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柯迪:爱柯迪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资料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
    
    会议资料
    
    中国·宁波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七日
    
    目 录
    
    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参会须知..................................................................................... 1
    
    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议程............................................................................................. 2
    
    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议案............................................................................................. 3
    
    议案一: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3
    
    议案二: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15
    
    议案三: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20
    
    议案四: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26
    
    议案五: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27
    
    议案六:关于聘请2021年度财务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28
    
    议案七:关于公司2021年度银行授信的议案.................................................. 31
    
    听取:2020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33
    
    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参会须知为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保障股东在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期间依法行使权力,确保股东大会的正常秩序和议事效率,依据《公司法》、《证券法》、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及本公司《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特制定本须知。
    
    一、请按照本次股东大会会议通知(详见2021年3月26日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关于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中规定的时间和登记方法办理参加会议手续,证明文件不齐或手续不全的,谢绝参会。
    
    二、股东大会设会务组,具体负责会议期间的组织及相关会务工作。
    
    三、股东参加股东大会依法享有发言权、质询权、表决权等权利,同时也应履行法定义务,自觉维护会场秩序,尊重其他股东的合法权益。进入会场后,请关闭手机或调至静音状态。
    
    四、股东要求在股东大会上发言的,应征得大会主持人的同意,发言主题应与本次股东大会表决事项相关,简明扼要。发言时应先报告所持股份数额和姓名。主持人可安排公司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等回答股东问题,与本次股东大会议题无关或可能泄露公司商业秘密或损害公司、股东共同利益的提问,大会主持人或其指定的有关人员有权拒绝回答。
    
    五、本次会议采用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表决。股东以其所持有的有表决权股份数额行使表决权,每一股份享有一票表决权。股东在现场投票表决时,应按照表决票中的要求在每项议案下设的“同意”、“弃权”、“反对”三项中任选一项,并以打“√”表示,未填、错填、字迹无法辨认的表决票均视为“弃权”。
    
    六、为保证每位参会股东的权益,谢绝个人录音、拍照及录像,对干扰会议正常程序、寻衅滋事或侵犯其他股东合法权益的行为,会议工作人员有权予以制止。
    
    七、大会结束后,股东如有任何问题或建议,请与公司证券部联系。
    
    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议程
    
    现场会议时间:2021年4月27日(星期二)下午13:30 签到时间:13:00-13:30
    
    现场会议地点:宁波市江北区金山路577号爱柯迪学院2号教室
    
    网络投票时间:自2021年4月27日至2021年4月27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会议召集人: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一、宣布会议开始,介绍本次股东大会的出席情况
    
    二、宣读股东大会参会须知
    
    三、推选计票人和监票人
    
    四、议题审议:
    
    议案一: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议案二: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议案三: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议案四: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议案五: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议案六:关于聘请2021年度财务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议案七:关于公司2021年度银行授信的议案
    
    五、听取《2020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六、股东发言及提问
    
    七、对议案进行表决,统计表决情况,宣布表决结果
    
    八、宣读股东大会决议
    
    九、见证律师宣读法律意见书
    
    十、签署会议文件
    
    十一、宣布股东大会结束
    
    议案一:
    
    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各位股东、股东代表:
    
    我谨代表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柯迪”或“本公司”或“公司”)董事会就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向各位董事报告。请各位董事认真讨论并提出意见,审议通过后,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作为国内领先的汽车铝合金精密压铸件专业供应商,公司聚焦汽车轻量化、节能环保;新能源、电动化、自动驾驶方向。坚持“一切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的经营理念,大力推进新制造(精益化、自动化、无人化、智能化、数字化工厂的统合建设);严守契约精神,积极参与客户产品的先期设计和同步开发,为全球汽车市场提供有关汽车轻量化铝合金产品解决方案;追求卓越的管理技术、制造技术,并向“零缺陷”挑战;追求卓越运营及快速反应的品牌战略;追求拥有充足的现金流经营;追求高标准的安全、环保管控;履行社会责任,实现长期稳定发展。
    
    报告期内,公司紧密围绕战略发展规划和年初制定的生产经营计划,围绕“开源节流”的主导思想,以“全球化布局”和“新制造”作为双轮驱动,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汽车产业按下“暂停键”,国内汽车市场在第二季度逐步复苏,第三季度逆势爬坡,第四季度全面恢复;国外汽车市场在下半年得到恢复,公司经营情况经受了较大波动,战略重点迅速作出调整,全年各项业务总体保持稳定发展趋势,特别是第四季度营业收入创单季度历史新高,突破 8亿元。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9,050.4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38%,其中,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1.79%,低于全球汽车销量13%的降幅,境内销售收入同比逆势增长11.43%,高于国内汽车销量1.9%的降幅;实现利润总额49,039.4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2.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590.0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08%。
    
    (一)业务发展及财务表现
    
                     项目                  2020年度            2019年度            2018年度
     /2020年12月31日     /2019年12月31日      /2018年12月31日
                               营业收入增长率                       -1.38%              4.75%             15.31%
                               主营业务毛利率                       29.22%             32.54%             33.47%
                               净利润率                             16.89%             17.21%             18.93%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注1)          10.15%             11.21%             12.80%
                               期间费用率(注2)                    13.24%             13.67%             11.97%
                               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天)                  103                 91                 88
                               存货周转天数(天)                       91                 95                 91
                               资产负债率(合并)                   21.38%             22.27%             20.08%
    
    
    注1: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以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计算。
    
    注2:期间费用包含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财务费用四项费用;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从2020年起,原列示“销售费用”项下的“产品运费”计入营业成本。
    
    公司从盈利能力、营运能力及偿债能力三者中选择有代表性的财务指标来分析公司在行业中的综合实力。近三年,公司的产品价格具备竞争力,尽管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公司经受住了考验,收入规模基本保持平稳,盈利能力保持相对稳定。公司拥有较强的运营、管控能力,能够持续为社会、股东创造经济效益和投资回报。
    
    (二)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公司赢得难得的“休整期”,这在过去十年,产能一直处于紧张的情况下是难能可贵的。报告期内,公司管理转型升级、技术转型升级再提速,新项目开拓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全球化布局,新制造发展,价值链整合,企业文化践行取得阶段性进展,可持续发展及应对风险管控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下一次地再出发”夯实良好基础。
    
    1、新能源汽车项目再起航
    
    报告期内,公司获取新项目寿命期内预计新增销售收入再创新高。面对新能源汽车的迅速发展,特别是随着大众MEB平台、Tesla国产车等的推出,加快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市场布局,加大在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上的产品开发力度。截至目前,已获得或已开发博世(Bosch)、大陆(Continental)、联合电子(UAES)、麦格纳(Magna)、马勒(Mahle)、三菱电机(Mitsubishi Electric)、李尔(Lear)、舍弗勒(Schaeffler)、博泽(Brose)、埃贝赫(Eberspaeche)、Proterra、伟创力、采埃孚(ZF)、日本电产(Nidec)、Stellantis、Romeo Power等新能源汽车新客户或新项目,新能源汽车项目占新项目的比重持续提高,2020年度公司获得的新能源项目寿命期内预计新增销售收入占比约为 28%。“新能源汽车及汽车轻量化零部件建设项目”按期建设,该项目按原计划已于2020年6月厂房竣工交付,面对新能源汽车新项目的不断增加及订单的不断放量,使得公司可以围绕“专业化生产,打造隐形冠军产品”,深耕精细化管理,按照客户的产能需求配备,不断提高产能利用率。
    
    2、技术转型升级提速,“产品超市”雏形初显
    
    报告期内,公司取得深圳市银宝山新压铸科技有限公司 51%股权,银宝压铸在高固相半固态成型技术具备一定的先行经验,专注制备高致密性、高力学性能的铸件,能有效实现产品的低成本和高性能的结合。至此,公司在高压压铸、半固态成型技术等领域形成布局,使得公司为客户量身打造的具备不同型号、不同规则、不同性能的“产品超市”供应能力更加强大,服务范围更加广泛,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采购需求。
    
