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2021年度对外担保安排额度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1899 股票简称:紫金矿业 编号:临2021-029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2021年度对外担保安排额度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3月20日披露了《2021年度对外担保安排的公告》,现拟在原基础上将公司为全资子公司金山(香港)国际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山香港”)及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增加至15亿美元,为全资子公司紫金国际资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金国际资本”)及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增加至5亿美元,其他担保金额保持不变。
    
    ? 2021年度对外担保事项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 逾期对外担保情况: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于2021年3月19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度对外担保安排的议案》,公司2021年度对外担保总额预计新增不超过人民币1,273,918万元,其中为金山香港提供担保额度8亿美元,为紫金国际资本提供担保额度2亿美元。(以下简称“原担保安排”)
    
    为满足业务发展需求,公司于2021年4月19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调整2021年度对外担保安排额度的议案》,同意将公司为金山香港及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增加至15亿美元,为紫金国际资本及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增加至5亿美元,其他担保金额保持不变。基于上述调整,公司2021年度对外担保总额预计新增不超过人民币1,924,018万元。(以下简称“调整后担保安排”)
    
    具体调整明细如下: 单位:万元
    
     序号             被担保方             与公司    币种   调整前担保   调整后担保
                                            关系               金额         金额
       1    金山香港及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             美元     80,000       150,000
            全资子公司                     全资子
       2    紫金国际资本及其直接或间接持    公司     美元     20,000       50,000
            有的全资子公司
    
    
    注:按2021年3月15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1美元兑换6.501计算。
    
    调整后担保安排是基于对目前业务情况的预计,针对可能的变化,可根据实际业务需求,在股东大会批准的担保额度和范围内,全资子公司(含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之间担保额度可以互相调剂。除上述调整外,原担保安排其他内容保持不变。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上述担保事宜,公司13名董事均参与表决并一致通过。本次调整后担保安排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调整后担保安排的有效期自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至下一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本次调整后担保安排经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具体授权公司董事、副总裁林红英女士处理相关担保事宜。
    
    二、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详见附件。
    
    三、担保事项主要内容
    
    调整后的2021年度公司对外担保总额预计新增不超过人民币1,924,018万元。截止目前,公司尚未签署有关担保协议或意向协议。
    
    以上担保额度不等于实际融资金额,实际融资金额应在股东大会核定的担保额度范围内与金融机构协商融资事宜,具体担保种类、方式、金额、期限等以最终签署的相关文件为准。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制度文件审批担保事项,控制经营风险及担保风险。
    
    上述担保包含以下情况:
    
    (一)单笔担保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的担保;
    
    (二)担保总额达到或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以后提供的担保;
    
    (三)担保总额达到或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30%以后提供的任何担保;
    
    (四)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担保对象提供的担保;
    
    (五)连续12个月内担保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30%;
    
    (六)连续12个月内担保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事项是在综合考虑被担保人业务发展需要而做出的,有利于公司的稳定持续发展,符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和整体发展战略,且被担保人
    
    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担保风险总体可控。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如下意见:公司以预计担保额度的形式进行审议并授权,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符合公司经营实际和整体发展战略,不会损害公司和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董事会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披露日,公司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包括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累计总额为人民币2,922,185.7万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51.68%,不存在逾期对外担保。
    
    特此公告。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十七日
    
    附件: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币种:人民币 单位:万元
    
     序                                                                                    截至2020年12月31日/2020年度
     号     被担保方名称     与公司关系  注册地点  法定代表人     经营范围      资产总额     负债总额     净资产      净利润    资产负
        债率
      1  金山(香港)国际矿             中国香港    丘国柱      投资与贸易    7,834,373.24  4,164,787.49  3,669,585.75  250,511.70  53.16%
         业有限公司         全资子公司
      2  紫金国际资本有限               中国香港    刘志洲     资金管理平台    608,175.95   593,548.62    14,627.33    5,723.84  97.59%
         公司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金矿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