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实业:北辰实业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20年度履职情况报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北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20年度履职情况报告
    
    北京北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根据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运作指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并按照公司《章程》和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在2020年度尽职尽责,积极开展工作,认真履行职责。现对审计委员会2020年度的履职情况汇报如下:
    
    一、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基本情况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由3名独立董事组成,其中委员会主席由具有专业会计资格的独立董事担任。
    
    二、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会议召开情况
    
    2020年,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共召开5次会议:
    
    1、2020年1月20日,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审计前,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组织召开审计委员会会议,与普华永道和罗兵咸永道就年报审计相关的重要事项进行了沟通,并就公司2019年度的审计计划达成了共识;
    
    2、受疫情影响,2019年年度外部审计进度较预期延后,因此,公司审计委员会于2020年3月30日召开会议先行审
    
    议公司2019年度未经审计的境内外初步业绩以及2019年度
    
    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方案并发表同意意见;2020年4月21日审
    
    计委员会再次召开会议,就公司提交的2019年度经审计境内
    
    外财务报表、普华永道和罗兵咸永道出具的初步财务审计意
    
    见及内控审计意见进行审议并发表同意意见,并对公司续聘
    
    会计师事务所、公司担保授权事项进行了审议发表了相关书
    
    面意见;
    
    3、公司2020年中期报告审阅期间,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先后于2020年7月21日和8月26日召开会议,听取了普华永道和罗兵咸永道对公司2020年中期报告的审阅计划,同时审议了中期审阅结果并发表同意意见。
    
    三、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相关工作履职情况
    
    1、监督及评估外部审计机构工作
    
    报告期内,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外部审计机构的独立性和专业性进行了评估,并对其2019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工作及内控审计工作情况进行了监督评价,认为普华永道和罗兵咸永道在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中,严格遵守《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的规定,严谨、客观、公允、独立的履行职责,体现了良好的专业水准和职业操守,能够实事求是的发表相关审计意见。
    
    2、对公司内部审计工作指导情况
    
    报告期,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真审阅了公司2019年年度内部审计工作情况及公司2020年年度内部审计工作计
    
    划,及时督促公司2020年年度内部审计工作计划顺利执行,
    
    并对公司内部审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提
    
    高了公司内部审计的工作成效。
    
    3、审阅公司财务报告并对其发表意见
    
    报告期内,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真审阅了公司编制的财务会计报表,认为公司财务决算依据充分,会计记录真实、可信、完整,不存在重大会计差错调整、重大会计政策及评估变更、涉及重要会计判断的事项以及导致非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的事项。
    
    4、评估内部控制的有效性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充分发挥专业委员会的作用,积极推动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报告期内,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阅了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和外部审计机构出具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认为报告基本上反映了公司的内部控制情况,不存在重大缺陷和重要缺陷。
    
    5、协调审计工作的有效性
    
    报告期内,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积极协调公司管理层与外部审计机构的沟通、协调公司内部审计部门与外部审计机构的沟通及对外部审计工作的配合,提高了相关审计工作的效率。
    
    四、总体评价
    
    报告期内,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运作指引》、公司《章程》、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议事规则》、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年报工作规程》等有关规定,恪尽职守、勤勉尽责的履行了审计委员会的职责。
    
    特此报告。
    
    北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
    
    2021年3月24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辰实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