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发拉比:关于参与投资设立医美产业基金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762 证券简称:金发拉比 公告编号:2021-012号
    
    金发拉比妇婴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与投资设立医美产业基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为加快金发拉比妇婴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金发拉比”)在医疗美容领域的发展,进一步加强产融结合,实施公司战略布局,公司拟与深圳嘉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禾资产”)、黄招标共同投资设立共青城嘉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最终核准登记名称为准,以下简称“医美产业基金”)。公司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2、医美产业基金为有限合伙制,基金规模为人民币30,000万元,其中第一期基金规模为人民币10,000万元,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人民币1,500万元,黄招标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人民币4,000万元,嘉禾资产作为普通合伙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和基金管理人,出资人民币100万元,并负责剩余人民币,4,400万元资金的社会募集。
    
    3、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不涉及关联交易,不会导致同业竞争,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投资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合作方介绍
    
    深圳嘉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1、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349804394Q
    
    2、法定代表人:林建勋
    
    3、实际控制人:林建勋
    
    4、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5、出资结构:珠海横琴嘉和诺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比例为45%;林建勋出资比例为35%;陈华出资比例为20%。
    
    6、成立时间:2015年7月28日
    
    7、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8、注册地: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号A栋201室(入驻深圳市前海商务秘书有限公司)
    
    9、经营范围:股权投资;受托资产管理;受托管理股权投资基金。
    
    10、主要投资领域:嘉禾资产拥有从业经验丰富的投资管理团队,具备广泛的投资项目资源及丰富的股权投资经验,在医药、美容领域有成功案例和储备项目。
    
    11、登记备案情况:嘉禾资产已按照《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履行登记备案程序,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编号:P1026625。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名称:共青城嘉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最终核准的名称为准)
    
    2、基金规模:人民币30,000万元,第一期基金规模为人民币10,000万元。
    
    3、组织形式:有限合伙企业
    
    4、基金管理人、执行事务合伙人:深圳嘉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5、经营范围:股权投资。(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最终核准的经营范围为准)
    
    6、各投资人出资比例:
    
     合伙人名称    合伙人类型     认缴出资额   出资比例   出资方式
     金发拉比      有限合伙人     1500万元     15%        货币
     黄招标        有限合伙人     4000万元     40%        货币
     嘉禾资产      普通合伙人     100万元      1%         货币
     其他LP        有限合伙人     4400万元     44%        货币
    
    
    7、基金存续期
    
    自本合伙企业成立之日起6年,其中3年投资期,3年回收期。期限届满,如仍有未退出的投资项目,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合伙存续期可延长1年,最多延长2次。
    
    8、投资领域
    
    专注于医疗美容领域有较强成长性、且有较好的消费市场和产品的需求、与公司现有业务具有协同效应的企业。
    
    9、退出机制
    
    合伙企业的投资项目可以通过IPO退出、并购退出、转让退出、回购退出、项目清算等多种方式退出。
    
    10、医美产业基金投资决策机构:医美产业基金将成立投资决策委员会(以下简称“投委会”),投资决策由投委会共同决策,基金投委会由5名代表组成,采取4票以上(含4票)通过制。嘉禾资产委派2名人员至基金投委会,金发拉比委派1名人员至基金投委会、黄招标作为基金投委会委员、其他LP派1名人员至基金投委会。
    
    11、管理费用:在基金存续期间,医美产业基金每年按照全体合伙人实缴总额的百分之二(2%)向基金管理人支付管理费。若合伙人大会同意延长基金存续期,则基金延续期间不收取管理费。
    
    12、收益按以下顺序进行分配:
    
    ①返还投资人出资;
    
    ②投资人按照年息6%计算资金使用成本的利息;
    
    ③第①②项支付完后剩余收益的20%由普通合伙人享有,80%由全体有限合伙人按出资比例分配。
    
    13、会计核算方式:基金管理人以基金为会计核算主体,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单独建账,单独核算,单独编制财务报表。公司对本基金不构成控制,本基金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四、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存在的风险
    
    医美产业基金具有投资周期长、流动性较低的特点,公司本次投资可能面临较长的投资回收期;基金运行过程中将受宏观经济、行业周期、投资标的公司经营管理、交易方案等多种因素影响,将可能面临投资效益不达预期或基金亏损的风险。在基金运作过程中,公司将充分关注并防范风险,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严格风险管控,尽力维护公司投资资金的安全。
    
    2、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合作设立医美产业基金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投资方向,在保证公司主营业务稳健发展的前提下,有助于加快公司发展战略的实施,利用医美产业基金平台,布局医美业务领域,并能有效降低公司的投资风险,为公司及股东创造合理的投资回报,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本次投资不会影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运行,合作投资的主体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金发拉比妇婴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发拉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