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普生物: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119 证券简称:瑞普生物 公告编号:2021-055
    
    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2021年3月31日
    
    2、业绩预告情况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项目 本报告期 上年同期
    
        归属于上市公司         盈利:11,000万元–12,000万元      盈利:7,313万元
         股东的净利润             比上年同期增长:50%-6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        盈利:9,300万元–9,900万元
      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                                         盈利:6,598万元
           的净利润               比上年同期增长:41%-50%
    
    
    注:本公告中的“万元”均指人民币万元。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为公司初步测算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2021年一季度,部分地区非瘟疫情导致育肥猪出栏率不升反降,生猪产能恢复受阻;家禽养殖从2019年第四季度高位景气度之后回落至今,行业仍处于“补猪增长”之后的调整期,一季度又受到饲料原料价格上涨的影响,蛋鸡、黄鸡养殖处于亏损状态,家禽养殖的景气度处于低位,家禽动保等行业随之受到较大影响。与此同时,公司下游客户规模化养殖趋势加速,疫情防控常态化,生物安全防护需求加强,新版GMP大幅提高动保行业准入门槛,饲料端禁抗、养殖端限抗加速行业变革,大型养殖企业向大型动保企业聚集的趋势愈发明显,动保企业的竞争已从单一产品竞争时代进入苗药多品种加高效养殖服务协同促进的阶段。
    
    2、报告期,公司内部管理变革成效逐步显现,业绩逆势增长。践行“高品质+可信赖+强服务”的全方位销售模式;搭建铁三角组织架构,实现跨部门联动互锁,集团内部最优的资源向业务增长领域对齐与倾斜;提高营销体系运营管理效率,提升技术行销、快速响应能力,以完整的产品线加创新服务模式迅速扩大市场份额。
    
    3、公司在前期稳步开拓大客户的基础上,通过完整的产品矩阵以及药苗联动的销售模式为大客户打造高标准的疫病防控体系,在大客户数量及大客户份额占比方面均取得突破,其中家畜业务整体收入同比增长接近100%,家畜集团客户业务同比增长接近200%,家禽集团客户业务同比增长10%以上。
    
    4、公司报告期经营业绩实现较高的增长,主要得益于营业收入增长带来的规模效应、实施内部变革、大客户策略、精细化管理、费用控制以及资金使用效率提升等措施。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预计可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1,000万元–12,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约50%-64%;预计可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9,300万元–9,9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约41%-50%,其中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影响约1,900万元。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2、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的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四月十三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瑞普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