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106亿净资金流入 五大板块成资金热捧标的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09 17:0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构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工信部日前公布了燃油积分抵偿政策,2016年、2017年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负积分不能抵偿归零的,将影响超标的燃油车的生产和新品的投放。受此消息影响,新能源汽车指数一改10月9日以来的下行趋势,三个交易日连续上涨。多家机构指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将迎来风口。

三季度业绩靓丽

三季度新能源汽车主题基金业绩频创佳绩。数据显示,刨除尚未完成建仓的新成立基金,在22只新能源汽车主题基金中,三季度7只基金收益在30%以上,占比31.82%。其中,富国中证新能源汽车B的收益率高达92.49%,交银国证新能源B收益率为73.60%,鹏华中证新能源B收益率为60.14%。

截至11月8日,根据数据统计,上述22只新能源汽车基金今年以来累计收益率均为正,12只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15%;收益率较好的两只基金——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和富国中证新能源汽车B,收益率分别达到47.99%、31.09%。

基金三季报显示,近期表现较好的几只新能源汽车主题基金的重仓偏好略有不同。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重点关注锂离子电池模组制造商欣旺达及部分电子元器件生产商;富国中证新能源汽车B则重仓赣锋锂业、天齐锂业等锂电池上游原材料企业,同时大笔持有比亚迪、宇通客车等整车生产企业;鹏华中证新能源在青睐赣锋锂业、天齐锂业、比亚迪的同时,也买入了特变电工、中国核电等电工电网类个股。

预计风口将至

日前发布的2016年度、2017年度燃油积分抵偿相关政策备受关注。对此,平安证券认为,该政策为双积分政策的延续,预计新能源汽车产业将迎来快速增长,维持2017年50万台乘用车产销预期。在新能源汽车产量持续增长的背景下,长期看,碳酸锂等下游需求巨大,动力锂电池仍将处于高增长周期,建议关注Model3量产带来的硅碳负极应用推广机会,以及钴价上涨、三元渗透加快双重驱动的高镍三元材料量价齐升。

国信汽车首席分析师梁超认为,新能源客车补贴目录自年初起释放进度较慢,上半年行业内现金流和订单状况均遇冷。下半年补贴目录调整到位,2018年行业补贴不退坡且2017年行业成本大降,均将驱动行业EPS稳步增长。目前仍是布局新能源客车的良好时机,建议中长期关注产业链两端锂矿、高端锂电设备制造商、整车龙头企业。

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基金经理冯明远则提醒投资者,今年的市场风格兼有震荡市、结构性牛市的特点,且新能源车等板块的涨幅较大。新能源车领域仍处于发展初期,进入者多,行业竞争激烈,需要更仔细筛选投资标的。

开源证券分析师李文静指出,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长期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短期看,四季度是新能源汽车旺季,判断四季度的产销量环比将大幅增长。建议关注资源优势突出的锂电上游原材料企业,拥有规模优势、技术门槛高并进入新能源乘用车供应链标的,以及具有竞争优势的龙头型整车企业。(中国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