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慧点科技助力企业审计信息化建设

来源:美通社 2017-01-18 09: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慧点科技助力企业审计信息化建设)

北京2017年1月18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12月,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以下简称“中内协”)在北京举办了内部审计信息化优秀成果展示活动总结交流大会。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国家审计署原审计长、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名誉会长李金华同志出席大会并做重要讲话。会上,中内协领导宣读了《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关于推选内部审计信息化优秀成果的通知》,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特大型企业集团以审计体制变革为导向,构建高效能内部审计信息平台”等85项研究成果获得“内部审计信息化优秀成果”称号。在这里,慧点科技作为北汽集团审计信息化服务供应商,衷心向l表示祝贺。

近几年,慧点科技以其先进的审计理念和审计信息平台,为多家大中型企业提供审计信息化建设和咨询服务,如中国移动、中国五矿、神华集团、华润集团、招商局、中国一汽等包含在内的中央企业,中国人寿财险、新华保险、招商证券、国开证券等金融业企业,北汽集团、中国机械设备、中车青岛四方、东风鸿泰等制造业企业,均提供了长期支持与服务,并获得了客户的广泛赞誉。

企业审计信息系统建设,可促进传统审计方式向现代审计方式转变,扩大审计范围,能够有效提升审计工作的时效性和可靠性,实现审计职能大幅提升,助力企业防范风险,提高效益。

审计信息系统的应用价值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一)以审计业务最佳实践构建风险评估管理体系。通过在内部审计信息平台内建立风险评估管理体系,内部审计师能够借助风险评估功能进行风险识别、风险分析以及风险应用等业务,使内部审计师能够快速处理审计业务中观测到的各种风险,用于辅助指导审计计划以及审计方案的执行;

(二)通过数据式审计,促进审计工作模式变革。在优化传统审计工作流程的同时,增加了数据式预审、监控预警触发、持续审计(动态监测)等数据化处理特色工作流程,使得审计业务流程更为自动化、立体化、智能化。

(三)以计算机技术实现审计业务流程的“三化”管理。通过开发内部审计信息平台对审计业务内容进行标准化、规范化和模板化管理,同时嵌入审计质量监督管理体系,强化对审计工作的在线监督力度,从而有效提高审计效率和质量;

(四)借助大数据挖掘技术,提升审计工作的时效性和可靠性。内部审计师采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在审计信息平台中开展数据查询分析、审计线索挖掘、审计思路模型建设、指标预警管理等审计业务处理,借助计算机技术实现对全量业务数据进行挖掘分析,从而减低审计风险,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质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