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菱钢铁:关于华菱湘钢实施烧结机环保及技术提质改造项目的投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932 股票简称:华菱钢铁 公告编号:2021-21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华菱湘钢实施烧结机环保及技术提质改造项目的投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投资概述
    
    1、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为响应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政策要求,提高劳动生产率、降低生产成本,满足以高炉为中心的铁前生产需求,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菱湘钢”)拟实施烧结机环保及技术提质改造项目(以下简称“项目”),项目投资总额10亿元,建设周期10个月。
    
    2、投资项目的审议程序
    
    该议案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3、该议案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项目的具体内容
    
    1、项目名称:华菱湘钢烧结机环保及技术提质改造项目。
    
    2、项目建设内容:建设1台450m2烧结机系统;配套建设烟气循环系统和余热利用系统;配套建设烧结烟气净化系统,含烟气除尘,脱硫脱硝设施等,建设完成后确保废气排放满足国家环保超低排放标准要求;配套建设相应的辅助设施;对烧结原料场进行相应的环保和工艺技术改造。
    
    3、项目投资估算:项目投资估算约100,000万元,其中:建筑工程费用25,641万元,设备购置费用63,293万元,安装工程费用11,066万元。
    
    4、项目建设期:项目计划于2021年4月启动,2022年2月建成投运,建设期约10个月。
    
    5、项目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三、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投资的目的和必要性分析
    
    近年来,国家陆续发布相关政策,明确要求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和不符合相关强制性标准要求的生产设施,加大重点区域钢铁产能压减力度。华菱湘钢现有部分老烧结机投产年限均超过10年,除尘管道老化,脱硫效果无法达到国家最新环保标准;在国家严控氮氧化物排放的情况下,还需安装脱硝系统。而华菱湘钢老烧结机周边地形已无新增除尘和脱硫脱硝的位置,故采取钢铁行业普遍做法,实施异地新建一台450m2烧结机取代部分老烧结机,该项目符合产业政策要求,有利于企业长远高质量发展。
    
    另外,老烧结机设备已比较老化,工序能耗较高且频发故障,检修组织施工难度大,生产成本和运行维护成本高,已影响铁前生产组织的平衡和高炉系统产能的发挥。烧结机升级改造后可配套更优的自动化设施以提升智能化管控力度,有利于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和运行维护成本,并能为高炉提供优质炉料,满足以高炉为中心的铁前生产需求。
    
    2、投资项目对公司的影响
    
    华菱湘钢实施烧结机环保及技术提质改造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以及污染防治政策的要求,将有助于减少烧结工序粉尘颗粒物、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等污染物排放量,满足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标准,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新上烧结机后有利于进一步降低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满足以高炉为中心的铁前生产需求,为华菱湘钢长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投资不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备查文件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30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菱钢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