    3、“危中有机”,生产、研发、项目基地“四足鼎立”
    
    面对产品进入“成熟期”,面对外部环境变化与动荡,“危中有机”,围绕主业,主动、积极、慎重布局产品类型、生产基地。2020年,公司先后在柳州市柳东新区取得土地使用权90.62亩,计划建设汽车轻量化铝合金精密压铸件项目;在宁波(江北)高新技术产业园取得土地使用权118亩,计划建设爱柯迪科技产业园项目;在德国设立研发和项目中心,形成华东基地(宁波)、北美基地(IKD MEXICO)、欧洲研发和项目中心、西南基地(柳州)“四足鼎立”新格局,国际化进程再进一步。
    
    4、管理转型升级提速,“爱文化”生生不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难得的“休整期”,流程再造项目加速展开。爱柯迪学院的赋能正在被员工所接受、所认可,通过爱柯迪学院这一平台,管理IKD的理念、管理意识、管理方向和方法、管理提升方案等正在潜移默化的取得共识;知识管理与经验分享逐步深入,学习型组织正在形成;专项管理如“流程再造”、“目标分解与计划管理”、结合工作案例的各类研讨会、“启明星计划”、“卓越百人工程师”、“薪火计划”等管理水平、应用技能提升行动相继展开,并取得了积极的进展,IBOS运营体系正式发布。
    
    5、以人为本,以“为业务创造价值的奋斗者”为本
    
    继续深化“分钱”机制,以“为业务创造价值的奋斗者”为本,不断提高核心员工、优秀员工的向心力、凝聚力,让“IKD 大家庭”家的感觉、感情更加深入人心。促进管理技术、制造技术队伍和销售队伍的快速成长,实现人才队伍建设能力和人才在行业中极具竞争能力。在推出第一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高层)、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向经营“一线”倾斜、向产品与客户相关的业务骨干倾斜的原则,侧重于销售、项目、研发技术、质量等核心岗位人员)、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中高层)、第四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基层)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全员持股计划,完成第五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实施,将“分钱”机制深入至一线员工及优秀大学生,至此,约15%的员工成为公司的股东,“人人都是公司的主人”。
    
    6、董事会日常工作情况
    
    (1)董事会会议情况:报告期内,公司全体董事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及《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的规定和要求,遵守董事行为规范,积极参加相关培训,提高规范运作水平,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积极履行董事职责。董事在董事会会议投票表决重大事项或其他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时,严格遵循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审慎决策,切实保护公司和股东的利益。报告期内,公司共计召开11次董事会,审议通过53项议案。
    
    (2)董事会对股东大会决议的执行情况:2020年,公司共召开股东大会4次,董事会严格按照股东大会的决议及授权,全面执行了股东大会的各项决议,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进展,切实按照相关规定履行职责。
    
    (3)内部控制制度建设:报告期内,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积极推动公司内部控制体系的建设,不断完善各项内部风险控制,为公司各项业务有效运行提供有力保障。能够为编制真实、完整、公允的财务报表提供正确的管理数据,能够为公司各项业务活动的健康运行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内部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提供有效保证,确保公司资产的安全、完整。
    
    二、关于公司未来发展的讨论与分析
    
    (一)行业格局和趋势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全球汽车产业按下“暂停键”,疫情对汽车产业短期冲击较大,使得消费需求延迟,汽车销量大幅下滑,且由于复工推迟导致供应链管理运营成本增加;我国汽车销量自4月份以来持续保持增长,从9月份开始,乘用车单月销量增长贡献度已超过商用车,反映出消费需求正在恢复。新能源汽车自7月开始月度销量同比持续呈现大幅增长,全年市场销量好于预期。国外汽车市场在下半年得以恢复,汽车行业总体表现出了强大的发展韧性和内生动力。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20年全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22.5万辆和2,531.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和1.9%。继2018年行业首次负增长后,产销量降幅却首次收窄,比上年分别减少5.5和6.3个百分点,仍旧蝉联全球第一。
    
    从汽车行业发展趋势来看,伴随国民经济稳定回升,消费需求还将加速恢复,加之中国汽车市场总体来看潜力依然巨大,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2020年或将是中国汽车市场的峰底年份,2021年将实现恢复性正增长。汽车销量有望超过2,600万辆,同比增长4%。其中,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数字化加速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新能源汽车市场也将从政策驱动向市场驱动转变。尤其是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 年)》大力推动下,新能源汽车未来将有望迎来持续快速增长。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GDP增长6%以上,明确了稳定增加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的政策取向,同时今年2月出台的《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商务领域促进汽车消费工作指引和部分地方经验做法的通知》对汽车消费也将带来利好作用。
    
    但也需要注意的是,年初出现的芯片供应紧张问题也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对全球汽车生产造成一定影响,进而影响我国汽车产业运行的稳定性。工信部近期也正在组织行业力量共同化解芯片危机,逐步缓解“卡脖子”关键技术对行业的不利影响,由此判断未来汽车产业仍会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当前,我国经济的恢复仍然面临一些风险挑战,新冠肺炎疫情还在全球蔓延,世界经济形势严峻复杂,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国内经济恢复的基础尚不牢固,居民消费仍受制约,投资增长后劲不足,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困难较多,这些因素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汽车市场的稳定恢复。
    
    显然,中国汽车已经进入了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短期来看,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汽车行业发展造成了一定的冲击,外部环境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长期看将加速产业优胜劣汰,带动汽车新零售和智能化产业链技术商用化进程。汽车供应链重构,新四化技术的零部件企业强势崛起。
    
    1、汽车产业及汽车零部件制造业概况
    
    全球汽车工业已经进入成熟期,过去十几年间,全球汽车产销量总体维持增长的态势,全球汽车产销量分别从2011年的8,005万辆、7,817万辆上升到2019年的9,179万辆以及9,130万辆。2018年、2019年受全球主要市场经济增长缓慢、贸易争端频发、消费者信心下挫等因素影响,全球汽车产销量同比出现一定下滑,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汽车销量总计7,803万辆,同比下降13个百分点。但汽车工业仍旧为当今世界最大、最重要的产业之一,在发达工业国家国民经济中占重要地位,是国民经济的“发动机”。汽车工业提升了我国经济的整体实力,起着重要的支柱作用,是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先导型产业,也是我国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关键因素。尽管2018年、2019年、2020年我国汽车产销量连续三年出现下滑,但汽车产量已由2010年的1,826.47万辆增长至2020年的2,522.5万辆,年复合增长率为3.28%,中国汽车产销已连续十二年蝉联全球第一。近年来,国际零部件巨头的“本土化”战略推进了我国汽车零部件的产品功能优化、产业链升级和先进生产制造化体系建设。我国本土零部件企业通过自主创新和技术消化吸收,关键零部件技术攻关能力大幅提高,全球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随着全球化和技术创新,我国国内零部件配套体系逐步与世界接轨,中国的汽车零部件产业仍将保持良好发展趋势。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实现销售收入4.00万亿元,同比增长7%。据前瞻产业研究院预测,至2024年我国汽车零部件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将达到5.7万亿元。
    
    2、汽车轻量化是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在世界范围内排放标准愈加严格的大环境下,汽车轻量化概念,作为实现汽车节能减排的重要路径,已经被社会公众、政府部门以及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商所广泛接受,成为世界汽车发展不可逆转的趋势。汽车轻量化,就是在保证汽车的强度和安全性能的前提下,尽可能地降低汽车的整备质量,从而提高汽车的动力性,减少燃料消耗,降低排气污染。根据美国铝业协会(Aluminum Association)下属的铝业交通组(Aluminum Transportation Group)的数据显示,汽油乘用车减重10%可以减少3.3%的油耗;柴油车减重10%则可以减少3.9%的油耗;同时纯电动汽车整备质量也影响电动车本身的续航里程,电动车减重10%/20%可以提升6.3%/9.5%的能效。
    
