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光辉睿程招聘趋势调研揭示有效提升人才招聘效率的奥秘

来源:美通社 2017-03-21 08: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光辉睿程招聘趋势调研揭示有效提升人才招聘效率的奥秘)

仅36%招聘负责人能将招聘与组织战略有效结合

移动招聘工具正被广泛应用(50%)

有一半的企业在招聘人才时使用视频面试、在线测评工具等手段

上海2017年3月21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人才与组织咨询顾问公司光辉国际旗下光辉睿程近日发布的“人才招聘趋势”调研第二部分报告显示:在大中华区,众多招聘工作负责人认为,招聘工作并未能与组织战略保持一致。同时,尽管移动招聘正被越来越广泛地运用,但科技及招聘工具的优势并未得到充分发挥,以运用在改善招聘流程以及提升招聘效率上。

该部分报告中显示,在大中华区只有36%的招聘负责人认为招聘工作与组织战略是一致的,更有16%的招聘负责人表示,组织缺乏长远的人力资源规划,以配合未来的商业战略发展。

“当招聘工作与商业战略不一致时,招聘工作仅仅是“战术性”的,且是低效的。”光辉睿程亚洲区董事总经理Sue Campbell女士指出,“尤其当组织在面临兼并收购,或需要突破自身有机增长时,招聘负责人需要重新思考:组织的未来发展到底需要怎样的人才?现有人才和组织所需的符合战略发展的人才之间的差距,怎样填补?这对组织是否能实现战略并取得成功十分关键。”

参与本次调研的招聘负责人当被问及,如果能腾出时间参与招聘团队的工作,他们会采取何种行动时,一半的大中华区受访者将“使招聘团队与业务部门/用人部门负责人建立紧密合作”作为第一选择,这一意愿高于全球以及亚太区其他国家的同行,从侧面印证快速变化的商业环境对人才招聘的影响。

“招聘负责人与组织高层领导者及用人经理的沟通非常重要,尤其是针对‘员工价值主张’的沟通 -- 定义组织在人才吸引方面的竞争优势 -- 了解求职者为何选择加入我们?”Campbell补充道,“另外,招聘负责人需要为用人部门提供各方面的数据,包括人才库的规模和薪酬水平,并与其他争夺相同人才的组织进行比较分析。”

与科技发展及当今求职者偏好保持同步

从全球范围来看,许多招聘负责人并未充分利用科技为激励和吸引人才带来的便利。在移动招聘方面,大中华区领先于全球。

全球只有28%的受调者表示在招聘中运用移动技术,但在大中华区,这个数字为48%。

Campbell还指出,“移动技术应用于招聘的机会将越来越多,招聘负责人需要在这个领域保持创新,以吸引更多求职者的关注。年轻人利用手机寻找合适岗位,同时也希望能够通过他们的智能手机递交职位申请。”

调查数据还发现,只有46%的受访者会使用视频面试,44%的受访者在招聘过程中使用在线测评工具。相比其他区域内的国家,大中华区的视频面试使用率排名领先。虽然部分招聘负责人已经在使用在线测评工具来筛选应聘者,但22%的受访者表示不会使用测评数据来制订员工入职以及发展计划。

“高效的测评工具不仅能测试求职者的能力和经验,以判定其是否符合岗位的要求,还能了解他们的动机和特质。”Campbell指出,“这不仅能帮助组织选择能更好地与组织文化契合的求职者,还能作为制订员工入职及发展计划的依据。”

尚待发掘的宝藏:招聘流程外包服务商(RPO

该部分报告还围绕招聘流程外包服务商(RPO)进行了调研。来自大中华区的受访者主要让外包服务商负责求职者搜寻(90%)和筛选(68%)工作。很少有组织要求外包服务商提供其他服务 -- 例如雇主品牌推广、人才社区建设或制定用于汇报和决策的指标。尽管在大中华区仅有16%的招聘负责人通过外包服务商开展雇主品牌建设,该比例仍然高于全球数据。

只有25%的大中华区受调者表示他们在招聘过程中使用候选人追踪工具,对比全球48%的比例,大中华区的招聘负责人无疑错失了很多机会。事实上求职者追踪系统能够收集关键指标,帮助招聘工作更具战略性,从而真正帮助业务。

“招聘流程外包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手段,能够增加招聘流程的技术含量和促进招聘工作创新。但很多组织只将其作为一个‘战术性招聘工具’,错失了他们所能获得的最有价值的服务。”Campbell补充道,“招聘流程外包服务商能提供有关目标人才库、薪酬水平和社交媒体互动的定量信息。他们能够评测由意向应聘转换为合格应聘者的转换率数据及耗费时间,这些都有助于优化人才招聘流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