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新三板65家影视企业:不断造就一夜暴富的神话

来源:挖贝网 2016-05-19 09: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影视业突然之间成了香饽饽,A股中南重工不做机械进军影视业,不仅更名为中南文化,还一口气发布了一份集纳武侠、谍战魔幻等题材的7部新片计划,包括由曹保平执导的《白麻雀》、《秦末无刀》等。此外,中南重工还邀来搜狐原总编辑刘春担任中南影业CEO,足以表明其进军影视业的“决心”。

阿里巴巴、恒大、万达已经在影视圈玩得风生水起,小米、58集团、360也都宣布要进军影视业。八竿子打不着的公司硬闯影视业,很大原因就是国内电影市场票房持续飙升,不断造就一夜暴富的神话。影视业是当下“网红”产业重要一环,虽然未来存在不确定性,但不参与就会落伍的心理导致不少A股公司也积极参与布局。

新三板经过近2年的快速扩容,目前影视业企业已经初具规模,也有不少企业具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未来将会是A股公司并购和合作的潜在对象。挖贝新三板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新三板有65家影视文化公司,涵盖影视剧发行制作、舞台剧、动漫影视产品、微电影、纪录片、宣传片、新媒体影视等各个门类。其中包括中瑞影视(833261)、中钜铖(834192)、星光电影(834588)、嘉华美瑞(835251)、华昕影院(836340)、大地院线(837015)在内的6家影院投资及其衍生业务公司。

以下是挖贝先生整理的几家新三板比较有特色的影视公司。

开心麻花(835099)自2003年起开始以情景喜剧的方式创作、发行舞台剧,口碑作品包括《白日梦》、《索马里海盗》、《夏洛特烦恼》等。《夏洛特烦恼》作为开心麻花的首部电影,在2015年国庆档超越了《港囧》,领跑国庆档,累计票房达14.4亿元。而其制作和宣发成本仅5100万元。在新三板,开心麻花备受追捧,2016年至今前后两次募资3.05亿元。

耀客传媒(834949)已有签约艺人朱茵、张萌、翟天临等;曾开发制作了《神话》、《金枝玉叶》、《兰陵王》、《离婚律师》等影视作品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除此以外,《幻城》等多部重量级作品在陆续制作中。

由范伟、姜武、英达参股的龙腾影视(835003),2010年10月力捧新锐导演冯超,以国产新型惊悚片《绝命岛》杀入影视圈。2011年11月联合发行张艺谋执导的史诗级电影《金陵十三钗》,2014年筹拍《龙号机车》、《黑凤凰》等。2016年2月联合发行周星驰执导的科幻爱情片《美人鱼》。

艺能传媒(833892)发行制作的作品有《蚱蜢》、《华胥引》等,签约艺人包括蒋欣,杨烁,吴昕等当红演员。近日,艺能传媒作为联合出品方发行的由的古天乐、赵薇、钟汉良等主演的电影《三人行》即将上映。

元一传媒(835452)主要担任非执行制片方参与投资拍摄了影视剧《二次曝光》、《前任2:备胎反击战》、《梦想合伙人》等,担任执行制片方投资制作的影视剧《浴火》、《我们这一代》、《废柴舅舅》、《我不是精英》等。

唐人影视(835885)现旗下拥有艺人有胡歌、刘诗诗、古力娜扎、小彩旗、胡冰卿等。2005年,改编自同名单机RPG游戏的电视剧《仙剑奇侠传》首播,取得了收视率和口碑的双赢。穿越小说《步步惊心》、《轩辕剑之天之痕》、《仙剑奇侠传三》、《女医·明妃传》、《无心法师》等,每部作品都有很高的收视率。

海润影业(836583)主要担任执行制片方,投资拍摄的电影包括《华丽上班族》、《毒战》、《与妻书》、《对不起,我爱你》、《恋爱三万英尺》、《巴黎宝贝》等。此外,公司担任非执行制片方投资拍摄的电影包括《何以笙箫默》、《单身男女2》、《不爱不散》、《宅男总动员》等。

盛夏星空(836701)注册于2008年,以投资和制作精品电视剧和精品电影为业务规模基础,以由明星经纪带动的产业资源整合为独特亮点。签约艺人有:田亮、马天宇、胡静、陈德容、翁虹、叶一茜、郑凯等,作品有刘涛、马天宇主演的《淘婚记》,林心如、袁弘、李佳航等主演的《秀丽山河之长歌行》等。

中广影视(834641)发行过《亮剑—铁血军魂》(又名《新亮剑》)、《杀狼花》、《猎杀》等一系列抗战题材的影视剧作品。旗下签约艺人包括周知、孙亦沐、王唯等。

新三板影视公司:

新三板影视公司(挖贝网wabei.cn配图)

市值情况:

根据最新市值数据统计,目前流通的30家公司,市值上亿的有26家公司,开心麻花、乐华文化、河马动画、基美影业、东联教育、中广影视市值均超过10亿元,其中,开心麻花高达50.21亿元。

新三板影视公司市值统计(挖贝网wabei.cn配图)

募资情况:

今年以来有21家公司合计完成募资12.52亿元,开心麻花募资3.05亿元仍居首位,中广影视募资额达2.47亿元。

新三板影视公司募资统计(挖贝网wabei.cn配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南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