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农机:星光农机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4-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3789 证券简称:星光农机 公告编号:2021-013
    
    星光农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该日常关联交易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 公司与关联方产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是基于正常业务往来,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双方价格均按照市场公允价计算,不会对关联方形成依赖关系,对公司的独立性没有影响。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星光农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12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该议案涉及关联交易事项,关联董事章沈强先生回避了本议案的表决。表决情况为:同意8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股东需回避表决。
    
    独立董事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属于正常经营范围内发生的常规业务,公司与关联方的关联交易均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关联交易所涉及的价格客观公允,关联交易公平、合理,我们同意将《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关联董事章沈强先生应按规定予以回避。
    
    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我们认为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属于公司正常经营行为,交易定价公允、合理,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未有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发生。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不存在损害公司及非关联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因此,我们同意《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上述议案尚须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批。股东大会表决该议案时, 关联股东应予以回避。
    
    审计委员会意见: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能充分发挥公司与关联方的协同效应,有利于提高公司生产经营稳定性,交易行为在公平公正原则下进行,交易价格经交易双方协商后确定且价格公允,不会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利益。因此,我们同意《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二)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
    
    根据日常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需要,预计2021年度公司与关联方之间开展各类日常关联交易总额为1亿元,具体如下:
    
    单位:亿元
    
     关联交易类别       关联人             产品名称           2021年预计发生额
     向关联人销售产     星光农业发展有限   收割机、打捆机等   1
     品、商品           公司               农机产品
     合计               -                  -                  1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企业名称:星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地 址: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和孚镇星光大街1688号3幢
    
    法定代表人:章沈强
    
    注册资本:人民币9,804万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503MA2B38CY3J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农林牧副渔业专业机械的制造;农、林、牧、副、渔业专业机械的销售;农林牧副渔业专业机械的安装、维修;智能农业管理;物联网应用服务;食用农产品初加工;食用农产品零售;水产品零售;水生植物种植;机械设备租赁;农作物栽培服务;畜禽粪污处理;农作物秸秆处理及加工利用服务;农业专业及辅助性活动;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农林牧渔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农业面源和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服务;农林废物资源化无害化利用技术研发;生物有机肥料研发;生物饲料研发;肥料销售;土地整治服务;土壤及场地修复装备制造;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谷物销售;饲料原料销售;非居住房地产租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粮食收购(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分支机构经营场所设在:南浔区旧馆镇港胡村大亩担。)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直接持有星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51%股份,星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为公司董事兼总经理章沈强,其监事会主席为章沈强配偶钱菊花,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3之(三)的定义,构成关联关系。
    
    星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前期与公司未开展同类关联交易;截止2020年12月31日,星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资产10,018.16万元,净资产8,541.53万元,营业收入99.50万元,净利润-196.27万元(未经审计)。星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目前经营、资信状况良好,具备持续履约能力。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上述关联交易是公司与关联方之间基于经营管理需要,开展的正常、合法的经济行为,能够充分利用关联方拥有的资源和主业优势,推动公司业务发展,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公司将根据实际需要及市场情况,以市场价格为依据,遵循公平、公正、公允的定价原则,在经股东大会授权的额度范围内,与上述关联方协商定价并签订相关关联交易合同。公司不会对关联方产生依赖性,不会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与关联方的交易为日常经营活动中经常发生的,与关联方的合作是公司发展战略的需要,公司借助星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扩展公司产品的销售渠道,提高产品知名度,有利于公司业务和经营规模的发展扩大,有利于公司专心致力于主营业务的生产经营和提高核心竞争能力,有利于公司日常经营业务的持续、稳定进行,有利于公司经营业绩的稳定增长。
    
    2、公司与关联方交易价格按照市场公允价计算,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不会对关联方形成较大的依赖或者被其控制,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产生影响。
    
    特此公告。
    
    星光农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4月14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光农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