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川智能: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国债逆回购进展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720 证券简称:海川智能 公告编号:2021-016号
    
    广东海川智能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国债逆回购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人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海川智能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23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及2020年5月19日召开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5,000万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授权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议案之日起至下一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24日及2020年5月20日在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14号)、《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15号)、《关于增加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5号)及《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34号)。
    
    一、购买国债逆回购的基本情况
    
    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国债逆回购产品,截至本公告日,公司购买的国债逆回购已到期的资金本金和收益已收回,具体情况如下:
    
            回购品种             购买金额合计       年化收益率(未扣除交    取得收益合
                                    (万元)                 易费用)          计(万元)
         91天国债逆回购             2,010                   2.52%              12.63
    
    
    二、投资收益与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国债逆回购投资收益
    
    由于国债逆回购利率远高于同期银行活期存款利率,国债逆回购投资具有明显的收益性。
    
    2、国债逆回购投资风险
    
    市场风险: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较大,当国内外经济形势发生变化时,相应的汇率和利率等市场价格出现波动,可能会对公司开展国债逆回购投资业务产生一定影响;利率风险:国债逆回购投资业务在初始成交之时利率即已锁定,收益大小也已确定,因此在逆回购到期日之间市场利率波动对已发生的交易没有影响;履约风险:公司拟开展的国债逆回购投资业务,系采用标准券方式的质押式回购交易,不存在履约风险。
    
    3、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法规制度的要求进行投资。
    
    (2)公司将结合生产经营、资金使用计划等情况,在授权额度内合理开展国债逆回购投资,并保证投资资金均为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董事会负责根据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1、在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的情况下,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国债逆回购投资活动,进一步提高公司自有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提高资产回报率,增加公司收益,优化资产结构,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2、目前在深圳、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的国债逆回购产品具有安全性高、周期短而灵活、收益相对较高等优点,公司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在适当的时机参与投资,既可实现较高的收益,也能确保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所需资金不受影响。
    
    四、截止公告日,公司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国债逆回购的情况:
    
     序号       购买品种         金额         认购日          到期日      年化收益率    是否到期
                               (万元)
      1    28天国债逆回购    4,990    2020年9月8日  2020年10月5日    2.75%        是
      2    91天国债逆回购    4,990    2020年9月8日  2020年12月7日    2.68%        是
      3    91天国债逆回购    5,010    2020年10月9日  2021年1月7日    2.71%       是
      4    91天国债逆回购    1,990   2020年10月13日 2021年1月11日    2.81%        是
      5    91天国债逆回购    2,000   2020年11月27日 2021年2月25日    3.06%        是
      6    91天国债逆回购    3,000   2020年11月27日 2021年2月25日    3.06%        是
      7    91天国债逆回购    5,020    2020年12月8日  2021年3月8日    3.10%        是
      8    91天国债逆回购    1,770    2021年1月8日   2021年4月8日    2.64%        是
      9    91天国债逆回购    3,270    2021年1月11日  2021年4月11日    2.53%        是
      10   91天国债逆回购    2,010    2021年1月14日  2021年4月14日   2.52%        是
      11   91天国债逆回购    2,010    2021年2月26日  2021年5月27日2.69%-2.70%     否
      12   91天国债逆回购    3,030    2021年2月26日  2021年5月27日2.60%-2.61%     否
    
    
    截至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国债逆回购尚未到期的金额为5,040万元。
    
    特此公告
    
    广东海川智能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6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川智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