    汽车轻量化并不是简单地追求汽车的减重,还必须能够同时兼顾质量、性能和价格。基于铝合金材料易成型、轻质以及高回收率的特性,从汽车的制造、运营以及废旧汽车回收各个维度考虑,汽车铝合金压铸件在汽车上的应用都能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汽车铝合金精密压铸件以质量轻、性价比高的优势已经在汽车零部件行业占领了主导地位。
    
    铝合金精密压铸件在汽车上应用的发展潜力除了来源于汽车产销量的增长,还会受单辆汽车用铝量上升的刺激而得以挖掘。根据达科全球(Ducker Worldwide)的报告和欧洲铝业协会的统计,在北美地区,平均每辆汽车的用铝量从1975年的不足100磅(约合45.36kg)持续40年不间断的增长,至2015年的394磅(约合179kg),并预计2025年,北美平均每辆轻型车的用铝量将会达到550磅(约合250kg),占车身总重量的比例将从2012年的9%上升至16%;欧洲汽车市场中自1990年到2016年,平均每辆车铝合金使用量从50kg增长到了151kg,并预计到2025年平均每辆车铝合金使用量将达到178-196kg;根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预计,2020/2025/2030年单车铝用量将分别达到190/250/350kg。
    
    我国2014年的四阶段《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规定2020年乘用车的油耗水平降至5L/100km,2017年最新《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和《乘用车燃料消耗量评价方法及指标》规定2025年乘用车的油耗水平降至4L/100km。近年来,我国中央及地方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对汽车行业以及汽车轻量化、节能环保材料相关行业的扶持及鼓励政策。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联合印发《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提出“突破整车轻量化”、“引导轻量化、小型化乘用车的研发和消费”、“加大汽车节能环保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引导、鼓励小排量节能型乘用车消费”等重点任务。
    
    通过提高汽车用铝比例,实现汽车轻量化,是应对日益突出的燃油供求矛盾和环境污染问题的最现实的选择。从复合增长率角度来看,稳步上升的全球汽车产销量以及不断提高的汽车用铝量将使得汽车铝合金精密压铸件的市场空间持续增长。
    
    3、细分行业竞争格局
    
    随着我国汽车产业、汽车轻量化趋势的发展,铝合金、镁合金等轻合金精密压铸件良好的行业应用前景正在吸引新的竞争者加入。国内汽车压铸件生产规模较大的企业主要有两类,一类是汽车领域企业的配套企业,从属于下游行业的集团公司;另一类是独立的汽车精密压铸件生产企业,专门从事汽车精密压铸件的生产,与下游客户建立了较为稳定的长期合作关系。随着行业的发展,未来的市场竞争将日渐激烈,独立的汽车精密压铸件生产企业必须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尤其关键技术的研发,引进先进设备、扩大生产规模、提升管理水平,加快行业整合和产品整合,才能在行业中保持自身的市场地位。随着汽车零部件行业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行业结构开始调整,行业集中度也在逐步提高,未来零部件供应商集团化发展的趋势日益明朗。
    
    4、新能源汽车推动对铝合金压铸件的需求
    
    当前新能源汽车的主要问题之一是续航里程较短,轻量化设计成为新能源汽车降重减耗的主要措施。在现有技术条件下,受成本和技术的限制,新能源汽车主要使用铝制零部件实现轻量化,因此,加大汽车铝合金压铸件比例是新能源汽车轻量化的主要措施之一。
    
    随着我国汽车节能减排政策的发布与实施,近几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尽管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能源汽车产业仍表现出强劲增长动力。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20 年全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 136.6 万辆和 136.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5%和10.9%,从月度产销情况来看,新能源汽车从7月份开始呈现增长趋势,增幅逐渐扩大,且每个月产销均刷新了当月历史记录,12月更是创下历史新高。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及工业和信息化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达 25%。长期来看,新能源汽车仍将有望迎来持续快速增长趋势,将对汽车铝合金压铸产业的发展形成有力的推动。
    
    5、机遇与挑战
    
    随着汽车产业新能源、节能减排、轻量化、智能化、模块化的发展趋势,爱柯迪针对汽车用中小型铝合金零部件具有的形状复杂、尺寸精度高、技术标准高、附加价值高的特点,经过近18年的艰苦努力,尤其是近10年产品制造的生态链建设不断完善,产品销售及其生产规模得到了迅速发展,形成了先进的生产制造技术能力,并掌握了多品种、小批量、多批次生产模式下的生产制造技术,积累了丰富的生产管理经验,凭借拥有优质的客户资源和面向全球销售的市场格局优势,在全球化采购成为潮流,汽车零部件国际化分工程度加深的商业环境下,为公司的长期稳定发展及持续性的价值服务赢得机会。
    
    注:以上数据来源于世界汽车组织(OICA)、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美国铝业协会(Aluminum Association)、达科全球(Ducker Worldwide)、中国产业信息网、国金证券、国盛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中国铸造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前瞻产业研究院的相关资料及报告。
    
    (二)公司发展战略规划
    
    打造隐形冠军,铸就百年企业:追求美好的品格、精益的管理、卓越的技术;抱有忧患意识,兼顾前瞻性,追求持续健康有质量地活着;专注于铝合金及其相关行业,以客户为中心、以“为业务创造价值者”为本,通过全球化战略及“数字化工厂”战略的实施,精进技术和管理,承担社会责任。
    
    1、坚守产品销售面向全球汽车市场,紧跟全球汽车的发展新趋势步伐,增强获取现有客户、现有市场份额的竞争能力,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充分把握新能源、自动化驾驶、节能减排、车联网、共享经济等领域的新发展趋势及其对铝合金压铸件的新增需求,增强在新领域中获取新市场、新客户、新产品份额的竞争能力;充分利用现有的全球市场格局、现有的客户资源和新开发的客户资源,延伸向客户提供更广的产品线及其服务范围。
    
    2、不断扩大为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的范围,推进产业链的延伸,围绕提升产品制造的竞争力,不断壮大产品制造的生态链建设。汇集子公司的力量,不断培育扩大子公司的技术创新能力和生产规模,推动子公司面向市场。坚持技术创新、精益生产管理,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走新型工业化道路。
    
    3、围绕“一切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以“不断提高客户的满意度”为目标,制定行动计划,着力于提高产品开发能力、缩短开发周期;以“零缺陷”为目标,着力于稳定产品质量;以降低产品制造成本为目标,着力于提高制造技术能力、提高管理效能;实现在行业中拥有强劲的综合竞争能力。
    
    4、资源是会枯竭的,唯有文化才能生生不息,打造一支拥有相同文化理念、志同道合的团队是传承与实现百年企业梦的基石。着力人才培育,践行企业文化,为“为业务创造价值者”搭建梦想平台。
    
    (三)公司发展机遇与面临挑战
    
    1、全球汽车产业面临“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趋势,在这种趋势推动下,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将面临因汽车结构的变化而导致汽车零部件结构的变化所带来的新材料的应用、新技术的加速变革和提高运行效率、降低制造成本等方面的严峻挑战。
    
    2、在现有技术条件下,受成本和技术的限制,新能源汽车主要使用铝制零部件实现轻量化,因此,加大汽车铝合金压铸件比例是新能源汽车轻量化的主要措施之一。铝合金精密压铸件在汽车轻量化上的应用趋势及中小型零部件全球化采购趋势明显,这将为公司持续稳定发展带来机遇。
    
    3、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汽车行业作为可选消费行业在短期内将会受到一定压力与冲击,中短期看,海外车市复苏势态初现。此次疫情对行业影响主要偏向于供给侧,由于欧美政府实施大力度财政补贴,短期居民消费受限,潜在消费能力不减反增,后期逐步释放可带动海外车市呈现“V”型复苏。此外,疫情也促进消费者对私密出行空间的需求加强。长期看,本土汽零由于人工成本低、产业链完善、响应速度快及规模效应显著带来的低成本优势将助力其持续全球化,在一定程度上将加速行业的整合,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高,这将会给公司带来新的机遇与挑战。
    
