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资本:国投资本关于计提减值准备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061 证券名称:国投资本 公告编号:2021-013
    
    国投资本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本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为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及2020年度的经营成果,公司对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各项需要计提减值的资产进行了预期信用损失评估,2020年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净额合计人民币54,593.59万元,超过2020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具体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计提项目 计提金额
    
    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 45,975.46
    
    融出资金 478.89
    
    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8,925.44
    
    其他债权投资 968.92
    
    其他 -1,755.12
    
    合计 54,593.59
    
    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期合并报表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净额为人民币5.46亿元,减少利润总额人民币5.46亿元,减少净利润人民币4.10亿元。
    
    三、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情况说明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2020年度本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净额为人民币5.46亿元,具体构成如下:
    
    1、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
    
    2020年度公司计提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减值准备45,975.46万元。
    
    对于有客观证据表明其已发生减值的应收款项单独进行减值测试,根据其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确认减值损失,计提坏账准备;对于单项金融资产无法以合理成本评估预期信用损失信息的,本公司依据信用风险特征划分应收款项组合,在组合基础上计算预期信用损失,计提坏账准备。
    
    2、融出资金
    
    2020年度公司计提融出资金减值准备478.89万元。
    
    对于融出资金业务,根据融资主体特征和担保证券预期处置变现状况,综合评估融资主体的预期可回收现金流量,采用违约概率/违约损失率法或单项测试计算其预期信用损失,计提减值准备。
    
    3、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2020年度公司计提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8,925.44万元。
    
    对于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在综合考虑债务人信用状况、还款能力、第三方增信措施、担保品实际可变现能力和处置周期等因素后,相应计提了预期信用损失减值准备。
    
    4、其他债权投资
    
    2020年度公司计提其他债权投资减值准备968.92万元。
    
    对于其他债权投资业务,综合考虑债务人信用评级和信用风险变化情况,采用违约概率/违约损失率法或单项测试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5、其他
    
    除上述资产减值准备外,依据其他各类业务的性质,公司对面临的其他各类信用风险进行识别、评估,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2020年度公司转回合同资产及委托贷款减值准备1,755.12万元。
    
    四、其他相关说明
    
    目前,公司经营管理情况正常,财务状况稳健,流动性充足,本次计提后能够更加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公司披露的业绩快报(公告编号:2021-006)的相关数据已包含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和评估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国投资本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4月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投资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