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华意:关于计提上海威乐汽车空调器有限公司及长虹格兰博股权有限公司商誉减值准备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简称:长虹华意 证券代码:000404 公告编号:2021-012
    
    长虹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上海威乐汽车空调器有限公司及
    
    长虹格兰博股权有限公司商誉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1年3月25日,长虹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上海威乐汽车空调器有限公司及长虹格兰博股份有限公司商誉减值准备的议案》,基于谨慎性原则,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结合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和资产现状,2020年公司拟对收购长虹格兰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虹格兰博”)、控股子公司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西贝拉”)收购上海威乐汽车空调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威乐”)事项所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金额为6,857.31万元,其中长虹格兰博商誉减值2,194.15万元、上海威乐商誉减值4,663.16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一)上海威乐商誉减值准备情况
    
    2017年1月,加西贝拉以17,149.37万元受让上海威乐75%的股权(详见2016年12月24日在巨潮资讯网和证券时报披露的第2016-092号公司公告)。根据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1月31日出具的中联评报2018第265号《因合并对价分摊而涉及的上海威乐汽车空调器有限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项目资产评估报告》,加西贝拉对应享有的上海威乐可辨认净资产为 6,046.82 万元,确认商誉11,102.55万元。
    
    依据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3月16日出具的中联评报字[2019]第284号《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商誉减值测试所涉及的上海威乐汽车空调器有限公司相关资产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项目评估报告》,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评估后调整上海威乐可辨认净资产为10,952.09万元,上海威乐资产组整体可收回金额为23,041.08万元。基于上述评估结果,经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批准,公司2018年对上海威乐商誉计提减值准备2035.81万元。
    
    根据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2月22日出具了中联评报字[2020]第180号《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拟对合并上海威乐汽车空调器有限公司股权形成的商誉进行减值测试项目资产评估报告》,上海威乐商誉及相关资产组在评估基准日的预计未来现金流现值为20,826万元。基于上述评估结果,经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批准,公司2019年对上海威乐商誉计提减值准备2433.58万元。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公司对截至2020年12月31日因收购上海威乐股权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减值测试,发现商誉存在减值情况。按照谨慎性原则并结合实际情况,公司聘请了四川天健华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上海威乐截至评估基准日2020年12月31日的含商誉的资产组可回收金额进行评估,并于2021年3月5日出具了川华衡评报[2021]28号《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商誉减值测试
    
    涉及的上海威乐汽车空调器有限公司含商誉资产组在2020年12月31日的可收回金
    
    额资产评估报告》,上海威乐商誉及相关资产组在评估基准日含商誉的资产组的账面
    
    值为16,692.27万元,预计可回收金额为10,474.72万元。基于上述评估结果,公司
    
    2020年需计提商誉减值准备4,663.16万元。
    
    (二)长虹格兰博商誉减值准备情况
    
    公司2018年以现金32,615.10万元增资长虹格兰博,取得55.75%股权,对应享有的长虹格兰博可辨认净资产为26,923.64万元,确认商誉5,691.46万元。
    
    2020年末,依据四川天健华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2021年3月5日出具的川华衡评报[2021]27号《长虹华意(000404.oc)商誉减值测试涉及的长虹格兰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含商誉的资产组在2020年12月31日的可收回金额资产评估报告》,长虹格兰博在评估基准日的含商誉的资产组的账面值为39,390.88万元,预计可收回金额为35,455.19万元。基于评估结果,根据长虹华意应享有的份额计算确认商誉减值准备2,194.15万元。
    
    二、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6,857.31万元,该项减值损失计入公司2020年度损益,将减少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702.00万元,占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的比例为40.52%。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事宜已在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中反映。
    
    三、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通过审阅相关材料,认为本次商誉减值准备计提遵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有关会计政策的规定,符合公司资产实际情况,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遵循谨慎性、合理性原则,依据充分、公允的反映了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
    
    四、董事会关于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是基于谨慎性原则而作出的,符合公司资产实际情况和相关政策规定,能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使公司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五、独立董事关于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经审核,公司董事会对该议案的审议、表决程序均符合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未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将计提上海威乐汽车空调器有限公司及长虹格兰博股权有限公司的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监事会关于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监事会认为:《关于计提上海威乐汽车空调器有限公司及长虹格兰博股份有限公司商誉减值的议案》的审批程序符合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坚持稳健的会计原则,此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依据充分,计提后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没有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
    
    七、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经与会监事签字的第八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对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长虹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29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虹华意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