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明日登陆新三板 腾讯曾3.2亿元入股

来源:读懂新三板 作者:高哲 2017-03-20 21: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0日,新东方网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明日正式挂牌新三板,转让方式为协议转让。

(原标题:新东方网明日登陆新三板 腾讯曾3.2亿元入股)

读懂新三板报道 3月20日,新东方网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明日正式挂牌新三板,转让方式为协议转让。

公开资料显示,新东方网成立于2005年3月11日,是新东方集团旗下专业的在线教育公司,主要从事基于B2C和B2B商业模式的面向学前儿童、中小学生、大学生以及职业人群的专业在线教育服务。目前,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新东方集团,共持有公司4078.37万股,持股比例为67.97%,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CEO周成刚之前曾表示,“新东方在线(即新东方网)作为新东方体系的互联网项目,挂牌新三板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挂牌后,其在业务上将更具独立性,方便其在互联网领域做更多的开拓和实验,如和地面、和海内海外资源的整合,甚至进行收购兼并方面的尝试等,这将为构建新东方的教育和学习生态圈提供助力。”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曾经参与新东方网的增资。新东方网的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公司此前共完成3次增资。其中,新东方网在2016年1月30日进行第一次增资时,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以每股74.67元的价格,认购428.57万股,出资金额达到3.2亿元。

读懂新三板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新东方网在2014年和2015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16亿元和3.18亿元,而2016年仅3个月营业收入即达到了7889.28万元。净利润方面,2014年、2015年、2016年前3个月,新东方网的净利润分别是1062.42万元、1543.70万元、367.72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