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简称:民生银行 A股代码:600016 优先股简称:民生优1 优先股代码:360037 编号:2021-015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名称: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拟续聘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普华永道中天”)及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罗兵咸永道”)为本公司2021年度会计师事务所,分别负责按照中国审计准则和国际审计准则提供2021年度审计及相关服务。其中,拟续聘的境内会计师事务所情况如下:
    
    一、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拟续聘境内会计师事务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普华永道中天前身为1993年3月28日成立的普华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经批准于2000年6月更名为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经2012年12月24日财政部财会函[2012]52号批准,于2013年1月18日转制为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注册地址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陆家嘴环路1318号星展银行大厦507单元01室。
    
    普华永道中天是普华永道国际网络成员机构,拥有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也具备从事H股企业审计业务的资质,同时也是原经财政部和证监会批准的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此外,普华永道中天也在US PCAOB(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及UK FRC(英国财务汇报局)注册从事相关审计业务。普华永道中天在证券业务方面具有丰富的执业经验和良好的专业服务能力。
    
    就拟聘任普华永道中天为本公司的2021年度审计机构,2021年度审计项目预计将主要由普华永道中天北京分所(以下简称“北京分所”)人员执行。北京分所为特殊普通合伙企业分支机构,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7号4号楼22层、23层、25层、26层,邮编为100020,有执行证券服务业务的经验。
    
    2.人员信息
    
    普华永道中天的首席合伙人为李丹。截至2020年12月31日,普华永道中天合伙人数为229人,注册会计师人数为1,359人,其中自2013年起签署过证券服务业务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人数为327人。
    
    3.业务信息
    
    普华永道中天经审计的最近一个会计年度(2019年度)的收入总额为人民币56.46亿元,审计业务收入为人民币54.35亿元,证券业务收入为人民币29.50亿元。
    
    普华永道中天的2019年度A股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审计客户数量为89家,A股上市公司审计收费总额为人民币5.69亿元,主要行业包括制造业,金融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房地产业及批发和零售业等,与本公司同行业(金融业)的A股上市公司审计客户共13家。
    
    4.投资者保护能力
    
    在投资者保护能力方面,普华永道中天已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投保职业保险,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和职业风险基金之和超过人民币2亿元,职业风险基金计提或职业保险购买符合相关规定。普华永道中天近3年无因执业行为在相关民事诉讼中承担民事责任的情况。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普华永道中天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普华永道中天及其从业人员近三年未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以及证券交易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普华永道中天也未因执业行为受到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的行政监管措施。普华永道中天四名初级员工因其个人投资行为违反独立性相关规定,于2019年收到上海证监局对其个人出具的警示函,上述个人行为不影响普华永道中天质量控制体系的有效性或涉及审计项目的执业质量,该四名人员随后均已从普华永道中天离职。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上述行政监管措施不影响普华永道中天继续承接或执行证券服务业务和其他业务。
    
    (二)拟续聘境内会计师事务所项目成员信息
    
    1.项目成员信息
    
    项目合伙人及签字注册会计师:闫琳,注册会计师协会执业会员,1997年起从事审计业务,至今为多家上市公司提供过IPO申报审计、上市公司年度财务报表审计等证券业务审计服务。具有24年的注册会计师行业经验,拥有证券服务业从业经验,无在事务所外兼职。
    
    质量复核合伙人:叶少宽,注册会计师协会执业会员,1992年起从事审计业务,至今为多家上市公司提供过IPO申报审计、上市公司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和重大资产重组审计等证券业务审计服务。具有29年的注册会计师行业经验,拥有证券服务业从业经验,无在事务所外兼职。
    
    签字注册会计师:张红蕾,注册会计师协会执业会员,2002年起从事审计业务,至今为多家上市公司提供过IPO申报审计、上市公司年度财务报表审计等证券业务审计服务。具有19年的注册会计师行业经验,拥有证券服务业从业经验,无在事务所外兼职。
    
    2.项目成员的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就普华永道中天拟受聘为本公司的2021年度审计机构,普华永道中天、项目合伙人及签字注册会计师闫琳女士、质量复核合伙人叶少宽女士及签字注册会计师张红蕾女士不存在可能影响独立性的情形,最近3年未受到任何刑事处罚及行政处罚,未因执业行为受到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的行政监督管理措施,未因执业行为受到证券交易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
    
    二、审计收费
    
    本公司系A+H股上市公司,2021年度审计费用(境内和国际)为人民币900万元(2020年度审计费用为人民币950万元),其中包括财务报告(境内和国际)审计服务费、半年度报告审阅服务费、财务报告季度商定程序服务费、内部控制审计服务费以及二级资本债券和金融债券项目审计服务费,该费用包括有关增值税以及培训费、差旅费等各项杂费,其中就内部控制有效性审计报酬为人民币100万元。本公司2021年度审计费是以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经理及其员工在审计工作中预计所耗费的时间成本为基础计算的。
    
    三、拟聘会计师事务所诚信记录情况
    
    经查询中国证监会网站、证券期货市场失信记录查询平台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监管信息,未发现普华永道中天和罗兵咸永道于2020年存在因违反投资者保护、失信行为而被采取监管措施、给予行政处罚或立案调查的情形。
    
    四、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于2021年3月26日审议通过《关于评价2020年审计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工作及续聘2021年审计会计师事务所及其报酬的议案》,对普华永道中天和罗兵咸永道2020年审计服务进行了评价,认为普华永道中天和罗兵咸永道具备专业胜任能力。根据《中国民生银行会计师事务所聘任办法》中的有关规定,满足续聘要求。建议聘任普华永道中天和罗兵咸永道为本公司2021年度审计会计师事务所,聘期一年。
    
    (二)本公司独立董事对续聘普华永道中天和罗兵咸永道为本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无异议,认为普华永道中天和罗兵咸永道具备相应的执业资质和胜任能力,公司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监管部门要求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师聘任办法》及其他制度规定,审议程序的履行充分、恰当。
    
    (三)董事会对本次聘任会计事务所相关议案的审议和表决情况。
    
    2021年3月30日,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续聘2021年审计会计师事务所及其报酬的决议》。议案表决情况:同意1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本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自本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30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