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环境:对外投资事项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826 证券简称:启迪环境 公告编号:2021-058
    
    启迪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事项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
    
    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提升启迪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西安启航表面处理中心建设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启航”)具体实施的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表面处理中心PPP项目(以下简称“表处园项目”)资产质量,西安启航各股东拟对其进行同比例增资,将其注册资本由人民币21,201.08万元增加至人民币38,000万元,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16,798.92万元由各原股东同比例认缴。本次增资完成后,西安启航注册资本变更为人民币38,00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人民币34,162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89.9%;西安航空城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3,800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10%;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人民币19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0.05%;湖南园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19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0.05%。
    
    公司上述对外投资事项涉及的交易总金额为人民币15,102.2290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0.34%,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0%。
    
    二、本公告所述对外投资事项需履行的程序
    
    公司于2021年4月6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对控股子公司西安启航表面处理中心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议案》。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规定,本公告所述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事项,不涉及重大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董事会授权经营管理层代表公司办理上述公司增资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视其增资进展及后续业务开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1)西安航空城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137065349879C
    
    法定代表人:张立伟
    
    注册资本:人民币491,000万元
    
    公司住所:西安市航空基地蓝天路7号航空科技大厦601室
    
    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2013年7月5日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土地整治服务;工程管理服务;公共事业管理服务;市政设施管理;企业管理;园区管理服务;股权投资;物业管理;土地使用权租赁;土地调查评估服务;对外承包工程等。
    
    股权结构: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持有其99.80%的股权,为其控股股东。
    
    失信情况说明:经查询,西安航空城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湖南园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000184085781L
    
    法定代表人:周建波
    
    注册资本:人民币20,198万元
    
    公司住所:长沙市天心区时代阳光大道西99号富景园小区综合楼302房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2000年8月15日
    
    经营范围: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电力工程、石油化工工程、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等。
    
    股权结构:自然人周建波持有其36%的股权,为其控股股东。
    
    失信情况说明:经查询,湖南园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3)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0004448853216
    
    法定代表人:易凡
    
    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0万元
    
    公司住所:长沙市雨花区韶山中路18号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1993年10月5日
    
    经营范围:承担工程设计及相应的工程总承包、工程咨询、工程勘察、工程测量、工程监理;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建筑装修装饰工程、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环保工程、送变电工程的专业承包等。
    
    股权结构: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为其控股股东。
    
    失信情况说明:经查询,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四、交易标的情况介绍
    
    (1)出资方式:公司对西安启航增资时系以货币方式出资。
    
    (2)西安启航主要负责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表面处理中心PPP项目的投资、建设及运营工作。
    
    表处园项目基本情况:项目建设期为3年,运营期为20年。本项目总面积225.33亩,净地218.71亩。规划有综合办公楼、会议中心/展厅、倒班楼、职工餐厅、标准厂房、危化品仓储物流中心、锅炉房及配套用房。规划建筑面积约228,660.61平方米。
    
    (3)西安启航情况介绍:
    
    公司名称:西安启航表面处理中心建设运营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137MA6UQQRA19
    
    法定代表人:韩飞
    
    注册资本:人民币21201.08万元
    
    公司住所:陕西省西安市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二期兴业大道12号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2018年2月11日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土地使用权租赁;非居住房地产租赁;物业管理;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工业设计服务;园区管理服务;工程管理服务;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加工。(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各类工程建设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本次增资前后西安启航股权结构为:
    
                                增资前                  增资后
         股东名称       认缴金额(万   出资比    认缴金                  本次增资额
                            元)         例      额(万     出资比例      (万元)
                                                  元)
      启迪环境科技发展  19,059.77092   89.9%    34,162      89.9%      15,102.22908
       股份有限公司
      西安航空城建设发   2,120.108      10%      3,800        10%        1,679.892
     展(集团)有限公司
      中机国际工程设计
      研究院有限责任公    10.60054     0.05%      19        0.05%        8.39946
            司
      湖南园艺建筑集团    10.60054     0.05%      19        0.05%        8.39946
         有限公司
    
    
    失信情况说明:截止目前西安启航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一年一期财务数据: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西安启航资产总额为16,268.59万元,负债总额3,443.32万元,净资产12,825.27万元。该项目尚在建设当中,项目公司未产生营业收入。(经审计)
    
    截至2020年9月30日,西安启航资产总额为24,388.76万元,负债总额4,370.89万元,净资产20,017.87万元。该项目尚在建设当中,项目公司未产生营业收入。(未经审计)
    
    五、拟签署《增资协议》主要内容
    
    甲方:西安航空城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乙方一:启迪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二:湖南园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乙方三: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目标公司:西安启航表面处理中心建设运营有限公司
    
    (一)增资安排
    
    1、甲、乙各方同意对西安启航表面处理中心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进行同比例认缴增资,将目标公司的注册资本由人民币21,201.08万元增至38,000万元,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16,798.92万元,其中,甲方以货币形式认缴新增出资人民币1,679.892万元;乙方一以货币形式认认缴新增出资人民币15,102.22908万元;乙方二以货币形式认缴新増出资人民币8.39946万元;乙方三以货币形式认缴新増出资人民币8.39946万元。
    
    2、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8,000万元,其中,甲方认缴出资人民币3,8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乙方一认缴出资人民币34,162万元,占注册资本的89.9%;乙方二认缴出资人民币19万元,占注册资本的0.05%;乙方三认缴出资人民币19万元,占注册资本的0.05%。
    
    3、本次增资完成后,西安启航表面处理中心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股东会仍由甲方、乙方各方组成,双方的出资比例、股东权利和义务等事项均未发生改变,全体股东修正《西安启航表面处理中心建设运营有限公司章程》后,目标公司依法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办理注册资本变更登记及公司章程备案手续。
    
    4、本次增资完成后,西安启航表面处理中心建设运营有限公司的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等不发生变化。
    
    (二)各方出资的责任与义务
    
    1、甲、乙各方及目标公司保证按本协议规定,在协议生效后按照公司章程的规定将新増认缴的资金足额缴纳到位,汇入西安启航表面处理中心建设运营有限公司银行账户。
    
    2、各方应积极配合西安启航表面处理中心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提供有关法律文件及材料。
    
    3、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加强中央企业PPP业务风险管控的通知》(国资发财管【2017】192号)第四条第三款:“在PPP项目股权合作中,不得为其他方股权出资提供担保、承
    
    诺收益等;项目债务融资需要增信的,原则上应由项目自身权益、资产或股权投资担保,确
    
    需股东担保的应由各方股东按照出资比例共同担保”。本协议严格执行以上规定,并在股东
    
    协议及目标公司章程中同步体现执行该条款。
    
    4、股东各方不就善意相对人过错或过失而承担任何连带责任,不对参与本项目的第三人应负责任而承担连带责任。
    
    (三)增资事宜的批准
    
    本次各股东方向西安启航表面处理中心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增资事宜,应分别获得各方的权力机构及西安启航表面处理中心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股东会的批准。
    
    增资协议具体内容以最终签署为准。
    
    六、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对外投资是基于加快推进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表面处理中心PPP项目建设;公司本次对外投资方向属于国家法律、法规支持发展的行业,符合公司主营业务战略布局,有利于增强公司在环保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本公告所述对外投资事项预计对公司2021年度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视上述对外投资事项及后续业务开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决议。
    
    2、《增资协议》。
    
    特此公告。
    
    启迪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七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