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证券:关于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945 证券简称:华林证券 公告编号:2021-007
    
    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及公司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为做好关联交易管理和信息披露工作,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等要求,结合公司日常经营和业务开展的需要,公司对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进行了预计。
    
    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正常的经营需要,预计在2021年与深圳市立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业集团”)、深圳市怡景食品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怡景公司”)、深圳市希格玛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希格玛公司”)、天津市立德汇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立德”)及其他关联方发生交易。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以下简称“《上市规则》”)、《企业会计准则第 36 号——关联方披露》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二)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根据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并基于重要性原则、参考同行业上市公司相关情况,参照公司以往关联交易的开展情况,结合公司业务发展的实际需要,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预计与以下关联方于2021年度可能发生的关联交易如下:
    
    1、预计与立业集团、怡景公司、希格玛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序号 项目 相关业务或事项介绍 定价依据及预计金额
    
       1      商品交易    公司向关联方购入矿泉水
                          公司向关联方采购信息技术服
       2      劳务交易    务                            参照市场水平定价。
                          公司为关联方提供证券承销服    因市场情况、业务量
       2      证券承销    务,收取承销报酬              的不确定,以实际发
                          公司为关联方提供代理买卖证    生数计算。
       3    代理买卖证券  券服务,向其收取佣金和手续
                          费,并支付客户资金存款利息
    
    
    2、预计与天津立德的日常关联交易序号 项目 相关业务或事项介绍 定价依据及预计金额
    
                           公司为关联方提供代理买卖证   参照市场水平定价。
                                                        因市场情况、业务量
       1    代理买卖证券   券服务,向其收取佣金和手续   的不确定,以实际发
                           费,并支付客户资金存款利息   生数计算。
    
    
    3、预计与其他关联方的日常关联交易序号 项目 相关业务或事项介绍 定价依据及预计金额
    
       1    代理买卖证券   公司为关联方提供代理买卖证   参照市场水平定价。
                           券服务,向其收取佣金和手续   因市场情况、业务量
                           费,并支付客户资金存款利息   的不确定,以实际发
                                                        生数计算。
    
    
    (三)2020年度关联交易实际执行情况
    
    2020 年,公司发生的日常性关联交易未超出公司股东大会批准的预计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范围,公司发生的偶发性关联交易均遵照《关联交易管理办法》履行相应审批程序。具体情况如下:
    
    1、2020年日常性关联交易
    
    (1)商品交易
    
            关联方           关联交易内      定价方式     2020年度发生金额
                                 容                           (元)
     深圳市怡景食品饮料有    业务及管理    参照市场水平
     限公司                        费             定价                  63,936.30
     合计                                                         63,936.30
    
    
    (2)劳务交易
    
            关联方          关联交易内容     定价方式     2020年度发生金额
                                                              (元)
     深圳市希格玛计算机技   业务及管理费   参照市场水平
     术有限公司                /无形资产         定价               1,367,077.99
     合计                                                       1,367,077.99
    
    
    (3)代理买卖证券业务
    
            关联方         关联交易内容     定价方式     2020年度发生金额
                                                               (元)
     母公司最终控制方的关  手续费及佣金  参照市场水平             15,083.09
     系密切的家庭成员      收入          定价
     合计                                                         15,083.09
    
    
    (4)支付利息
    
            关联方         关联交易内容     定价方式     2020年度发生金额
                                                               (元)
     深圳市立业集团有限公
                                                                         4,048.33
     司
     天津市立德汇业科技有    利息支出     参照市场水平                1.28
     限公司                                   定价
     母公司最终控制方的关                                            619.65
     系密切的家庭成员
     合计                                                          4,669.26
    
    
    2、2020年偶发性关联交易
    
    立业集团于2019年3月份购买本公司发行的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之华林证券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金额为100万元整。该计划已于2020年7月清盘。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人的基本情况
    