    4、公司资本结构合理、现金流充足、财务状况健康、经营能力卓越,在行业变革期,为公司的内生式增长、外延式扩张,及跨越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5、《中国制造2025》及宁波市提出“全面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加快推进我市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制造业创新中心”的产业政策及外部经营环境带来挑战与机遇。公司自2006年导入信息化管理理念,经过近十五年持续改进,基础扎实;自2016年实施“数字化工厂”战略,先后导入MES、5G技术等的应用,运用数据解决问题,在信息化时代能更好地适应外部环境变化。
    
    6、公司“三分天下”市场分布均衡,生产、研发、项目基地不断延伸,管理团队稳定,将为应对行业变革及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带来的挑战发挥积极作用。
    
    (四)可能面临风险
    
    1、汽车行业周期性波动的风险
    
    汽车工业提升了我国经济的整体实力,起着重要的支柱作用,是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先导型产业,也是我国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关键因素。尽管下游汽车产业发展比较成熟,且公司的主要客户均系全球知名的大型跨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但汽车行业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若未来全球经济和国内宏观经济形势恶化,汽车产业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将对公司生产经营和盈利能力造成不利影响。
    
    2、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随着世界汽车产销量的持续增长,全球汽车铝合金精密压铸件生产企业纷纷扩大产能,同时,有众多新的竞争者不断出现,导致竞争日趋激烈。近年来,随着我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国内主要汽车铝合金压铸件生产企业不断扩大产能,汽车轻量化趋势所带来的良好行业前景也正在吸引新的竞争者加入,包括一些大型的外资压铸企业,全行业产能严重过剩,竞争惨烈,必将导致产品售价的下降,影响公司盈利能力。若公司不能持续在市场开拓、客户资源、产品研发、生产技术、规模经济生产、质量控制、价格竞争、服务能力等方面保持优势,市场竞争地位也将受到一定影响。
    
    3、出口业务风险
    
    首先,公司出口业务的比例较大,受人民币对美元、欧元的汇率波动影响,将导致公司出口产品价格竞争力降低。其次,公司境外业务主要以美元、欧元定价,虽然公司境外业务在与客户进行后续结算时形成了因汇率波动对产品价格进行调整的机制,但由于公司境外业务比例较大,如果公司未能及时将汇率变动风险向下游客户转移,汇率的波动将会增加或减少以人民币计量的销售收入,同时由于付款周期的存在及公司持有的其他外币货币性资产,汇率变动同样会影响财务费用,从而对公司利润造成一定的影响。如未来汇率波动幅度扩大,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
    
    此外,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有抬头趋势,逆全球化思潮正在上升,全球贸易摩擦正在不断增加,若国际经济、政治局势出现大的波动,或公司产品进口国的政治、经济环境、贸易政策、汽车消费政策等发生不利变化,公司将面临境外业务波动的风险。
    
    4、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公司产品的主要原材料为铝合金,铝合金价格的波动会给公司的业绩带来一定的影响。若铝价在短期内发生剧烈波动,公司产品价格调整幅度及频率跟不上铝价波动,可能给公司的当期经营业绩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
    
    5、新技术、新材料替代的风险
    
    目前铝已经成为世界上应用领域最为广泛的有色金属之一,其密度小、质量轻的特点使其成为各种设备轻量化的首选金属材料。尽管汽车产业对于汽车零部件的稳定性及可靠性有着极为严苛的要求,新技术与新材料需要较为漫长的时间进行验证才能实现大规模的应用,但如果公司未能抓住行业发展机遇,未来经营将可能会受到一定的负面影响。
    
    6、规模快速扩张导致的管理风险
    
    由于公司资产规模和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快速扩张的业务规模延伸了公司的管理跨度,从而使公司在业务持续、快速增长过程中对经营管理能力的要求大幅提高。若公司无法在人力资源、客户服务、产品开发、新制造技术开发与应用、交付能力等方面采取更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可能将增加公司的管理成本和经营风险,使公司各部门难以发挥协同效应,对公司未来业务的发展带来一定的影响。海外生产基地在政治、经济、法律、文化、语言及意识形态方面与我国存在较大差异,若公司未能有效组建本土化管理团队、未能有效管控、未能及时对管理理念及管理思路进行适应性调整,将可能导致该海外生产基地经营不善,继而影响公司业绩。
    
    7、新冠肺炎疫情对汽车行业的不可抗力影响风险
    
    自2020年年初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及全球范围蔓延,全球汽车销量明显下滑,随着各国管控力度加强及疫苗的推出,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或缓解,但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在冬季出现反弹。若将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得不到有效控制或持续蔓延,将对全球汽车产业链造成巨大冲击,公司经营业绩将随着汽车行业需求下滑而受影响。
    
    (五)2021年主要发展规划
    
    2021年,公司围绕“一切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制定行动计划,为客户持续创造并提供价值服务。
    
    1、2020年,公司获取新项目寿命期内预计新增销售收入再创新高,新能源汽车项目占比继续提高;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新能源汽车放量暂缓,2021年随着全球经济复苏,新能源汽车市场必将迎来新生,公司将紧紧抓住这一机遇,在新能源厂房竣工交付的基础上,打好新能源产品量产的关键一役,并将集中资源,持续做好适应未来发展趋势的新项目开发,如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等相关产品。
    
    2、收购高固相半固态成型技术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公司于2021年1月在深圳成立IKD产品研发中心,公司将借助银宝压铸在高固相半固态成型技术积累的先行经验,持续推广高固相半固态成型技术在汽车轻量化、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市场影响力及应用,力争在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取得关键卡位。
    
    3、适时拓宽产品系列,改变IKD只生产中小铝铸件的定位,并将迎接大型压铸模具设计与制造、大型压铸机的生产技术及其产品加工技术和质量管理上的挑战。
    
    4、IBOS运营体系真正落地并有效运行,从“人治”成功过渡到“法治”;成功建立适合IKD特点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重点是岗位绩效评估体系、薪酬与绩效体系、员工发展体系),使得员工在IKD有成就感、满足感、自豪感、优越感、自信感,“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5、朝着实现万物互联(设备、物料、人),打通信息流、物流、人流,消除信息孤岛,数据精准及时并得到有效应用,信息化成为提升效率和降低成本的最有力的武器(管理工具)的目标继续前进,并有计划、有步骤迈向智能制造的进程。
    
    6、在后疫情时代,继续围绕主业,主动、积极、慎重布局产品类型、生产基地,按计划做好柳州生产基地的建设、爱柯迪科技产业园项目新项目的建设、墨西哥北美生产基地的建设。
    
    新的一年任务虽然艰巨,但我们董事会成员对未来充满信心。IKD 致力于成为细分行业中制造技术、管理水平和持续经营能力的领先者。从优秀到卓越,实现IKD有质量、有尊严地持续稳定发展,让在IKD工作的员工快乐工作,并分享工作成果。
    
    以上议案,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现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七日
    
    议案二:
    
    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各位股东、股东代表:
    
    2020年,公司监事会在全体监事的共同努力下,根据《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着对全体股东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有关法律、法规赋予的职权,积极有效地开展工作,对公司依法运作情况、重大经营决策、财务状况和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有效监督,维护了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稳步推动公司健康发展。现将2020年主要工作分述如下:
    
    一、监事会的工作情况
    
    2020年,公司监事严格按照《公司章程》、《监事会议事规则》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勤勉履行监事职责,行使相关职权,并按照法定程序召开监事会会议,列席股东大会、董事会会议。2020年度,公司监事会共召开10次会议,对公司重大事项及时做出监督并发表意见。
    
