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证券: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1696 证券简称:中银证券 公告编号:2021-013
    
    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股东持股的基本情况: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投集团”)持有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无限售流通股227,368,42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18%。上述股份系云投集团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前获得的股份,并于2021年2月26日起上市流通。
    
    ? 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云投集团计划自公告之日起 15 个交易日后的 3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及/或自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83,340,000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其中,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的,在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采取大宗交易方式的,在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减持价格根据减持时的市场价格及交易方式确定,且不低于股票发行价(指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价格,如因派发现金红利、送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等原因进行除权、除息的,则按照有关规定做除权除息处理)。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如公司发生送红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或配股等除权事项,云投集团将对上述减持股份数量进行相应调整。
    
    公司于近日收到《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关于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减持主体的基本情况股东名称 股东身份 持股数量(股) 持股比例 当前持股股份来源
    
      云南省投资控股   5%以上非第一         227,368,421        8.18%  IPO  前 取 得 :
       集团有限公司       大股东                                      227,368,421股
    
    
    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
    
    上述减持主体自公司上市以来未减持股份。
    
    二、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股东名 计划减持数 计划减 竞价交易减 减持合 拟减持 拟减持
    
        称     量(股)    持比例    减持方式     持期间     理价格   股份来    原因
                                                              区间      源
                                     竞价交易
                                     减持,不超
     云 南 省                         过     :                        首 次 公
     投 资 控  不 超 过:             27,780,000  2021/4/19             开 发 行  自 身 经
     股 集 团  83,340,000   不超过:  股         ~          按 市 场  股 票 并  营 发 展
     有 限 公  股          3%        大宗交易   2021/7/18    价格     上 市 前  需要
     司                              减持,不超                       持 有 的
                                     过     :                        股份
                                    55,560,000
                                     股
    
    
    注:
    
    1、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27,780,000股(含27,780,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55,560,000股(含55,560,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2、若计划减持期间有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除权除息事项,拟减持股份数量和减持价格将相应进行调整。
    
    3、大宗交易减持期间为2021年3月31日至2021年6月30日。
    
    4、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的,在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采取大宗交易方式的,在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
    
    (一)相关股东是否有其他安排 □是√否
    
    (二)股东此前对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股期限、减持方式、减持数量、减持价格等是否作出承诺 √是□否
    
    1、对所持股份自愿锁定的承诺
    
    云投集团承诺:自持股之日起48个月内不转让所持公司股份,承诺自公司A股股票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之日起12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直接或间接在本次发行前已持有的公司股份,也不向公司回售上述股份,承诺将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包括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股份限售方面的规定。
    
    2、持股意向及减持意向承诺
    
    云投集团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并上市时承诺:
    
    “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银国际证券’)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 A 股股票并上市。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进一步明确上市公司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减持股份相关事项的通知》等相关规定,本公司作为持有中银国际证券总股本5%以上的股东,本公司对中银国际证券未
    
    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拟长期、稳定持有中银国际证券股份。
    
    中银国际证券首次公开发行 A 股股票并上市之后,若本公司需转让本公司持有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的,本公司郑重承诺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本声明转让股份。
    
    (1)减持条件
    
    ①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规定的本公司限售期限届满;
    
    ②本公司承诺的限售期届满;
    
    ③本公司不存在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规定的不得转让股份的情形;
    
    ④减持前3个交易日发布减持股份意向公告。
    
    (2)减持数量
    
    若本公司在股份锁定期满后两年内拟进行股份减持,每年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持有股份数量的100%。
    
    (3)减持方式
    
    在满足股份转让的条件后,若本公司确定减持所持中银国际证券股份的,则本公司将通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方式减持,具体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大宗交易方式、协议转让等方式。本公司将按照《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章,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4)减持价格
    
    若本公司持有的中银国际证券股票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减持价格不低于发行价(若公司股票有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股份拆细等除权、除息事项的,减持价格将进行相应的除权、除息调整)。
    
    (5)减持期限
    
    本公司减持股份行为的期限为减持股份意向公告后六个月。减持期限届满后,若拟继续减持股份,则需按照上述安排再次履行减持公告。
    
    (6)承担后果
    
    若本公司未履行上述关于股份减持的承诺,本公司减持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所得收益归中银国际证券所有。如未将违规减持所得或违规转让所得交付中银国际证券,则中银国际证券有权扣留应付本公司的现金分红中与应交付中银国际证券的违规减持所得或违规转让所得金额相等的现金分红。”
    
    本次拟减持事项与此前已披露的承诺是否一致 √是□否
    
    (三)本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无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
    
    本次减持计划系云投集团根据自身经营发展需要等自主决定,在减持期间,云投集团将根据市场情况、上市公司股价等因素选择是否实施及如何实施减持计划,减持时间、减持数量和价格存在不确定性。
    
    (二)减持计划实施是否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
    
    □是√否
    
    (三)其他风险提示
    
    本次减持计划不存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17]9 号)、《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等规定的情形,亦未违反股东股份锁定及减持相关承诺。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减持计划的后续实施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25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银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