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光微电预告净利增超16倍 靠资产重组翻身

来源:证券日报 2015-01-06 09:1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4年10月30日,东光微电披露三季报称,公司预计2014年净利润为2.19亿元至2.4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592.69万元),业绩变动最高幅度达1606.88%。此前,从2013年第四季度到2014年第三季度,东光微电已经连续4个季度净利润为亏损。

东光微电方面表示,公司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系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主要业务发生变化所致。

2014年9月,东光微电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方弘高慧目、弘高中太合计持有公司 60.18%股权并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由于合计持有弘高慧目 91.71%股权、弘高中太 95.26%股权,拥有加拿大永久居留权的何宁、甄建涛夫妇也由此成为东光微电的实际控制人。

据悉,弘高设计的主营业务为工程设计、景观设计、家具设计、工艺美术品设计和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目前拥有建筑装饰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2011年及2012年,弘高装饰分列中国建筑(7.34, 0.06, 0.82%)装饰行业百强企业第20名、第15名。

不过,公开数据显示,弘高设计2012年的营业收入相比2011年,有着一定程度的下滑,从16.5亿元下降至14.5亿元。但到了2013年,营业收入却出现了强势的反弹,陡增至21.7亿元。同时,2013年的净利润也同比有了大幅提升,由9251万元增加至1.49亿元。

对此,有分析认为,从弘高设计的2011年至2013年中标额度来看,并没有像净利润和营业收入那样出现大幅度波动。根据弘高设计提供的合同,2011年弘高设计中标总金额6278.77万元,2012年中标总金额为9138.55万元,而2013年中标总金额又下滑至6410.93万元,与业绩的表现并不匹配。因此,该分析对弘高设计借壳上市过程中是否存在业绩注水提出质疑。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交易双方签署的《重组框架协议》,交易对方弘高设计方面曾承诺拟置入资产2014年-2016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19亿元、2.98亿元、3.92亿元。如弘高设计在承诺期内未能实现承诺净利润,则弘高慧目、弘高中太应在承诺期内各年度《专项审核报告》在指定媒体披露后的十个工作日内,以其自本次交易中取得的股份向上市公司支付相应补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弘高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