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管业:关于2020年度计提减值准备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457 证券简称:青龙管业 公告编号:2021-012
    
    宁夏青龙管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计提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公司对2020年度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应收利息、存货、固定资产、抵债资产、发放贷款及垫款、商誉等进行了减值测试,预计将对2020年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应收利息、抵债资产和发放贷款及垫款计提减值准备25,605,086.45元,该事项将减少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562,415.40元,达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规定的披露标准。
    
    具体如下:
    
    一、本次计提减值准备情况的概述
    
    (一)资产范围及2020年度计提的减值准备累计金额
    
                    项目                                            金额(元)
     应收账款—坏账准备                                          14,675,831.05
     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                                         7,193,923.69
     应收利息—坏账准备                                             111,295.04
     抵债资产—抵债资产减值准备                                     165,964.42
     发放贷款及垫款—贷款损失准备                                 3,458,072.26
     合计                                                        25,605,086.45
    
    
    注:以上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二)计提原因、依据及方法
    
    1、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按照整个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确定损失准备,根据不同账龄区间应收款项的实际回收率并结合前瞻性信息确定的预期损失率计提信用减值准备。
    
    2、发放贷款及垫款、应收利息:根据公司贷款五级分类办法对年末发放贷款按风险组合分类后,按相应分类的计提比例计提,发放贷款相应的应收利息采用与贷款同样的风险分类计提信用减值准备。
    
    3、抵债资产:按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之间的差额确定减值准备,其中可变现净值根据评估机构出具的抵债资产评估报告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确定。
    
    (三)拟计入的报告期间
    
    上述预计的减值准备计入公司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损益。
    
    (四)公司审批流程
    
    本次计提减值准备金额达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规定的披露标准,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书面出具了《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监事会出具了书面审核意见,同意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和资产减值准备。
    
    二、计提减值对公司经营成果的影响
    
    公司2020年度预计计提减值准备25,605,086.45元,预计减少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8,562,415.40元。
    
    三、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
    
    1、本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实际情况,不存在通过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进行操纵利润。
    
    2、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和一致性原则,公司对2020年度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应收利息、存货、固定资产、抵债资产、发放贷款及垫款、商誉等进行了减值测试,对2020年年度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应收利息、抵债资产和发放贷款及垫款按照《企业会计准则》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公允地反映了2020年度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
    
    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四、监事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审核意见
    
    监事会出具了书面审核意见,监事会会认为:
    
    1、本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实际情况,不存在通过计提信用减值和资产减值准备进行操纵利润。
    
    2、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和一致性原则,对2020年年度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应收利息、抵债资产和发放贷款及垫款按照《企业会计准则》计提信用减值和资产减值准备,公允地反映了2020年度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
    
    同意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和资产减值准备。
    
    五、备查文件
    
    1、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2、公司监事会关于公司计提信用减值和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特此公告。
    
    宁夏青龙管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24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龙管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