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康佳A: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0016、200016 证券简称:深康佳A、深康佳B 公告编号:2021-21
    
    债券代码:114423、114488 债券简称:19康佳02、19康佳03
    
    114489、114523 19康佳04、19康佳05
    
    114524、114894 19康佳06、21康佳01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为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和财务状况,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各项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分析和评估,基于谨慎性原则,对部分可能发生信用、资产减值的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具体情况如下:
    
    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本公司在资产负债表日对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预付款项、合同资产、存货、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商誉、长期股权投资等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对相关资产价值出现的减值迹象进行了充分地分析和评估。
    
    经减值测试,本公司需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规定计提相关资产减值准备。2020年度公司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118,966.36万元,转回488.07万元,转销及核销14,607.08万元,其他减少460.79万元。明细如下:
    
    单位:万元
    
               项目                年初余额      本年计提/转回   本年转销/核销    其他减少       年末余额
     应收票据坏账准备          430.61    2,493.10            -        -      2,923.71
     应收账款坏账准备      69,402.53   44,406.97            -   391.87   113,417.63
     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    39,885.12   25,825.58    1,355.04  -290.73    64,646.39
     预付款项坏账准备          803.22     -488.07            -   315.15             -
     合同资产坏账准备       3,468.90   14,680.73            -        -    18,149.63
     存货跌价准备          24,645.38   17,281.26   12,868.51    44.50    29,013.63
     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6,861.38       94.75       23.76        -      6,932.37
     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290.11            -            -        -        290.11
     商誉减值准备           7,643.11   10,346.44      359.77        -    17,629.78
     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     2,902.83    3,837.53            -        -      6,740.36
     备
     合计                 156,333.19  118,478.29   14,607.08   460.79   259,743.61
    
    
    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一)计提坏账准备的情况说明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规定,本公司以预期信用损失为基础,对应收款项按照其适用的预期信用损失计量方法计提减值准备并确认信用减值损失。本公司对信用风险显著不同的金融资产单项评价信用风险,除了单项评估信用风险的金融资产外,本公司基于共同风险特征将金融资产划分为不同的组别,在组合的基础上评估信用风险。2020年,本公司报告期计提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预付账款、合同资产坏账准备分别为2,493.10万元、44,406.97万元、25,825.58万元、-488.07万元、14,680.73万元。
    
    (二)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情况说明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号—存货》规定,2020年末,本公司综合考虑存货状态、库龄、持有目的、市场销售价格、是否已有合同订单等因素,确定存货可变现净值,并与存货成本账面价值进行比较,在资产负债表日按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对存货进行计量,对可变现净值低于存货成本的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并计入当期损益。
    
    2020年度,本公司计提各项存货跌价准备合计17,281.26万元,转销存货跌价准备12,868.51万元。
    
    (三)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情况说明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规定,对因企业合并所形成的商誉,公司在每年度终了进行减值测试,计算商誉所在资产组可收回金额,可收回金额小于账面价值的差额确认减值损失。
    
    2020年公司聘请第三方评估机构,以商誉减值测试为目的,对包含商誉的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的可回收金额,根据《以财务报告为目的的评估指南》和《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规定,执行评估业务。公司参考评估结论,基于谨慎性原则计提商誉减值准备。
    
    2018年本公司收购非同一控制下江西康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康佳公司”)51%股份,将江西康佳公司纳入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产生商誉34,011.19万元。本期根据评估报告按照对江西康佳公司的持股比例51%计算确认商誉减值7,790.68万元。
    
    2018年本公司收购非同一控制下广东兴达鸿业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达鸿业公司”)51%股份将兴达鸿业公司纳入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产生商誉4,415.67万元。本期根据评估报告对兴达鸿业公司的持股比例51%计算确认商誉减值2,196.00万元。
    
    (四)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的情况说明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规定,公司对长期股权投资,于资产负债表日判断是否存在减值迹象,如存在减值迹象的,则估计其可收回金额,进行减值测试。
    
    公司综合考虑被投资企业的经营情况,按照谨慎性原则,结合第三方机构对长期股权投资减值测试意见,2020年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3,837.53万元
    
    三、计提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减值准备118,478.29万元,将影响本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8,108.73万元,对当期经营性现金流无影响。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有利于真实、准确地反映本公司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依据充分、合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可靠的会计信息。
    
    公司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已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四、董事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根据本公司相关资产的实际情况并基于谨慎性原则做出,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本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公允反映了本公司2020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以及2020年度的经营成果,符合本公司实际情况。
    
    特此公告。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局
    
    二○二一年三月二十三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康佳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