    1、深圳市立业集团有限公司
    
    立业集团成立于1995年4月13日,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均为300,0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林立,住所为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大冲社区华润置地大厦C座3501。经营范围为:投资电力行业、新能源行业和高科技项目;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不含专营、专控、专卖商品);经济信息咨询(不含限制项目);计算机软件、通信产品的技术开发;金属新材料、非金属新材料的技术开发与销售及其他国内贸易;从事生物医药科技的技术开发及技术咨询。截至2020年9月30日,立业集团总资产5,239,767.54万元,净资产2,027,132.57万元,2020年1-9月实现净利润155,442.81万元(相关数据未经审计)。
    
    2、深圳市怡景食品饮料有限公司
    
    怡景公司成立于1995年12月15日,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均为3,66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张则胜,住所为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木棉路38号一楼。经营范围为:瓶、桶装纯净水及瓶、桶装矿物质水生产、销售;国内贸易;农业技术的研发。截至2020年9月30日,怡景公司总资产 776,056.57 万元,净资产 605,478.54 万元,净利润5,663.54万元(相关数据未经审计)。
    
    3、深圳市希格玛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希格玛公司”)
    
    希格玛公司成立于2001年5月11日,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均为5,46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钟纳,住所为深圳市福田区振华路航天立业华庭综合楼1108室。经营范围为:计算机软件、硬件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及技术服务;销售电子计算机及配件、自动终端产品,通讯设备、网络设备(以上各项不含限制项目及专营、专控、专卖商品)。经营进出口业务(按深贸进准字第[2001]1674号《资格证书》规定经营)。截至2020年9月30日,希格玛公司总资产405,360.95万元,净资产324,667.00万元,净利润4,752.67万元(相关数据未经审计)。
    
    4、天津市立德汇业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立德成立于2006年11月22日,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均为30,000.00 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邓奇能,住所为天津开发区新城西路52号滨海金融街6号楼三层A308室。经营范围为:软件技术开发、咨询、服务、转让;商务信息咨询;财务咨询;企业管理咨询。截至2020年9月30日,天津立德金总资产28,091.34万元,净资产28,202.48万元,净利润0万元(相关数据未经审计)。
    
    5、除上述第1项至第4项关联方以外,其他关联方符合《上市规则》第10.1.3条及第10.1.5条规定。
    
    (二)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1、立业集团、怡景公司、希格玛公司均为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符合《上市规则》第 10.1.3 条 第(四)款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
    
    2、天津立德是希格玛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为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控制的其他企业,希格玛公司持有天津立德85%股权,符合《上市规则》第10.1.3条 第(二)款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
    
    3、其他关联方符合《上市规则》第10.1.3条及第10.1.5条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
    
    (三)履约能力分析
    
    预计与公司发生关联交易的关联方生产经营正常、财务状况良好,且过往的交易均能正常履约,各关联方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一)关联交易定价原则和依据
    
    在日常经营中发生上述关联交易时,公司将严格按照价格公允的原则与关联方确定交易价格。具体定价依据如下:
    
    1、为关联方提供证券承销、保荐与财务顾问服务:参照市场价格及行业惯例定价经公平协商收取;
    
    2、为关联方提供代理买卖证券服务:参照市场价格及行业惯例定价经公平协商收取;
    
    3、根据日常业务开展需要,与关联方发生的其他日常关联交易,参照市场价格及行业惯例定价经公平协商收取。
    
    (二)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在预计的公司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范围内,公司根据业务正常开展需要,新签或续签相关协议。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一)上述关联交易均系公司正常业务运营产生,有助于公司业务的开展,并将为公司带来合理的收益;
    
    (二)上述关联交易是公允的,定价参考市场水平进行,符合公司及公司股东的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上述关联交易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上述关联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
    
    五、独立董事及中介机构意见
    
    (一)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可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与《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二)公司聘请的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公司日常关联交 易 发 表的 核 查 意见,可 详见 同日 披 露 于巨 潮 资 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预计2021年度关联交易事项的核查意见》。
    
    六、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二)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三)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四)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预计 2021 年度关联交易事项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林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