    1、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
    
    2020年4月13日,公司召开了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2019年年度报告及摘要》、《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关于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未来三年(2020-2022年)股东回报规划》、《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并将结余募集资金用于新项目的议案》、《关于调整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相关事项的议案》、《关于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一个行权期满足行权条件的议案》、《关于注销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部分股票期权的议案》、《关于第四期限制性股票与股票期权预留授予的议案》、《关于<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第五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第五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关于<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第五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授予激励对象名单>的议案》,并发表独立意见。
    
    2、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
    
    2020年4月27日,公司召开了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并发表独立意见。
    
    3、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
    
    2020年5月7日,公司召开了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并发表独立意见。
    
    4、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
    
    2020年5月22日,公司召开了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调整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行权价格的议案》、《关于调整第四期限制性股票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预留部分授予价格的议案》、《关于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部分第一个解除限售期条件成就的议案》、《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第五期股票期权的议案》,并发表独立意见。
    
    5、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
    
    2020年8月18日,公司召开了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关于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关于调整第一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回购价格的议案》、《关于回购注销部分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并发表独立意见。
    
    6、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
    
    2020年9月7日,公司召开了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调整第四期限制性股票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行权价格的议案》、《关于注销第四期限制性股票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部分股票期权的议案》、《关于第四期限制性股票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第一个解除限售/行权期解除限售/行权条件成就的议案》、《关于第一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第二个解除限售期条件成就的议案》,并发表独立意见。
    
    7、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
    
    2020年9月24日,公司召开了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变更股东代表监事的议案》、《关于调整第一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四期限制性股票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公司层面2020年业绩考核的议案》、《关于调整第一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第四期限制性股票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并发表独立意见。
    
    8、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2020年10月15日,公司召开了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并将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并发表独立意见。
    
    9、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
    
    2020年10月27日,公司召开了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关于选举监事会主席的议案》,并发表独立意见。
    
    10、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
    
    2020年11月26日,公司召开了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第一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预留授予第二个解除限售期条件成就的议案》、《关于回购注销部分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并发表独立意见。
    
    二、监事会对公司依法运作情况的独立意见
    
    2020年,公司监事会共列席4次股东大会,11次董事会会议。监事会根据《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对公司的决策程序、内部控制制度和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执行公司职务的行为进行了全程检查与监督,监事会认为:公司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并不断推动内部控制体系建设,2020年公司在重大事项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规定,是正确合理的,公司的管理制度是规范的;股东大会召开程序合法有效;董事会能认真执行股东大会的各项决议。2020年监事会未发现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执行公司职务时有违反法律、法规、《公司章程》或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
    
    三、监事会对公司财务情况的独立意见
    
    监事会成员认真听取了公司财务负责人的专项汇报,通过审议公司年度报告,审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报告等方式,对公司财务运作情况进行了检查和监督。监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度的财务报告较客观、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情况。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所出具的审计意见及对有关事项作出的评价是客观公正的。
    
    四、监事会审核公司内部控制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推进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公司严格执行各项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切实保障公司和股东的合法权益。公司逐步建立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并能得到有效的执行。公司现有内部控制制度基本能够适应公司管理的要求,能够为编制真实、完整、公允的财务报表提供合理保证,能够为公司各项业务活动的健康运行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内部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提供保证,能够保护公司资产的安全、完整。
    
    五、监事会审核公司收购、出售重大资产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取得深圳市银宝山新压铸科技有限公司 51%的股权。本次交易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无需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除此之外,2020年公司无其他收购、出售重大资产行为。未发生内幕交易以及其他损害公司股东利益或造成公司资产流失的情况。
    
    六、公司关联交易情况
    
    2020年5月7日,公司召开了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并发表独立意见。我们认为:1、本次关联交易符合公司正常经营需要,本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此关联交易而对关联方形成重大依赖;2、公司对于上述关联交易的定价是依据市场原则由交易双方协商确定,关联交易定价客观、公允、合理;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产生不良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利益和其他非关联董事、非关联股东的利益;3、关联交易决策和批准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的规定。
    
    2020年公司的其他日常关联交易行为未超过董事会、股东大会审批权限(均为总经理决策权限范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未发现利用关联交易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
    
    七、对外担保及股权、资产置换情况
    
    2020年公司无违规对外担保及股权、资产置换的情况,也无其他损害公司股东利益或造成公司资产流失的情况。
    
    八、监事会2021年工作计划
    
    本届监事会将继续严格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和国家有关法规政策的规定,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进一步促进公司的规范运作。
    
    (一)监督公司依法运作情况,积极督促内控体系的建设与有效运行。
    
    (二)重点关注公司高风险领域,对公司重大投资、资金管理、关联交易等重要方面实施检查。
    
    (三)检查公司财务情况。通过定期了解和审阅财务报告,对公司的财务运作情况实施监督。
    
    (四)按法律法规要求,积极推动监事会换届选举。
    
    以上议案,已经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现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七日
    
    议案三:
    
    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各位股东、股东代表:
    
    2020 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订单受到了“过山车”式波动,生产经营经受了前所未有的巨大考验。在公司董事会的领导下,经营管理团队迎难而上,各项业务总体保持稳定发展趋势,特别是第四季度单季度营业收入创历史新高。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业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并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现将2020年的财务决算情况汇报如下:
    
    一、2020年主要经营指标状况
    
    单位:万元
    
    项目 合并
    
          2020年             2019年            变动比例
                                    资产总额                                565,773.80         529,679.66               6.81%
                                    负债总额                                120,948.42         117,954.30               2.54%
                                    所有者权益                              444,825.39         411,725.35               8.04%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                    437,251.92         407,795.44               7.22%
                                    营业收入                                259,050.46         262,665.11               -1.38%
                                    利润总额                                 49,039.43          55,865.31              -12.22%
                                    净利润                                   43,761.48          45,208.20               -3.20%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42,590.09          43,942.33               -3.08%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                         0.50              0.52               -3.85%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10.15%            11.21%    减少1.06个百分点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74,054.23          94,925.02              -21.99%
    
    
    二、财务状况分析
    
    1、资产总体构成及变动
    
    单位:万元
    
                        资产类别                   2020年12月31日               2019年12月31日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流动资产                             337,128.48        59.59%     321,250.48       60.65%
                                    非流动资产                           228,645.33        40.41%     208,429.18       39.35%
                        资产总额                  565,773.80         100%    529,679.66        100%
    
    
    主要资产项目变动分析如下:
    
    (1)货币资金年末余额194,118.07万元,占资产总额的34.31%,较年初196,243.78万元减少2,125.71万元,下降1.08%,基本保持稳定。
    
    (2)应收账款年末账面价值 76,769.04 万元,占资产总额的 13.57%,较年初64,099.53万元增加12,669.51万元,增长19.77%,主要系公司第四季度销售规模扩大所致。
    
    (3)存货年末账面价值46,460.63万元,占资产总额的8.21%,较年初44,173.82万元增加2,286.81万元,增长5.18%,主要系为生产备货导致库存储备增加所致。
    
    (4)其他流动资产年末余额4,759.77万元,占资产总额的0.84%,较年初8,575.00万元减少3,815.23万元,下降44.49%,主要系公司银行理财产品赎回所致。
    
    (5)固定资产年末账面价值 161,555.96 万元,占资产总额的 28.55%,较年初139,755.21万元增加21,800.75万元,增长15.60%,主要系报告期房屋及建筑物完工结转固定资产所致。
    
    (6)无形资产年末账面价值33,228.68万元,占资产总额的5.87%,较年初21,176.71万元增加12,051.97万元,增长56.91%,主要系报告期新购土地使用权所致。
    
    (7)商誉年末账面价值 828.80 万元,占资产总额的 0.15%,较年初增加 828.80万元,主要系本报告期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所致。
    
    (8)长期待摊费用年末账面价值18,075.61 万元,占资产总额的3.19%,较年初17,431.82万元增加643.79万元,增长3.69%,主要系公司模具、夹具投入增加所致。
    
