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27亿净资金暗中进场 主力机构吸纳十大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12 17:0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上资金进一步流出 外资机构仍认为A股估值优势明显

10月以来,海内外资本市场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A股节后亦大幅调整。作为外资布局A股的主渠道,北上资金在节后4个交易日中均呈现净流出态势,显现出海内外市场整体调整的背景下,外资的入市节奏显现出微妙变化。不过,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外资机构表示,虽然短期中国市场的波动有所增加,但中国经济的整体稳定性高于其他大部分新兴市场经济体,且估值优势明显,A股市场的吸引力仍然较高。

北上资金进一步流出

作为A股今年以来为数不多的增量资金来源,外资的动态一直受到市场高度关注。数据显示,10月8日以来的几个交易日,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出,其中8日、9日、10日分别流出97.16亿元、30.80亿元、16.12亿元,共计流出144.08亿元,一改前几个月大举净流入的态势。10月11日,在A股市场继续大幅调整的情况下,北上资金进一步流出,沪股通、深股通分别流出22.49亿元和13.83亿元。

从北上资金卖出标的来看,近几个交易日其主要抛售的股票包括中国平安、海康威视、贵州茅台、恒瑞医药、中国石化、招商银行、洋河股份、五粮液、上海机场等白马蓝筹股。

“短期内的确有外资撤出风险。由于美债收益率上升,海外资金会系统性减少全球股票配置,A股也很难例外。”汇丰晋信基金首席宏观及策略师闵良超表示。不过,在他看来,这一轮美股调整对于A股影响不同于今年2月份,A股此前经过大半年调整,风险已经释放得比较充分。从中期来看,对于国内经济和A股都是正面影响。美国经济见顶之后国内汇率贬值压力减轻,政策重心预计更加专注于国内经济;长线资金也会更多地去选择配置新兴市场经济体的资产。

A股具备比较优势

一些外资机构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强调,虽然市场负面情绪不可避免波及到A股,但与其他新兴市场相比较,A股市场仍具备比较优势。从中长期来看,A股市场对于海外投资者而言,正从“选修课”转变为“必修课”,未来外资对A股配置的增加是大趋势。

惠理基金表示,此前已认知到在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的主要风险来源于海外政治与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并在投资决策中对此风险有所预期。10月以来,随着海内外各种环境的变化,市场波动有所增加。“然而我们也看到一些积极的变化,如降准及国内一系列稳增长政策等。横向比较而言,A股估值较低,但中国经济的整体稳定性强于其他大部分新兴市场经济体。目前A股整体的风险溢价率已经处于较高位置,与国内其他大类资产相比,性价比亦具有吸引力。从企业运营的角度,优秀的企业也正是在困难环境之中才会脱颖而出。A股里面不少企业能提供的现金流回报率,从目前来看非常有吸引力。”

富达国际投资总监Medha Samant表示,美国股市的抛售情况触发市场恐慌情绪,让人联想到今年年初的市场波动。这次波动是符合市场预期的,类似的负面情绪或在短期内蔓延至亚洲市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强势美元及保护主义将对货币、经济及财政表现较弱的新兴市场产生更深远影响。然而,相较于其他成熟市场,亚洲市场估值仍引人注目。中国股市估值处于较低水平,在亚洲是能提供最佳风险回报的市场。重要的是,不断攀升的消费增长将持续支持基本面。“我们的布局已反映对亚洲的偏好,仍在中国及部分东盟国家看到许多投资机会,主要是那些受惠于当地经济、消费、保险与医疗的高质量企业。”(中国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