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135亿净资金全面流出 五大板块遭遇杀跌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06 17:0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风向标作用或重现 外资私募加速抄底中国市场

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反复震荡,股票型私募产品普遍出现较大亏损,百亿级私募产品的备案数量也连月下滑。不过,外资巨头布局中国市场的热情却持续高涨。

外资抄底A股的时点,向来具有一定的指向意义。多家外资机构认为,当前市场的悲观氛围容易让人忽视正面信息。伴随中国经济基本面的持续改善,以及A股估值进入合理区间,短期出现的市场调整已为长线投资者提供了逢低吸纳的良机。

加速跑马圈地 外资私募已达15家

A股市场上半年呈现震荡下行态势。据格上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和股市相关性较大的策略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亏损,其中股票策略平均亏损7%,在所有策略中垫底。

另据格上研究中心统计,6月份共有18家百亿级私募有新产品备案,共备案产品46只,相较上月减少11只,百亿级私募备案数量已连续3个月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土私募正经历“寒冬”的同时,外资巨头却加速在中国市场“跑马圈地”。全球头号对冲基金桥水、全球最大的CTA对冲基金元胜,均在6月底完成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而于去年年底登记的贝莱德也基本完成了其首只私募基金的募集。刚刚过去的7月,外资私募管理人又增添了世邦魏理仕股权投资和新加坡毕盛资产两家公司。

至此,已有富达、瑞银、富敦、英仕曼、惠理、景顺纵横、路博迈、安本、贝莱德、施罗德、安中、桥水、元胜、世邦魏理仕和毕盛等15家知名外资机构,先后在中国拿到了私募管理人牌照。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披露的信息,在这15家外资私募中,已有10家发行了产品,且大多以投资A股市场为主。其中,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富达、瑞银已经分别备案了3只产品。

在诺亚财富派投研部基金研究经理李懿哲看来,外资私募加速布局A股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对比海外市场,A股市场已经提前调整到位,横纵向对比估值均严重低估。因此,虽然市场情绪低迷,但机构对于长期发展前景并不悲观;另一方面,近年来中国对金融服务加快对外开放,从制度设计上也为海外机构提供了入场渠道。

悲观时正面信息容易被忽视

从历史经验来看,外资大举布局A股市场的时点,向来具有一定指向意义。

兴全基金黄鼎钧近日发文称,自沪深港股通开闸以来,北上资金有两次持续较长的大额净买入区间:第一次是2017年2月至2017年10月,催生了A股的蓝筹白马行情,沪深300指数区间上涨18.26%;第二次是2018年4月至今,时逢A股估值低点与被纳入MSCI,沪深300指数区间下跌9.68%。

惠理投资表示,当前市场情绪悲观,令人容易忽视正面信息。其实,宏观数据显示今年中国经济稳中向好,受益于基本面的良好表现,中国企业的盈利增长形势乐观。板块方面,继续看好内需股,重点投资于盈利前景理想、较少受宏观事件风险影响的公司。

“虽然市场持续波动的时间恐将延长,不过投资者无须过分担心。经过近期的调整,中国股票的估值已变得更有吸引力,市盈率下调到12.6倍(1月份的高位为14倍)。只要中国宏观经济基本面保持稳健,我们会继续将短期的市场调整视为长线投资逢低吸纳的良机。”惠理投资称。

贝莱德中国股票团队负责人朱悦也表示:“中国股市的估值在全球主要市场中是偏低的。我们相信,这些年中国推行的很多结构性改革,能够逐步改善经济结构,从而带动股市估值的提升。”(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