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吉特澄清“最苦逼新三板企业”迁址县脱贫对公司没影响

来源:挖贝网 2017-01-17 15: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奥吉特澄清“最苦逼新三板企业”迁址县脱贫对公司没影响)

挖贝网讯 1月17日消息,上周,河南省扶贫办关于兰考县将退出贫困县序列的公告,让刚迁址不久的奥吉特被部分媒体冠以“最苦逼新三板企业”的名号。

昨日奥吉特发出反对声明表示,迁址县脱贫对公司没影响,公司近年来状况良好,将住所迁址到兰考县也是出于自身发展需要和扶贫的社会责任考虑。

据挖贝网了解,去年9月,证监会发布了《中国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表示将对贫困地区企业IPO、新三板挂牌等开辟绿色通道。文件出台后,不少新三板企业纷纷举家搬迁,变更公司注册地址至贫困地区。奥吉特也成众多“扶贫股”之一。

2016年12月15日,奥吉特董事会通过决议,决定将公司住所由洛阳市洛龙区安乐镇变更到河南省兰考县。2017年1月5日,奥吉特公告已取得兰考县工商局颁发的变更后的营业执照。

在奥吉特搬迁公告发布后不久,2017年1月10日,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在其官网刊登《关于兰考县、滑县退出贫困县的公示》,公示称,兰考县、滑县两县脱贫长效机制完善,持续发展能力强,为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已达到贫困县退出标准。

在新三板拟IPO企业纷纷迁址贫困地区寻求绿色通道的背景下,奥吉特被称为“最苦逼的新三板企业,刚迁址到贫困县,贫困县脱贫了!”,并迅速传播开来。

对此,奥吉特表示冤枉,昨日澄清公司将住所迁至兰考县系源于企业发展的自身需要和兼顾扶贫的社会责任等因素的综合考虑,且在贫困县脱贫后原有扶贫政策会保持不变。

并解释道:兰考县是传统农业大县,麦秸资源非常丰富,可以充分利用其发展工业化的褐菇种植,可以解决当地麦秸消纳问题,解决贫困户就业实现稳定脱贫。同时,公司近年来销售状况良好,并陆续成为汉堡王等下游知名客户的供应商。

此外,2016年4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意见>的通知》提出“贫困人口、贫困村、贫困县退出后,在一定时期内国家原有扶贫政策保持不变,支持力度不减,留出缓冲期,确保实现稳定脱贫。”

据挖贝网了解,奥吉特主营双孢菇(褐蘑菇、白蘑菇)的研发、种植与销售,2016年4月挂牌新三板,2016年上半年营收7466.22万元,同比增长25.28%,净利润2000万元,2015年净利润为3676.16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