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诚信征信领航信用-金融-2017首届金融高峰论坛落幕

来源:美通社 2017-03-29 15: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诚信征信领航信用-金融-2017首届金融高峰论坛落幕)

南宁2017年3月29日电 /美通社/ -- 3月28日,由中诚信征信主办的领航2017信用-金融暨大数据金融征信领域客观信用的应用价值金融论坛在南宁举行。众多知名企业和各金融领域的从业专家齐聚一堂,共商“金融领域客观信用的应用价值”创新发展。


信用金融-2017首届高峰论坛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持续发展,探索金融业的发展与转型升级也势在必行。如何利用大数据征信以及与中小银行的精细管理相结合,共同建设社会信用体系与金融发展是本次论坛讨论的主要话题。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杨正东副行长在致辞中说,金融是经济发展的血液和重要支撑,信用是维系借贷关系的纽带。良好的信用是金融业稳健发展的基础,征信体系是现代征信企业的基础,健全的征信体制建设标志着现代经济社会的成熟与发展。

当前,我国征信业已步入规范的轨道,大数据的融合和“互联网+”的蓬勃兴起给征信业带来了全新的机遇和挑战,未来的大数据,将重新规范征信行业的发展方向。这次论坛,搭建了征信与金融机构互动的平台,他期待参与者发挥其专业的优势,为推动广西征信业快速发展贡献智慧。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董事长、中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闫衍做主题为宏观经济下金融发展与转型升级的发言。他表示,世事变迁,如今信用已经深入到了我们生活当中的各个方面,从资产的投资,再到宏观的经济运行,信用已然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信用的价值也在展现着它不可或缺的地位。随后,闫衍先生从宏观角度向我们阐述了在大数据背景下,金融业应如何发展和转变,给与会者留下了很深的启示。

中信证券执行总经理、投行部金融行业组联席负责人蒙凯和中信证券投行部金融行业组联席人吕煜乾分别针对从资本市场审视商业银行消费金融业务中信证券的精彩发言。他们纷纷表示,目前,中国“互联网+”产业与美国站在同一起跑线,而中国金融科技已领跑世界。消费成为中国经济稳健增长的重中之重,庞大的电商生态、普惠金融的客户需求、完善的基础设施则成为了中国金融科技蓬勃兴起的必然原因。未来,金融与科技的合作必将成为主旋律。

在最后的主题研讨中,贵阳银行大数据金融事业部总经理郇公弟对大数据征信与中小银行精细化管理做了细致的分析。在研讨分析中,郇公弟先生以银行部门、投资部门、理财部门分别进行举例说明,令与会者茅塞顿开、醍醐灌顶。同时也表示,在互联网大数据背景下,中诚信征信与银行业在大数据征信领域的背景下前景广阔,且具有十分深远和战略合作意义。

中诚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事业部博士陈亮则表示,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实则是守信、征信、立信、用信、管信的过程。在当今的大信用社会背景下,我们既要抓紧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又要完善守法诚信褒奖机制和违法失信惩戒机制,使人不敢失信、不能失信。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顶层设计和支撑条件、完备程度前所未有、时代呼唤和群众需求前所未有,我们要抓住机遇,为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贡献出应有的一份力。

在由中诚信征信总经理闫文涛主持的金融机构转型与大数据金融的圆桌讨论,则又一次把大会推向一个新高度,与会嘉宾纷纷就互联网大数据背景下金融机构的转型和大数据下信用的前端风控、贷中监控、贷后催收等关键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和看法。

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本质上是社会治理能力的提升。信用不仅与还款能力相关,更与个人道德能力相关,在互联网大数据和征信应用的大背景下,提升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提供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则是当今信用业蓬勃发展的最佳切入点。

作为中国金融信用产业的引领者,中诚信集团自1992年成立以来,深耕中国金融信用产业,在进一步巩固信用评级领域龙头企业的同时,也着眼助力征信行业的建设。伴随着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征信行业正迎来大力发展的政策东风。

中诚信征信在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浪潮中前进,并获得监管机构的高度认可,成为首家获得企业征信业务经营备案、首批获准开展个人征信业务资质的八家征信机构之一。

这次金融论坛,为加快推动征信业发展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了一块强有力的奠基石,中诚信征信必将秉承中立、客观、公正的服务理念,秉持专业、诚信、严谨的操守,做市场认可的独立第三方征信机构,促进我国社会化信用体系建设良性发展。

广西连接中国西南、华南、中南及东盟和南亚大市场,对于正在谋求走出去的中国来说意义非凡,其战略区位优势无可替代。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和经济新常态化的背景之下,广西的金融需求和金融服务也在逐步升级。随着沿边金改的深入推进,创新金融政策、产品和服务纷纷落地广西。中诚信征信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举办此次大会,对银行如何借助大数据征信技术,提升风控水平进行深度探索,对如何走出一条差异化、特色鲜明的发展路径进行探讨,着眼于打造国内外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做现代化金融服务业的主力军,中诚信将与大家一同前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