    2、负债整体构成及变动
    
    单位:万元
    
         2020年12月31日            2019年12月31日
                        项目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流动负债                               64,148.98       53.04%     63,899.86        54.17%
                                        非流动负债                             56,799.43       46.96%     54,054.44        45.83%
                          负债总额                 120,948.42        100%    117,954.30        100%
    
    
    主要负债项目变动分析如下:
    
    (1)应付票据年末余额19,004.70万元,占负债总额的15.71%,较年初16,376.29万元增加2,628.41万元,增长16.05%,主要系支付原材料款的银行承兑汇票增加所致。
    
    (2)应付账款年末余额27,148.83万元,占负债总额的22.45%,较年初24,187.65万元增加2,961.19万元,增长12.24%,主要系报告期采购原材料及设备增加所致。
    
    (3)递延收益年末余额 4,595.56 万元,占负债总额的 3.80%,较年初 46,225.90万元减少41,630.33万元,下降 90.06%,主要系本报告期递延收益中的模具开发款根据新收入准则计入其他非流动负债所致。
    
    (4)其他非流动负债年末账面价值45,288.18万元,占资产总额的37.44%,较年初增加45,288.18万元,主要系本报告期递延收益中的模具开发款根据新收入准则计入其他非流动负债所致。
    
    3、股东权益整体构成及变动
    
    单位:万元
    
         2020年12月31日            2019年12月31日
                        项目
        金额         比例         金额         比例
                                       股本                                   86,022.45       19.34%     85,737.79       20.82%
                                       资本公积                              188,804.26       42.44%    182,396.90       44.30%
                                       减:库存股                              3,163.57        0.71%      5,762.79        1.40%
                                       其他综合收益                             -266.14       -0.06%        724.27        0.18%
                                       盈余公积                               26,482.66        5.95%     22,096.86        5.37%
                                       未分配利润                            139,372.25       31.33%    122,602.41       29.78%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合计         437,251.92      98.30%    407,795.44       99.05%
                                       少数股东权益                            7,573.46        1.70%      3,929.91        0.95%
                             所有者权益合计              444,825.39     100.00%    411,725.35      100.00%
    
    
    主要权益项目变动分析如下:
    
    (1)股本年末余额86,022.45万元,占所有者权益总额的19.34%,较年初85,737.79万元增加284.66万元,增长0.33%,系公司完成股权激励所致。
    
    (2)资本公积年末余额188,804.26万元,占所有者权益总额的 42.44%,较年初182,396.90万元增加6,407.36万元,增长3.51%,系公司股权激励资本溢价所致。
    
    (3)未分配利润年末余额139,372.25万元,占所有者权益总额的 31.33%,较年初122,602.41万元增加16,769.84万元,增长13.68%,系公司净利润进行利润分配后结余所致。
    
    三、经营成果分析
    
    1、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及毛利额分析
    
    单位:万元
    
                     项目                   2020年度           2019年度            变动比例
                                 营业收入                              259,050.46        262,665.11                 -1.38%
                                 营业成本                              180,444.95        174,026.30                  3.69%
                                 毛利额                                 78,605.51         88,638.81                -11.32%
    
    
    公司年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 1.38%、营业成本同比增长 3.69%、毛利额同比下降11.32%,主要系产品运费按新收入准则计入营业成本所致。
    
    2、期间费用构成及变动
    
    单位:万元
    
               项目            2020年度          2019年度           变动值           变动比例
                     销售费用                  3,586.33          11,170.85           -7,584.52           -67.90%
                     管理费用                 20,518.91          16,445.31           4,073.60            24.77%
                     研发费用                 12,851.90          11,723.51           1,128.39             9.63%
                     财务费用                  -2,662.95           -3,436.48             773.53           -22.51%
               合计               34,294.19          35,903.18          -1,609.00           -4.48%
                     占收入的比重               13.24%            13.67%            -0.43%            -3.15%
    
    
    公司年度期间费用占收入的比重下降 0.43%,主要系产品运费按新收入准则计入营业成本,较上年减少7,323.89万元,占2020年收入的比重为2.83%;管理费用较上年增加4,073.60万元,占2020年收入的比重为1.57%;研发费用较上年增加1,128.39万元,占2020年收入的比重为0.44%;财务费用较上年增加773.53万元,占2020年收入的比重为0.30%。
    
    销售费用同比下降67.90%,主要系产品运费按新收入准则计入营业成本所致。
    
    管理费用同比增长24.77%,主要系本报告期内人工成本上涨及股份支付费用增加所致。
    
    研发费用同比增长9.63%,主要系公司研发投入增加所致。
    
    财务费用同比下降22.51%,主要系汇率波动导致持有的外币资产贬值所致。
    
    四、现金流量分析
    
    单位:万元
    
                         项目                       2020年度           2019年度          变动值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                        74,054.23           94,925.02       -20,870.79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                       -44,470.74           23,911.37       -68,382.11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                       -27,659.17          -18,928.94        -8,730.23
                                         汇率变动对现金的影响                            -4,455.26             940.68        -5,395.94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                        -2,530.93          100,848.13      -103,379.07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                           191,321.65          193,852.59        -2,530.93
    
    
    公司年末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较年初减少2,530.93万元,其中:
    
    公司2020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较2019年减少20,870.79万元,主要系本报告期营业收入下降,收到货款减少所致。
    
    公司2020年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较2019年减少68,382.11万元,主要系公司理财产品赎回减少所致。
    
    公司2020年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较2019年减少8,730.23万元,主要是系公司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增加所致。
    
    五、主要财务指标分析
    
    1、偿债能力分析
    
                        项目                     2020年度           2019年度          变动值
                                       资产负债率                                     21.38%            22.27%          -0.89%
                                       流动比率                                         5.26               5.03            0.23
                                       速动比率                                         4.53               4.34            0.19
    
    
    注:1、资产负债率=负债总额/资产总额×100%
    
    注:2、流动比率=流动资产/流动负债
    
    注:3、速动比率=(流动资产-存货)/流动负债
    
    公司年度资产负债率、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稳定在合理区间。
    
    2、营运能力分析
    
                        项目                     2020年度           2019年度          变动值
                                       应收账款周转率                                   3.49               3.96           -0.47
                                       存货周转率                                       3.95               3.78            0.17
                                       总资产周转率                                     0.47               0.52           -0.05
    
    
    注:1、应收账款周转率=营业收入/平均应收账款余额
    
    注:2、存货周转率=营业成本/平均存货账面余额
    
    注:3、总资产周转率=营业收入/平均资产总额
    
    公司应收账款周转率与存货周转率及总资产周转率稳定在合理区间。
    
    3、获利能力分析
    
                        项目                     2020年度           2019年度          变动值
                                       销售毛利率                                     30.34%            33.75%          -3.41%
                                       销售净利率                                     16.44%            16.73%          -0.29%
                                       净资产收益率                                   10.15%            11.21%          -1.06%
    
    
    注:1、销售毛利率=(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营业收入
    
    注:2、销售净利率=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营业收入
    
    注:3、净资产收益率是指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资产加权收益率,系根据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公司信息编报规则第9号—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2010年修订)的有关规定计算所得。
    
    公司销售毛利率下降 3.41%,主要系产品运费按新收入准则计入营业成本等因素影响。
    
    公司销售净利率下降0.29%,主要系产品运费较上年增加1,233.32万元,占2020年收入的比重为0.48%;管理费用较上年增加4,073.60万元,占2020年收入的比重为1.57%;财务费用较上年增加773.53万元,占2020年收入的比重为0.30%;所得税费用较上年减少5,379.17万元,占2020年收入的比重为2.08%。
    
    公司净资产收益率下降1.06%,主要系本报告期销售净利率下降所致。
    
    注:本报告中除特别指出外所有数值保留2位小数,若出现总数与各分项数值之和尾数不符的情况,均为四舍五入原因造成。
    
    以上议案,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现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七日
    
