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股份:综艺股份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770 证券简称:综艺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005
    
    江苏综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为了更加准确、公允的反映公司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公司本着谨慎性原则对各类资产进行了清查和减值测试,对截至2020年12月31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相关资产计提了资产减值准备,共计6,975.70万元,其中:商誉减值准备2,033.06万元,应收款项减值准备70.52万元,存货跌价准备1,216.00万元, 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的减值准备3,130.84万元,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525.28万元。同时,公司定期对经营过程中长期挂账的应收款项,加大清理清收的工作力度,经过认真审核,依法合规对部分已全额计提坏账准备且确实无法收回的相关应收款项进行核销,金额共计
    
    3,200.15万元。
    
    二、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情况
    
    (一)商誉的减值准备
    
    根据相关规定,公司每年年度终了对商誉进行减值测试。在对商誉进行减值测试时,如与商誉相关的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存在减值迹象的,应先对不包含商誉的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进行减值测试,确认相应的减值损失;再对包含商誉的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进行减值测试。若包含商誉的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存在减值,应先抵减分摊至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中商誉的账面价值;再按比例抵减其他各项资产的账面价值。其中,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的可收回金额应根据其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和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两者之间较高者确定。上述商誉资产减值损失一经确认,以后期间不予转回。
    
    本报告期公司聘请江苏中企华中天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商誉进行了资产减值测试评估,并出具了苏中资评报字(2021)第2018号资产评估报告。基于上述评估结果,2020年公司对北京掌上明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商誉计提减值准备2,033.06万元,截至2020年末,公司商誉账面原值扣除减值准备后的账面余额为5,332.63万元。
    
    (二)金融工具的减值准备(含应收款项)
    
    公司对于各项金融资产以预期信用损失法为基础确定减值准备,在预期信用损失法下,减值准备的计提不以减值的实际发生为前提,而以未来可能的违约事件造成的损失的期望值来计量当前(资产负债表日)应当确认的减值准备。预期信用损失,是指发生违约的风险为权重的金融工具信用损失的加权平均值。公司对各类应收款项的减值准备,会考虑包括对方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预计回款的数额和时点、未来现金流量折现率、信用风险组合的划分、以历史损失率为基础同时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而确定的预期损失率等一系列因素。
    
    据此,公司本期计提应收账款预期信用损失-680.56万元,其他应收款预期信用损失751.08万元,合计计提应收款项预期信用损失70.52万元。
    
    (三)存货跌价准备
    
    存货的可变现净值是按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以及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在确定存货的可变现净值时,以取得的准确数据为基础,同时考虑各业务的实际情况以及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的影响。资产负债表日,存货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计提存货跌价准备,通常按照单个存货项目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以前减记存货价值的影响因素已经消失的,存货跌价准备在原已计提的金额内转回。
    
    2020年公司计提各类存货跌价准备1,216.00万元。
    
    (四)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的减值准备
    
    对于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公司于资产负债表日判断是否存在减值迹象。如存在减值迹象的,则估计其可收回金额,进行减值测试。减值测试的结果表明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按其差额计提减值准备并计入减值损失。可收回金额为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两者之间的较高者。
    
    根据以上标准,公司对相关固定资产、无形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根据测试结果,2020年度公司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2,556.77万元、无形资产减值准备574.07万元。
    
    (五)长期股权投资的减值准备
    
    对于长期股权投资,公司于资产负债表日判断是否存在减值迹象。如存在减值迹象的,则估计其可收回金额,进行减值测试。减值测试的结果表明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按其差额计提减值准备并计入减值损失。可收回金额为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两者之间的较高者。
    
    根据以上标准,公司对相关长期股权投资进行了减值测试,根据测试结果,2020年度公司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525.28万元。
    
    三、本次资产核销的情况
    
         项目                       账面金额                   坏账准备
                                    (万元)                   (万元)
         应收账款                   95.72                      95.72
         其他应收款                 3,104.43                    3,104.43
         合计                       3,200.15                    3,200.15
    
    
    2020年度公司共核销坏账准备3,200.15万元,主要为子公司综艺意大利西西里光伏有限公司应收Sun value GmbH公司项目工程赔偿款2,928.87万元,根据2017年奥地利法院判决书,公司委托律师通过各种办法进行追偿,后经与律师法律意见认定该笔应收款项已无法收回,本期对其进行核销。
    
    四、本次计提及核销减值准备对公司财务的影响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计入当期损益,将减少公司2020年度合并报表利润总额6,975.70万元,具体情况见同日披露的 2020年年度报告。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规定,本次公司核销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因上述资产减值准备核销均已计提足额的减值准备,不会对当期利润总额产生影响。
    
    五、公司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的审批程序
    
    2021年4月8日,公司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的议案。
    
    六、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计提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是基于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相关规定,依据充分,未发现损害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计提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后,能够更加公允的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合理。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事项。
    
    七、审计委员会意见
    
    审计委员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资产的实际情况,相关决策程序合法合规,依据充分,体现了公司会计政策的稳健、谨慎。计提减值及核销资产后有利于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事项。
    
    八、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决策程序合法,依据充分,有利于更加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事项。
    
    特此公告!
    
    江苏综艺股份有限公司
    
    二零二一年四月九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综艺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