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通发展: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运用的可行性分析报告(修订稿)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运用的
    
    可行性分析报告(修订稿)
    
    一、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不低于15,000万元(含本数)且不超过26,500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拟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二、本次募集资金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一)本次募集资金的必要性
    
    1.抓住行业机会,支撑战略布局
    
    “北铝南移”为预焙阳极行业发展带来了战略机遇期,西南地区利用电力及区位优势,将持续增加原铝规划产能,同时,西南地区预焙阳极需求不断增大。为抓住行业发展机会,公司积极推进西南、西北、山东、海外市场战略布局,持续做大做强主业,公司近年来在新增产能布局、技术工艺革新等方面不断进行投资,资金需求较大,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可以为公司未来的战略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2.优化资本结构,增强抗风险能力
    
    近年来,公司产能持续增加,从上市之初的86万吨建成产能增加到192万吨建成产能,控股子公司云南索通云铝炭材料有限公司承建的600kt/a炭材料项目(一期)目前正处于建设中,控股子公司四川索通豫恒炭材料有限公司承建的350kt/a吨铝用炭材料项目目前处于筹备建设中。伴随着产能的增加,资金需求也逐步增加。报告期内,公司通过银行借款的方式筹集资金,为扩大经营规模、提升市场竞争力提供了资金支持和保障,但也导致公司的利息支出增加,2017年度至2020年1-9月,公司的利息支出分别为10,687.09万元、9,464.35万元、9,565.34万元和12,099.60万元。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有助于控制有息债务的规模,提高公司的经营业绩。同时,本次非公开发行将使公司的资本结构得以进一步优化,公司财务风险下降,增强公司在目前较为复杂的宏观和行业发展环境中的抗风险能力。
    
    3.实际控制人认购,提升市场信心
    
    公司实际控制人以现金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且所得股份的限售期为36个月,充分表明了实际控制人对公司长远发展的支持和对公司未来前景的信心,有利于维护证券市场稳定,保护全体股东利益,树立公司良好的市场形象。
    
    (二)本次募集资金的可行性
    
    1.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使用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使用符合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具有可行性。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资产负债率将有所降低,有利于改善公司资本结构与流动性水平,降低财务风险,提高持续经营能力,为后续发展打好基础。
    
    2.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人治理规范、内控完善
    
    公司已建立了以法人治理结构为核心的现代企业制度,并通过不断改进和完善,形成了符合上市公司治理要求的、规范的公司治理体系和完善的内部控制环境。在募集资金管理方面,公司按照监管要求建立了《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的存储、使用、投向变更、检查与监督等进行了明确规定。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将持续监督公司对募集资金的存储及使用,以保证募集资金合理规范使用,防范募集资金使用风险。
    
    三、本次非公开发行对公司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的影响
    
    (一)对公司经营管理的影响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完成后,有利于提高公司的资本实力,优化资本结构,进一步巩固竞争优势,提升公司综合实力,为公司未来的市场战略布局奠定坚实基础,符合公司长远发展目标和全体股东的根本利益。
    
    (二)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资产总额、净资产规模将有所增加,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的融资能力,保持稳健的财务结构,增强持续经营能力;同时,公司资产负债率将相应下降,有利于提高公司的偿债能力,增强公司抵御财务风险的能力。
    
    四、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可行性结论
    
    综上所述,本次非公开发行有助于公司优化资产结构,降低整体负债规模,减小财务费用支出,降低财务风险;有利于业务拓展,提高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本次非公开发行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经审慎分析论证,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符合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符合公司发展的需要,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是必要且可行的。
    
    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通发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