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翔药业:奥翔药业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3229 证券简称:奥翔药业 公告编号:2021-011
    
    浙江奥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市分行
    
    ?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分别为人民币2,950万元、人民币3,050万元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挂钩型结构性存款
    
    ? 委托理财期限:分别为91天、92天
    
    ? 履行的审议程序: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及履行的审议程序
    
    浙江奥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2月24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建设和募集资金的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对最高额不超过18,000万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投资低风险的保本型理财产品,使用期限为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上述额度及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以及保荐机构对上述事项均已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见公司于2020年12月25日披露的《浙江奥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109)。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2、募集资金基本情况: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浙江奥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2694号)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15,206,372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27.62 元,募集资金总额 419,999,994.64 元,扣除发行费用(不含税)12,059,628.63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407,940,366.01元。上述募集资金净额已于2020年12月8日全部到位,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对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已出具天健验〔2020〕583号《验资报告》。
    
    (三)本次委托理财的基本情况
    
    公司于2021年4月8日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市分行签署了《中国银行挂钩型结构性存款认购委托书(机构客户)》,具体情况如下:
    
     产品名称   预期年化       起息日          到期日       金额(万元)    产品   资金   关联关系
                 收益率                                                  类型   来源     说明
                    1.50%或    2021年4月12日      2021年7月12日        2,950.00                      公司与中国
     挂钩型结构      3.50%                                                           银行理    闲置   银行股份有
       性存款       1.49%或                                                          财产品    募集   限公司台州
                     3.51%     2021年4月12日      2021年7月13日        3,050.00               资金   市分行不存
                                                                                                     在关联关系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购买的为保本型理财产品,公司已对理财产品相关风险进行了严格的事前评估,评估符合公司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产品发行主体已提供保本承诺,使用额度未超过董事会的授权范围。本次委托理财符合内部控制要求。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产品名称 挂钩型结构性存款
    
     产品收益类型            保本保最低收益型
     收益起算日              2021年4月12日
     到期日                  2021年7月12日共到期2,950.00万元;
                             2021年7月13日共到期3,050.00万元
                             1、2,950万元:如果在观察时点,挂钩指标小于观
                             察水平,扣除产品费用(如有)后,产品获得保底
                             收益率【1.5000%】(年率);
                             如果在观察时点,挂钩指标大于或等于观察水平,
                             扣除产品费用(如有)后,产品获得最高收益率
     实际收益率              【3.5000%】(年率)。
                             2、3,050万元:如果在观察时点,挂钩指标大于观
                             察水平,扣除产品费用(如有)后,产品获得保底
                             收益率【1.4900%】(年率);
                             如果在观察时点,挂钩指标小于或等于观察水平,
                             扣除产品费用(如有)后,产品获得最高收益率
                             【3.5100%】(年率)。
                             彭博“【BFIX EURUSD】”版面公布的【欧元兑美元
     挂钩指标                即期汇率】中间价,四舍五入至小数点后【四位】。
                             如果某日彭博BFIX页面上没有相关数据,中国银行
                             将以公正态度和理性商业方式来确定。
                             本结构性存款产品到期或提前终止时,一次性支付
     收益支付和认购本金返还  所有产品收益并全额返还产品认购本金,相应的到
                             期日或提前终止日即为收益支付日和产品认购本金
                             返还日。
     是否要求提供履约担保    否
     合同签署日期            2021年4月8日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本理财产品募集资金由中国银行统一运作,按照基础存款与衍生交易相分离的原则进行业务管理。募集的本金部分纳入中国银行内部资金统一运作管理,纳入存款准备金和存款保险费的缴纳范围。产品内嵌衍生品部分投资于汇率、利率、商品、指数等衍生产品市场,产品最终表现与衍生产品挂钩。
    
    (三)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说明
    
    本次使用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购买的投资产品均为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使用条件要求。公司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本次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不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四)风险控制分析
    
    1、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单位所发行的产品。
    
    2、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跟踪理财产品投向,如果发现潜在的风险因素,将组织评估,并针对评估结果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委托理财受托方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国内已上市商业银行,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项目        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      2020年9月30日(未经审计)
        资产总额                   886,144,781.00                 912,947,302.64
        负债总额                   240,959,423.97                 214,007,088.45
         净资产                    645,185,357.03                 698,940,214.19
          项目            2019年度(经审计)         2020年1-9月(未经审计)
     经营活动产生的                 87,729,755.39                  91,166,092.40
      现金流量净额
    
    
    公司本次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建设,亦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的正常使用。公司本次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
    
    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为325,882,887.14元,本次购买理财产品支付的金额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18.41%,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不会造成重大影响。
    
    五、风险提示
    
    公司购买的上述理财产品为保本保证收益型的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可能受到市场波动、宏观金融政策变化等影响。
    
    六、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序号     理财产品类型    实际投入金额   实际收回本金    实际收益   尚未收回本金金额
       1      银行理财产品       29,700.00       15,500.00       87.00          16,000.00
              合计               29,700.00       15,500.00       87.00          16,000.00
                  最近12个月内单日最高投入金额                        18,000.00
        最近12个月内单日最高投入金额/最近一年净资产(%)                27.90
         最近12个月委托理财累计收益/最近一年净利润(%)                 1.54
                      目前已使用的理财额度                            16,000.00
                       尚未使用的理财额度                             4,000.00
                           总理财额度                                 20,000.00
    
    
    注1:上表中的实际投入金额和实际收回金额为最近十二个月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累计发生额;上表中的实际收益为最近十二个月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累计到期收益(包括最近十二个月前购买但在最近十二个月内到期赎回的理财产品取得的收益金额)。
    
    注2:上表中的总理财额度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总额度。
    
    特此公告。
    
    浙江奥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0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翔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