    议案四:
    
    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各位股东、股东代表:
    
    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母公司2020年年初未分配利润1,173,503,412.12元,2020年度实现净利润438,580,581.57元,根据《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规定,提取10%的法定盈余公积金43,858,058.16元后,扣除2019年度利润分配214,344,475.00 元,2020 年度可供分配的利润为1,353,881,460.53元。
    
    根据公司未来发展需求和考虑股东回报,并结合公司现金流量情况,拟以截止2020年12月31日总股本860,089,500股(扣除拟回购注销股份)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2.50元(含税)进行分配,共分配利润215,022,375.00元(含税),占2020年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50.49%。结余部分1,138,859,085.53元作为未分配利润留存,至以后年度分配。2020年度盈余公积金和资本公积金不转增股本。
    
    如在本议案审议通过后至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期间,因股权激励授予股份、回购注销等致使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公司将维持每股分配比例不变,相应调整分配总额。
    
    以上议案,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现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七日
    
    议案五:
    
    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各位股东、股东代表:
    
    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国证监会发布的《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第 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以及监管部门对2020年年报工作的指导意见和要求,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已制作完成,并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20 年年度报告及摘要已于 2021 年 3 月 26 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或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
    
    因年度报告及摘要已公布且篇幅较长,在此不再一一宣读,请各位股东及股东代表参阅本会议资料及相关公告。
    
    以上议案,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现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七日
    
    议案六:
    
    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请2021年度财务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各位股东、股东代表: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在 2020 年度为公司提供了良好的审计服务,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为了保持公司外部审计工作的稳定性和持续性,公司拟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负责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2021年度财务会计报表审计、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鉴证、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其他关联资金往来情况的专项说明、内部控制审计等。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立信由我国会计泰斗潘序伦博士于1927年在上海创建,1986年复办,2010年成为全国首家完成改制的特殊普通合伙制会计师事务所,注册地址为上海市,首席合伙人为朱建弟先生。立信是国际会计网络BDO的成员所,长期从事证券服务业务,新证券法实施前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具有H股审计资格,并已向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注册登记。
    
    2、人员信息
    
    截至2020年末,立信拥有合伙人232名、注册会计师2,323名、从业人员总数9,114名,立信的注册会计师和从业人员均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
    
    3、业务规模
    
    立信2020年度业务收入(未经审计)38.14亿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30.40亿元,证券业务收入12.46亿元。
    
    2020年度立信为576家上市公司提供年报审计服务,同行业上市公司审计客户25家。
    
    4、投资者保护能力
    
    截至2020年末,立信已提取职业风险基金1.29亿元,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为12.5亿元,相关职业保险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5、诚信记录
    
    立信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无、行政处罚4次、监督管理措施26次、自律监管措施无和纪律处分3次,涉及从业人员62名。
    
    二、项目成员信息
    
    1、人员信息
    
    (1)人员基本信息
    
                项目             姓名        注册会计师执    开始从事上市公    开始在本所    开始为本公司提
                         业时间        司审计时间       执业时间     供审计服务时间
                      项目合伙人             姚辉           1997年           2002年          1997年          2019年
                      签字注册会计师        王哲斌          2015年           2012年          2012年          2019年
                      质量控制复核人        庄继宁          1996年           2001年          2000年          2019年
    
    
    (2)项目合伙人近三年从业情况:
    
    姓名:姚辉
    
                  时间                      上市公司名称                       职务
                     2018-2020年             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合伙人
                     2018-2019年               金轮蓝海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合伙人
                     2018-2019年         厦门艾德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合伙人
                     2018-2019年           上海透景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合伙人
                     2019-2020年             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合伙人
                  2020年              分众传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合伙人
                  2020年            上海天洋热熔粘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合伙人
                  2020年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合伙人
                  2020年              上海雅运纺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合伙人
                  2020年                   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合伙人
                     2018-2020年           常州朗博密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质量控制复核人
                     2018-2020年            新疆机械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质量控制复核人
                     2018-2019年             无锡隆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质量控制复核人
                     2018-2019年               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质量控制复核人
    
    
    (3)签字注册会计师近三年从业情况:
    
    姓名:王哲斌
    
                  时间                  工作单位上市公司名称                   职务
                     2018-2019年           宁波合力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签字注册会计师
                     2018-2019年           宁波水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签字注册会计师
                  2020年                   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               签字注册会计师
    
    
    (4)质量控制复核人近三年从业情况:
    
    姓名:庄继宁
    
                 时间                      上市公司名称                       职务
                     2018-2020年        上海三毛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合伙人
                     2018-2020年          上海沪工焊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合伙人
                     2018-2020年          上海信联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合伙人
                  2020年            博通集成电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合伙人
                     2018-2020年        上海锦和商业经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合伙人
                  2019年               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            质量控制复核人
                     2018-2019年            江阴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            质量控制复核人
                  2020年            华辰精密装备(昆山)股份有限公司        质量控制复核人
                  2020年               上海天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质量控制复核人
                  2020年               嘉兴斯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质量控制复核人
                  2020年                  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               质量控制复核人
                  2020年              江苏新泉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          质量控制复核人
    
    
    2、项目组成员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和质量控制复核人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上述人员过去三年没有不良记录。)
    
    三、审计收费
    
    审计费用定价原则:2020年度主要基于专业服务所承担的责任和需投入专业技术的程度,综合考虑参与工作员工的经验和级别相应的收费率以及投入的工作时间等因素定价,公司支付给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财务审计服务费用为人民币60万元(不含税),内部控制审计服务费用20万元(不含税)。2021年定价原则未发生变化,公司授权董事长根据公司审计的具体工作量及市场价格水平决定2021年审计费用。
    
    以上议案,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现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七日
    
    议案七:
    
    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21年度银行授信的议案
    
    各位股东、股东代表:
    
    为保障公司健康、平稳地运营,综合考虑公司2021年度生产经营资金需求及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及各控股子公司拟向各家银行申请不超过等值人民币25.00亿元综合授信额度。
    
    预计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合作银行:序号 公司 授信银行 授信额度(万元)
    
        1           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             工商银行宁波东门支行            30,000
        2           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银行宁波江北支行            33,000
        3           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银行江北支行              30,000
        4           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             浙商银行宁波江北支行            25,000
        5           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               交通银行宁波分行              30,000
        6           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宁波江北支行            20,000
        7           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进出口银行宁波分行           50,000
        8       宁波爱柯迪精密部件有限公司           宁波银行江北支行              5,000
        9       宁波爱柯迪精密部件有限公司         浙商银行宁波江北支行            5,000
        10       宁波爱柯迪精密部件有限公司           交通银行宁波分行              6,000
        11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                    其他银行                  16,000
    
    
    合计 250,000
    
    上述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的实际融资金额,实际融资金额将视公司运营资金的实际需求确定,在授信额度内以银行与公司实际发生的融资金额为准。
    
    上述融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开立信用证、押汇、提货担保、票据池业务等贸易融资业务,融资担保方式为信用、保证、抵押及质押等,融资期限以实际签署的合同为准。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全权代表公司签署上述授信额度内的一切授信(包括但不限于授信、借款、担保、抵押、融资等)有关的合同、协议、凭证等各项法律文件,由此产生的法律、经济责任全部由公司承担。
    
    授权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
    
    以上议案,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现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七日
    
    听取:
    
    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各位股东、股东代表:
    
    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2020年度我们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和《公司章程》及《独立董事制度》的规定,独立诚信、勤勉尽责,积极出席公司2020年度的有关会议,慎重审议董事会的各项提案,积极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和管理出谋划策,对董事会的科学决策、规范运作以及公司发展都起到了积极作用,现将2020年度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一、独立董事的基本情况
    
                    独立董事姓名          职务            任职起始日期               任职终止日期
                 吴晓波           独立董事        2018年8月15日              2021年8月14日
                吴韬            独立董事        2018年8月15日              2021年8月14日
                 胡建军           独立董事        2018年8月15日              2021年8月14日
    
