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黄金:赤峰黄金2020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报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赤峰吉隆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报告
    
    2020年度,赤峰吉隆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赤峰黄金”或“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严格遵守《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运作指引》和《公司章程》《审计委员会工作细则》等有关规定,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有效地发挥审查、监督的作用。现将审计委员会2020年度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一、审计委员会基本情况
    
    截至2020年末,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由李焰女士、郭勤贵先生、赵强先生三名董事组成,其中李焰、郭勤贵为独立董事,李焰具有专业会计资格,担任主任委员。
    
    李焰女士,出生于1956年4月,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曾任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助理研究员、北京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联办)研究部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财务金融系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普惠金融研究院秘书长等职。曾经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美国南加州大学商学院访问进修,在美国哈佛大学接受培训。2014年至今,任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财务金融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小微金融研究中心主任,2018年9月至今,任赤峰黄金独立董事、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
    
    郭勤贵先生,出生于1972年10月,本科学历,法律硕士,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拥有律师资格。曾任国浩律师集团(北京事务所)高级律师,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北京金杜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合伙人,北京众鑫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2019年2月至今,任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律师,2018年9月至今,任赤峰黄金独立董事、审计委员会委员。
    
    赵强先生,出生于1976年8月,中国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非执业)、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会计师。2012年12月至2018年2月任公司董事、审计委员会委员、财务总监;2016年2月至2020年1月,任公司董事、审计委员会委员、财务总监;2020年1月至今,任公司董事、审计委员会委员、执行总裁、财务总监。
    
    二、审计委员会会议召开情况
    
    2020年度审计委员会共召开6次会议,具体情况如下:
    
    1、2020年2月11日,审计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本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审计委员会工作细则>的议案》。
    
    2、2020年3月2日,审计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本次会议审议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相关事项,出具了书面审核意见,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1)《关于公司符合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条件的议案》;
    
    (2)《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
    
    (3)《赤峰吉隆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
    
    (4)《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涉及关联交易的议案》;
    
    (5)《关于公司与拟认购对象签署<附生效条件的股票认购协议>的议案》;
    
    (6)《赤峰吉隆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未来三年(2020年-2022年)股东回报规划》。
    
    3、2020年4月29日,审计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三次会议,审阅了公司《2020年度内部审计工作计划》《2019年度财务报告》《2020年第一季度财务报表》,并对2019年度财务报告、2020年第一季度财务报表形成书面意见。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1)《2019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报告》;
    
    (2)《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3)《2020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4)《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5)《2019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6)《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7)《关于 2019 年度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追溯调整财务报表的议
    
    案》;(8)《2019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9)《关于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10)《关于2020年度融资总额度的议案》;
    
    (11)《关于2020年度对外担保总额度的议案》;
    
    (12)《关于2020年度套期保值额度的议案》;
    
    (13)《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14)《关于签署<关于出售非矿子公司股权的意向性协议>的议案》。
    
    4、2020年6月22日,审计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四次会议,审议了以下议案:
    
    (1)《关于公司符合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条件的议案》;
    
    (2)《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修订稿)的议案》;
    
    (3)《赤峰吉隆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修订稿)》;
    
    (4)《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涉及关联交易的议案》;
    
    (5)《关于签署<附生效条件的股票认购协议之补充协议>的议案》;
    
    (6)《关于引进战略投资者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议案》;
    
    (7) 《关于与部分认购对象签署<附生效条件的股票认购协议之终止协议>的议案》。
    
    5、2020年7月30日,审计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五次会议,会议审阅了《2020年半年度财务报告》,并形成书面意见。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2)《关于 2020 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
    
    告》6、2020年10月18日,审计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六次会议,会议审阅了《2020年第三季度财务报表》,并形成书面意见。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除上述审计委员会会议外,审计委员会在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期间,还于2020年1月16日、2020年4月24日分别组织了与年报审计会计师的沟通见面会,就审计计划、审计进展及审计关注问题进行了沟通。
    
    三、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
    
    1、2020年度财务审计监督工作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公司外部审计机构的独立性和专业性进行了评估。审计机构及审计成员在对审计工作中保持了形式上和实质上的双重独立,遵守了职业道德基本原则中关于保持独立性的要求;能够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的审计准则,做到勤勉尽责,公允合理地发表独立审计意见,表现出良好的职业操守,为公司出具审计报告客观、公正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2020年度,审计委员会积极协调管理层、内部审计部门及相关部门与外部审计机构的沟通工作,并就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工作与外部审计机构召开了两次沟通见面会,就进场时间、审计工作计划及审计过程中的重点关注事项等进行了沟通,并对审计费用及聘用条款进行了审查。
    
    2、指导内部审计工作
    
    2020年度,审计委员会认真履行指导内部审计的职责,审阅了公司2020年度内部审计工作计划,并在报告期内督促公司内部审计计划的实施,审阅了公司内部审计部门提供的内部审计工作报告,对内部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3、审阅公司财务报告
    
    2020年度,审计委员会审阅了公司2019年度、2020年半年度财务报告及2020年第一季度、第三季度财务报表,重点关注了财务报告的重大会计和审计问题,发表了审阅意见。公司严格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有关财务制度的规定,财务会计报表编制流程合理规范,财务报告公允地反映了截至资产负债表日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内容真实、准确、完整。
    
    4、评估内部控制的有效性
    
    2020 年度,审计委员会重点关注公司内部控制制度设计的适当性问题,督促公司建立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和公司治理结构。报告期内,公司根据实际情况修订了《公司章程》、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工作细则等内控制度,持续完善“三会一层”的规范运作,保障公司的内部控制运行情况符合上市公司治理的规范要求,公司治理符合《公司法》和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
    
    5、协调管理层、内部审计部及相关部门与外部审计机构的沟通
    
    报告期内,审计委员会通过召开工作会议等方式充分听取和了解各方的意见,积极协调公司管理层、内部审计部门与外部审计机构及人员的沟通、交流,配合外部审计机构工作,确保充分的审计范围,提高审计效率,保障年度各项审计工作的顺利进行。
    
    6、其他工作
    
    报告期内,公司拟非发行 A 股股票,审计委员会细致地审阅了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的文件资料,积极与公司董事会、管理层沟通,本着独立、客观、专业的原则,对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所涉及的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认真核查,并出具了书面审核意见,同意将本次发行所涉及的关联交易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
    
    报告期内,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拟审议向北京瀚丰联合科技有限公司出售郴州雄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及安徽广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55%的股权相关议案,该事项涉及关联交易。审计委员会本着认真、严谨、负责的态度,基于独立判断的立场,认
    
    真审阅了相关文件,在了解相关信息的基础上,出具了书面审核意见,
    
    同意将该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
    
    四、总体评价
    
    2020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运作指引》以及公司制定的《审计委员会实施细则》等的相关规定,充分发挥了审查、监督作用,勤勉尽责,有效地完成了监督公司的外部审计、指导公司内部审计工作、督促公司建立有效的内部控制及提供真实、准确、完整的财务报告等工作,切实履行了审计委员会的职责。
    
    审计委员会委员:李焰 郭勤贵 赵强
    
    2021年3月19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赤峰黄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