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40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10 14:1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日常消费品:双寡头尽享升级 荐2股

投资要点核心观点:通过多次渠道走访,我们认为徽酒百元价位市场格局极为稳固,古井和口子窖双寡头将共享本土优势、尽享消费升级,并且短期消费升级尚无明显天花板,省内仍具备充足成长空间,省外扩张亦逐步好转。近期白酒板块回调,古井和口子窖的估值优势更加明显,我们认为两者均可积极配置,其中古井现价对应2017年仅22倍,可积极加仓,口子窖现价对应2017年PE仅20倍,民营稳健风格值得长期投资。

徽酒百元价位市场极为稳固,消费升级短期尚无明显天花板。徽酒品牌营销和渠道推力领先行业,省内多品牌多价位激烈竞争造就坚固护城河。目前百元价位市场基本被古井和口子窖两家占领,消费者对这两种高质量的浓香和兼香型白酒忠诚度很高,外来最强进入品牌洋河尽管在安徽形成10亿规模,但面对古井的强力压制后续增长势头料将逐步减弱,其他同价位段品牌进入难度则更大。对于区域酒企来说,稳固的大本营市场极为关键,长期下来古井和口子窖已形成相对默契,共享本土优势。近年来省内经济增速位于全国前列,百元价位白酒消费升级趋势愈加明显,多次渠道走访一致反馈百元价位产品在县级市场的消费增长是最快的,而合肥、芜湖等城区市场200元价位产品增速则更快。我们认为短期来看渠道进一步下沉至乡镇市场后百元价位产品仍有较好的增长空间,长期来看省内核心品牌主流价格带有望伴随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逐步升级迈向300元,目前该价位省内尚无强势大单品,我们判断这个过程需要3年以上时间,相应也会给古井和口子窖提供充足增长空间。

古井贡酒:渠道动销好于表观体现,双名酒战略加速推进。一季报公司预收款大幅增长,表明经销商打款积极性高涨,与我们前期渠道走访情况高度一致,目前渠道库存水平较低,实际动销增速快于表观数据。从盈利角度看,毛利率继续大幅提升表明产品结构不断上移,8年高速增长基本得到验证,预计8年产品已进入放量增长期;销售费用率在去年一季度29%高位水平基础上继续大幅提升5个百分点至34%,这与渠道反馈品牌投入平稳、促销力度不增反降现状不符,我们判断销售费用存在部分前移确认可能,放眼全年利润增速料将逐季加快。2017年集团全力冲刺百亿目标,古井省内尽享消费升级,省外加速增长,黄鹤楼政通人和背景下超越业绩承诺有望,双名酒战略将驱动收入实现20%以上增长。我们一直强调古井是当前区域酒企中最有潜力走向全国市场的品牌,特别是近两年冠名春晚持续提升品牌力后这种成功可能性则更大,若公司机制方面得到有效优化,利润弹性会更加凸显。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