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久光电: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孔烽)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Jiangsu Rijiu Optoelectronics Joint Stock Co.,Ltd.
    
    江苏日久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作为江苏日久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独立董事,2020年度,本人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公司《独立董事工作制度》等相关条款的规定,勤勉尽责,积极出席、列席了公司本年度召开的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及时了解公司的生产经营信息,全面关注公司的发展,对公司董事会审议的相关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切实维护了公司和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
    
    本人于2020年12月14日任职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
    
    现将2020年度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一、会议出席情况
    
    2020年度任期内,本着勤勉尽责的态度,本人积极参加公司召开的董事会,认真审阅会议相关资料,积极参与各议题的讨论并提出合理建议,为董事会的正确、科学决策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0年度任期内,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法律规定,重大经营决策事项和其他重大事项均履行了相关的审批程序,本人对董事会审议的相关议案均投出同意票,无反对票、弃权票情况。2020年度本人任职后,出席会议情况如下:
    
    (一)出席董事会会议情况
    
          报告期董事会会议召开次数                          7
     应出席次   现场出席  通讯方式出席  委托出席次   缺席次数    是否连续两次未
        数        次数        次数          数                    亲自出席会议
         1         1           0            0           0             否
    
    
    (二)出席股东大会会议情况
    
    2020年,公司共召开了4次股东大会,本人应出席会议1次,现场出席会议1次。
    
    Jiangsu Rijiu Optoelectronics Joint Stock Co.,Ltd.
    
    二、发表独立意见情况
    
    2020年度本人任职后,本人详细了解公司运作情况,就提交董事会审议的议案均进行了认真审议,独立公正的行使表决权,对高管聘任等相关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情况如下:
    
           届次         发表独立意见日期             发表独立意见事项
                                          1、关于聘任陈超先生为公司总经理的独立意
                                          见
                                          2、关于聘任吕敬波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的独
     第三届董事会第一   2020年12月14日    立意见
     次会议                               3、关于聘任赵蕊女士为公司财务负责人的独
                                          立意见
                                          4、关于聘任徐一佳女士为公司董事会秘书的
                                          独立意见
    
    
    上述独立董事意见均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任职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履职情况
    
    (一)审计委员会
    
    2020年度本人任职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后,公司未召开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会议。
    
    (二)提名委员会
    
    2020年度本人任职后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后,参加了1次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本人对被提名人的任职资格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认真的评审,认为公司选举的高级管理人员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管理经验,完全能够胜任各自的工作。
    
    (三)战略委员会
    
    2020年度本人任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后,公司未召开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会议。
    
    四、对上市公司现场调查的情况
    
    任期内,本人及时了解公司的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密切关注外部环境及市场变化对公司的影响,以及传媒、网络有关公司的相关报道;利用电话、到公司参加会议等机会,积极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开展交流与沟通,及时详细了解公司的经营管理、项目运营和内部控制等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等,及时掌握公司运行状态,尽职尽责的做好
    
    Jiangsu Rijiu Optoelectronics Joint Stock Co.,Ltd.
    
    独立董事监督和指导的职能。
    
    五、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方面所做的工作
    
    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我本着忠实、诚信的原则,在多方面关注上市公司动态,认真履行独董职责,维护上市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1、在监督信息披露方面的工作。在2020年度公司日常信息披露工作中,本人关注信息披露的审批程序、及时审阅公司相关公告文稿,对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等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督促公司按照《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要求,认真履行公司信息披露义务。通过有效监督,充分履行独立董事职责,保证所有投资者有平等的机会、渠道获得公司有关信息。
    
    2、在公司规范运作方面的工作。2020年度,本人按照《中小企业板投资者权益保护指引》的要求,监督上市公司在机构、业务、人员、资产、财务方面与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独立性,检查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违规占用公司资金、公司对外担保等情形充分履行独立董事职责,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3、不断提高自身的履职能力。为更好地履行职责,本人自觉学习与公司主营业务、资本市场相关的专业知识,扩展并深入学习行业发展知识,同时关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加快知识更新速度,切实加强对公司和投资者的保护能力。
    
    六、其他工作情况
    
    (一)无提议召开董事会的情况;
    
    (二)无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情况;
    
    (三)无提议聘用或解聘会计师事务所情况发生;
    
    (四)无独立聘请外部审计机构和咨询机构的情况。
    
    (五)经自查,本人在任职期间符合独立性的规定,未有与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与承诺事项发生变化的情形。
    
    综上,感谢公司董事会、管理层在本人履行职责过程中给予的积极有效的配合和支持。
    
    独立董事:孔烽
    
    2021年4月12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日久光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