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资金管理乱象:上陵牧业先募资1.5亿 后借给股东1亿

来源:挖贝网 2016-11-03 09: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三板挂牌企业管理乱象丛生,特别是在资金管理方面的不规范。今年不少挂牌企业因为融资资金提前使用被股转系统处罚的事件时有发生。昨日,上陵牧业(430505)因去年违规向控股股东宁夏上陵实业划转1.1亿元项款,没有履行相关手续,被股转系统处罚。(文/挖贝网 李矛)

有上亿资金借给大股东,基本会被认定为是“土豪”级别的公司。事实真是如此吗?未必如此。在将1.1亿资金转前的一个月,上陵牧业向市场抛出2亿融资计划,其中1.5亿要以现金融资。 

股转系统相关公告称,经查明,上陵牧业以收购保证金为名于2015年10月16日向其控股股东宁夏上陵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划转款项1.1亿元,构成关联交易。该事项发生时上陵牧业未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决策程序,发生后未及时披露关联交易公告。 

从公司运营数据看,上陵牧业在新三板还算得上一家不错的公司。挖贝新三板研究数据显示,上陵牧业2015年营收为2.93亿元,盈利6220.8万元。看出来了吧,2015年全年利润只有6000多万,却借给大股东1.1亿,大方的不行。 

有上亿资金借给股东,应该是有钱的主,其实不然。在把钱借出去之前一个月之前,也就是2015年9月15日,上陵牧业抛出一份2亿的融资计划。以每股10元发行股票的数量为2000万股,其中480万股以股权方式认购,不涉及募集现金;其余1520万股以现金方式认购,筹集现金达到1.5亿元。

资料显示,以股权方式的认购对象为宁夏青松乳业有限公司全体股东(共15名,2名在册+13名新增),合计认购股票480万股。以现金方式的认购对象31名,包括海通证券、长城证券、九州证券、华融西部开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华融财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银河资本—银河证券—银河资本—九方创富1号资产管理计划、中建投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建投•新三板投资基金5号(九泰基金)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等19名机构投资者和12名个人投资者(6名在册+6名新增),合计认购股票1520万股。 

挖贝新三板研究数据显示,上陵牧业是一家从事牛场运营、奶牛集约化养殖、种畜繁育、优质生鲜乳供应的畜牧业企业。公司采用进口优质精液自繁,优化乳牛基因组合,以优质苜蓿草调配饲料,充分采光、严控卫生,为乳牛提供舒适的居住环境。2015年平均每头奶牛年产奶量9吨,未来两年力争每头奶牛的年产奶量达到11吨以上。上陵牧业所产的原奶67.53%以上供给蒙牛乳业,主要用于蒙牛特仑苏及其他高端奶的生产加工。 

对于上述举动,股转系统对上陵牧业开出罚单,称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董事长史仁和董秘沈致君对此负有责任。对上陵牧业、史仁、沈致君采取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转自挖贝新三板微信公众号:wabeiwang)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