    
    独立董事基本情况如下:
    
    吴晓波先生:1992年7月加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曾任常务副院长、院长。现任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浙江大学“创新管理与持续竞争力研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主任、浙江大学-剑桥大学“全球化制造与创新管理联合研究中心”中方主任、睿华创新管理研究所联席所长。2018年8月至今,任公司独立董事。
    
    吴韬先生:2007年8月加入宁波诺丁汉大学,曾任化学与环境工程系系主任及理工学院副院长,现任宁波诺丁汉大学理工学院院长、诺丁汉宁波新材料研究院院长、宁波市清洁能源转化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2018年8月至今,任公司独立董事。
    
    胡建军先生:2000年1月加入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现任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管理合伙人、上海分所所长、IPO 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澳大利亚公共会计师协会(IPA AU)资深会员,深圳证券交易所第一届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理事。曾于2011年-2014年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第三、四、五届委员。2018年8月至今,任公司独立董事。
    
    上述人员不存在影响独立性情况。
    
    二、出席会议概况
    
    (一)出席董事会会议情况
    
      独立董事姓名   应参加董事会  亲自出席次数   委托出席次数   缺席次数    是否连续两次未
                       会议次数                                               亲自出席会议
         吴晓波           11            11             0            0             否
          吴韬            11            11             0            0             否
         胡建军           11            11             0            0             否
    
    
    (二)出席股东大会情况
    
               独立董事姓名            本年任期内股东大会召开次数          亲自出席次数
                  吴晓波                            4                            1
                   吴韬                             4                            1
                  胡建军                            4                            1
    
    
    (三)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会议出席情况
    
    作为公司董事会下设专门委员会的委员,充分利用我们所具备的企业管理、会计、法律等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参与审议和决策公司的重大事项。
    
    吴晓波先生作为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主任委员和战略、提名委员会委员,召集和主持6次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会议,出席3次战略委员会会议,出席2次提名委员会会议。吴晓波先生充分发挥战略发展、企业创新建设方面的专业优势,对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薪酬与绩效考核情况、任职资格和能力等进行认真审查并发表意见,对公司的战略规划提出建议。
    
    吴韬先生作为提名委员会主任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召集和主持 2次提名委员会会议,出席7次审计委员会会议。吴韬先生利用行业研究、企业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丰富经验,对公司的合法合规、规范运作认真审核并发表了专业意见或建议。
    
    胡建军先生作为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共召集和主持 7次审计委员会会议,出席6次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会议,充分发挥在上市公司财务管理和内部控制建设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对公司定期财务报告的编制、内部控制建设、关联交易及投资理财等事项进行审查,提出了专业意见或建议。
    
    公司能够积极配合独立董事履行职权,凡须经董事会决策的事项,均能够按法定的时间提前通知独立董事并提供相应资料,为独立董事开展工作创造了便利条件。
    
    三、独立董事年度履职重点关注事项的情况
    
    (一)关联交易情况
    
    根据《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等相关规章制度的要求,我们对《关于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进行了事前审查,同意提交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并在董事会上进行了表决审议,关联董事已按规定回避表决。我们认为:1、本次关联交易符合公司正常经营需要,本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此关联交易而对关联方形成重大依赖。2、公司对于上述关联交易的定价是依据市场原则由交易双方协商确定,关联交易定价客观、公允、合理;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产生不良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利益和其他非关联董事、非关联股东的利益。3、关联交易决策和批准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的规定。公司董事会对上述关联交易事项进行审议时,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
    
    我们对2020年度公司发生的其他日常关联事项作出了判断并按程序进行了审核,认为公司2020年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属于公司正常的业务往来,是公司业务特点和日常业务发展的需要。在交易过程中履行了相应的决策、审批程序(2020年发生的其他日常关联交易均为总经理决策权限范围),交易价格合理、公允,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独立性构成影响。
    
    (二)对外担保及资金占用情况
    
    报告期内,我们对公司2020年度的担保事项进行了核查和监督,认为公司所有担保事项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截至报告期末,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的情况,也不存在控股股东占用资金的问题,或以前年度发生并累计至2020年12月31日的违规关联方占用资金的情况。
    
    (三)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
    
    我们对报告期内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监督和审核,认为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过程符合相关法规和制度的要求,不存在违规情况,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提名以及薪酬情况
    
    1、高级管理人员提名
    
    2020年8月18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根据工作需要,经总经理张建成先生提名,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进行任职资格审查后,同意聘任董丽萍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不再担任董事长助理职务。其任期为自本次会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我们认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聘任的副总经理具有多年的企业管理和相关工作经历,接受的专业教育及学识符合公司治理和经营发展的需要,可以胜任所聘任工作。未发现上述人员有《公司法》规定的禁止担任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的情形以及被中国证监会处以证券市场禁入处罚且禁入期限未满的情形或被证券交易所惩戒的情形。上述人员具备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资格、程序合法。提名和聘任程序、表决结果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综上所述,同意公司董事会聘任董丽萍女士为副总经理。
    
    2、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情况
    
    2020 年度公司能严格按照已制定的高级管理人员薪酬和有关考核激励的规定执行,未有违反公司制度情况。
    
    (五)聘任或者更换会计师事务所情况
    
    公司于2020年4月13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20年5月7日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聘请2020年度财务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从业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在2019年度审计工作中,能够恪尽职守,按照审计准则相关规定执行审计工作,相关审计意见客观、公正。我们同意公司继续聘任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2020年度财务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根据审计任务的工作量和市场价格,由双方协商确定具体报酬。
    
    2020年度公司未发生改聘或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情况,公司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是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六)现金分红及其他投资者回报情况
    
    公司2020年5月7日召开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董事会提出的公司 2019 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此次利润分配以截止 2019 年 12 月 31 日总股本857,377,900 股(扣除拟回购注销股份)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 10 股派送现金红利2.50元(含税)进行分配,共分配利润214,344,475.00元(含税),占2019年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48.78%,已于2020年5月21日发放完成。我们认为该利润分配方案严格按照《公司章程》的规定执行分红政策,且充分考虑了公司现阶段的盈利水平、现金流状况、经营发展需要及资金需求等因素,同时能保障股东的合理回报,有利于公司健康、持续稳定发展的需要。
    
    (七)公司及股东承诺履行情况
    
    公司对报告期内及以前年度公司、公司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相关利益方曾作出的承诺做了认真梳理,到目前为止,公司、公司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相关利益方不存在违背承诺的情况。
    
    (八)信息披露的执行情况
    
    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我们检查了公司的信息披露情况,2020年度公司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信息披露评价“A”,能够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信息披露管理制度》等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有效地履行好信息披露义务。
    
    (九)内部控制的执行情况
    
    公司按照《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的要求,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和内部控制制度。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推进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严格执行各项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切实保障公司和股东的合法权益。公司现有内部控制制度基本能够适应公司管理的要求,能够为编制真实、完整、公允的财务报表提供合理保证,能够为公司各项业务活动的健康运行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内部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提供保证,能够保护公司资产的安全、完整。
    
    (十)其他事项情况
    
    1、报告期内,没有独立董事对本年度的董事会议案提出异议;
    
    2、报告期内,没有独立董事提议召开董事会情况发生;
    
    3、报告期内,没有独立董事独立聘请外部审计机构和咨询机构的情况发生。
    
    四、总体评价和建议
    
    报告期内,我们本着独立、诚信与勤勉的态度,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和《公司章程》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维护公司整体利益。我们积极关注公司经营管理、发展战略以及财务状况、内部控制情况,并针对重大事项提出合理意见,尽职尽责,充分履行独立董事义务,切实维护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最后,我们对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在过去的一年给予我们工作上的积极有效的配合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报告。
    
    独立董事:吴晓波、吴韬、胡建军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七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柯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