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273亿净资金全面流出 五大板块遭遇杀跌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11 17:0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混改风口机构分歧:乐观派追风谨慎派无视

开年,混改概念火热。截至1月10日,国企混改指数上涨7%。

尤其以军工板块在沉寂一年后迎来2017年的开门红,申万军工指数开年第一周涨幅接近5%,在所有行业里一马当先。

不过,对于混改这一风口,要不要参与以及如何参与,不同机构存在较大分歧。

抓风口

“去年9月份我们逐步介入了一些混改概念股,如中国交建 (601800.SH)、中国建筑 (601668.SH),收益率有10%-15%的区间。”1月10日,深圳上德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立松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今年我们主要介入军改,特别是航空的概念个股。”赵立松表示,“我们认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混改某一个主题概念不可能长期持续,所以混改概念股占30%仓位就可以了,不过我们还是打算长期持有。”

“我们对国企改革一直都看好,提前做了布局,最近这一轮涨得还可以,后面会更多关注深圳和广州的国企改革。”1月10日,锦洋投资总裁邱凌苍也表示,“我们有一个专注做热点转换的产品,去年8月份至今有不错的收益,这个策略把股权转让、PPP、国企改革、军工等热点都做过了一次。”

不过,邱凌苍表示,“因为判断今年是振荡市场,所以我们并不采用长期持有的策略,而是选用热点转换性的策略。我们对2017年上半年的行情比较乐观,如果春节前后大盘再次出现相对低点,我们会主动加大仓位,迎接反弹行情。”

而玄甲金融投研总监衷亚成也告诉记者:“公司旗下混改主题FOF基金已布局了相关主题的私募基金。同时,公司近期成立了参与混改的直投专项基金,涵盖以二级市场证券投资基金以及一级市场并购基金。”

此外,公募基金也同样关注混改主题。

1月10日,深圳某大型公募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过去我们关注成长股,但现在我们关注改革,尤其是国企改革,而国企改革最大的热点就是混改,这应该是今年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关注点和布局点。”

事实上,近期上涨的混改概念股中,不少公募基金早已潜伏其中。

以中国联通 (600050.SH)为例,截至1月10日,今年迄今涨幅5.47%,近一月涨幅9.99%,近三月涨幅更是达到惊人的85.7%。

其公布的2016年三季报显示,十大流通股东中,有10家公募基金并列第4位,各占中国联通总股本比例的0.63%,包括:广发基金、易方达基金、南方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大成基金、博时基金、华夏基金、银华基金、中欧基金、嘉实基金等中证金融资管计划。

对此,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现在这个时点要重点关注混改,特别是其中的军工板块,因为军工板块去年跌幅是全市场第五,今年面临补涨。”

谨慎以待

不过,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了解到,当混改概念股在今年异常活跃时,部分机构则选择了谨慎以待。

格雷投资总监张可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大家已经认识到混改有一定的上涨趋势或者行情时,短期看这些股票的价格未必便宜,我们一般喜欢逆向布局。”

“混改会引入一些股东,股东结构变化会影响公司的发展,比如说一些民营企业被国企收购可能未必会带来好处,关键是看股东会带来企业发展的资源的变化,以及发展战略的变化,而不仅仅是看混改概念。” 张可兴表示。

而一家华南大型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也表示,不会因为混改概念风行而增加相关持仓。“我选择股票并不会仅从混改这个方向去挑,而是从别的方向挑选一些标的,可能同时也有混改概念,混改概念就是锦上添花。”

上述基金经理表示:“熊市里,大家基本上把创业板分成两类,一类是有业绩、有估值的真成长股,一类是高估值的偏主题,或者偏概念的一些小股票。那些偏概念、偏主题的小股票,大家现在关注不高,表现较差。我现在在挑选的是成长股,有业绩的龙头股。”

另一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也表示:“我们组合中有混改这一类型股票,但我们没有很大面积地去铺,更多的选股标准是哪个公司业绩靠谱就买哪个公司,最终是落实到个股上,而不是混改概念。”(21经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冰山冷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