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吹终止挂牌风 今年以来45家企业拟申请摘牌

来源:挖贝网 2017-02-22 09: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三板吹终止挂牌风 今年以来45家企业拟申请摘牌)

昨日,嘉利股份(833630)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申请在新三板终止挂牌。

值得一提的是,与嘉利股份同一天发布终止挂牌申请公告的还有天使之泪(835612)、武耀股份(835178),而据挖贝网统计,进入2017年以来,已经有45家企业发布公告称拟申请在新三板终止挂牌,俨然刮起了一股“终止挂牌风”。

嘉利股份拟摘牌 第三大股东打了个酱油

2月20日晚,嘉利股份发布公告,为配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拟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嘉利股份成立于2006年12月25日, 主要从事汽车、摩托车灯具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是我国内资车用灯具设计和制造骨干企业之一。

2015年9月份,嘉利股份正式在新三板挂牌,并于当年取得了5.7亿元的营业收入,创下新纪录。2016年上半年,嘉利股份业绩继续保持增长,实现营业收入3.9亿元,同比增长53.75%;净利润2448.36万元,同比增长827.88%。

按照这个增长速度,嘉利股份2016年全年的营业收入很有可能突破6亿元,净利润或直逼5000万元。然而,嘉利股份却突然宣布说要离开新三板。

挖贝网发现,就在2月8日,嘉利股份曾出现一起异常交易,原因则是股东抛售。当日,深圳市安鹏股权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安鹏投资”)将自己所持嘉利股份全部股票共510万股,以4.9元/股的价格转让给了景德镇安鹏汽车产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交易总额合计2499万元。

据嘉利股份1月5日发布的股票发行报告书,安鹏投资在嘉利股份最新一轮定增中认购510万股,认购金额2499万元。此次定增完成后,安鹏投资持股4.9%,一跃成为嘉利股份第三大股东。

上述股票发行报告书的签订时间为2016年11月7日,也就是说,从入股到抛售,安鹏投资只做了嘉利股份3个月的股东,显然是进去打了个酱油。

一天1.07家企业打算摘牌

事实上,像嘉利股份这样准备离开新三板的企业还有很多。其中,天使之泪(835612)、武耀股份(835178)与嘉利股份同一天发布终止挂牌申请公告。

而据挖贝网统计,进入2017年以来,已经有45家企业发布公告称拟申请在新三板终止挂牌。如此算来,每个工作日就有1.07家企业打算离开新三板。至于离开的原因,不外乎转板上市、被并购、筹划重大事项、配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

挖贝网梳理,在这45家企业中,因转板上市拟终止挂牌的有3家,被并购的有2家,筹划重大事项的有1家,配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的有39家。

45家企业拟申请在新三板终止挂牌原因分布(挖贝网wabei.cn制图)

其中,三星新材(603578.SH)已成功转板上市。而关于新三板企业转板上市,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近日留下了一句“名言”:能够转板的就转板,不愿意转板的就在新三板里面绽放。

事实上,目前新三板的处境也相当尴尬。一方面,多数企业想要离开新三板,另一方面,更多的企业为进来挤破了头。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新三板仍有244家企业待挂牌,1152家企业待审查。此景正应了那句话:新三板如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来,城里的人想出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星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