票选举

会后,太极股份总裁刘淮松、慧点科技总裁吕翊对记者的提问进行了解答:

就中关村太极治理管控信息技术产业联盟与治理与管控方面的其他组织有哪些区别?

太极股份总裁刘淮松回答说:“中关村太极治理管控信息技术产业联盟将以推动企业治理管控的技术标准、技术路线、解决方案的制定,组织企业风险内控应用建设和新产品与解决方案的推广,通过设立投资基金、区域合作、产业培训、技术转移等方式为联盟企业的发展提供平台,为中国企业治理管控提供技术、服务的支撑与保障为奋斗目标。”

随后,针对中关村太极治理管控信息技术产业联盟对企业治理与管控产业有哪些贡献?及在治理与管控领域将有哪些具体的举措?

慧点科技总裁吕翊则表示,联盟将与国内外知名咨询公司、科研机构、高校、企业等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对企业治理与管控产业发展进行深度研究,包括产业分析、产业规划及编制产业研究报告等工作。联盟成立后将推进产业标准化实施,协助政府制定相关的行业规范、技术标准和产品标准、国际标准,并贯彻执行,推进产业规范进步。


太极股份总裁刘淮松、慧点科技总裁吕翊接受记者采访

当被问到,中关村太极治理管控信息技术产业联盟成员单位包涵了咨询企业、软件与服务提供企业以及科研单位,如何将各成员单位的力量整合起来,实现联盟效益的最大化时,吕总回答说:“通过团结治理管控信息技术产业链企业,凝聚产业链上下游共享资源,以创新为导向,以技术为核心、以产业为主线,推动治理管控信息技术领域的技术创新,探索和建立企业治理生态体系,促进治理管控信息技术领域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

最后,记者问到,成员单位可以通过中关村太极治理管控信息技术产业联盟得到哪些方面的提升?刘总则表示,通过举办现场经验交流会、学习考察会、业务培训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加强会员单位之间的工作交流,互相取长补短,共同提高。通过组织联盟成员单位研究治理管控领域的热点与难点,形成管控模式、技术产品与运营服务模式等领域的创新,为向国家、行业与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发挥桥梁作用。

附:中关村太极治理管控信息技术产业联盟成员名单

序号

企业名称

联盟职务

姓名

1

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

发起单位、理事长

刘淮松

2

北京慧点科技有限公司

发起单位、秘书长

吕翊

3

下一代互联网关键技术和评测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发起单位、监事长

江连山

4

北京科技大学

发起单位、副理事长

陈红松

5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发起单位、副理事长

张帆

6

北京赛尼尔风险管理科技有限公司

副理事长

叶小忠

7

北京量子伟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副理事长

李勇

8

北京安证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理事

周晓华

9

北京人大金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理事

任永杰

10

北京汉铭信通科技有限公司

理事

邓泽林

11

北京东道品牌创意集团

理事

邢昊

12

普华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

江水

13

北京联信永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监事

戴宇升

14

北京国云众智科技有限公司

会员

15

北京锐安科技有限公司

会员

16

紫光软件系统有限公司

会员

17

北京小鱼儿科技有限公司

会员

18

北京大洋经略科技有限公司

会员

19

北京嘉连勤科技有限公司

会员

20

山东中翰软件有限公司

会员

21

北京奥博思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会员

22

北京版银科技有限公司

会员

23

北京道隆华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会员

24

北京赛格立诺办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会员

25

北京昆仑亿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会员

26

北京润乾信息系统技术有限公司

会员

27

北京中海纪元数字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会员

28

青岛博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会员

29

北京胜成尚石投资有限公司

会员

30

互联网域名系统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会员

31

莆翰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会员

32

青岛太极高新科技有限公司

会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极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