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黄金:赤峰黄金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988 证券简称:赤峰黄金 公告编号:2021-022
    
    赤峰吉隆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2020年度拟不进行现金分红,也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拟不进行现金分红的原因:公司正处于发展阶段,国内的五龙矿业、吉隆矿业和瀚丰矿业正在实施“建大矿、上规模”项目,国外的万象矿业正在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探矿增储和扩能改造需要大量资金投入,同时公司正在进行加纳毕比安尼金矿的并购,现金需求较大。
    
    一、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基本情况
    
    2021年3月19日,赤峰吉隆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具体情况如下:
    
    经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合并未分配利润(提取盈余公积后)为2,128,770,783.57元,2020年度合并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84,024,812.51元,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为449,755,741.51元,2020年度净利润为105,325,692.58元。经董事会审议,本年度拟不进行现金分红,也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二、公司2020年度拟不进行现金分红的原因说明
    
    (一)行业发展情况
    
    从行业情况看,受安全环保政策趋严、矿山资源枯竭等因素的影响,全国重点产金省(区)矿产金产量连续下降,根据中国黄金协会统计的数据,2020年,国内原料黄金产量为365.34吨,与2019年同期相比减产14.88吨,同比下降3.91%。虽然国内黄金产量持续下滑,但近年来黄金行业积极响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在国家产业政策的指导下继续加大结构调整力度,不断加强资源整合,加大资源
    
    勘探和重点矿区的开发建设力度,初步形成了大型企业集团主导行业发展的战略
    
    格局。同时,诸多企业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黄金企业“走出去”成
    
    效显著,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不断提高,黄金行业在困境中实现了和谐有序发展。
    
    (二)公司发展阶段
    
    2019 年以来,公司实施了深刻的内部改革,聚焦主业,将“专注黄金的开采与冶炼、聚集海内外优质黄金矿山资源,做专注、专业的黄金矿业公司”确立为发展战略,生产经营状况持续向好,逐步迈入高质量发展的轨道,盈利能力不断提高。2020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402.4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7.01%。
    
    (三)资金需求
    
    围绕黄金矿业主业,依托公司矿山生产企业的资源禀赋条件和探矿前景,公司开展了以辽宁五龙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五龙矿业”)为主的“建大矿、上规模”项目,加大投资力度,对采矿工程进行技术改造并将五龙矿业的选厂规模由现有的1200t/d改扩建至3000t/d,该项目预计2022年完成。2021年国内黄金矿山探矿增储及扩能改造计划投入资金约55,000万元,扩能改造完成后,现有国内黄金企业年黄金产量预计可达到5吨以上。
    
    海外子公司万象矿业有限公司(简称“万象矿业”)拥有1247平方公里的特许经营权和丰富的铜、金资源,目前正在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一体”是指确保金铜并行生产;“两翼”是指加大对矿区的探矿力度,争取在三年内取得较大突破,其次要加强对低品位复杂矿石的实验研究和选冶工艺研究,加大综合回收力度,实现资源利用率和经济效益最大化。实施上述战略过程中,探矿增储和扩能改造需要大量资金投入,年投入探矿资金约1,000万美元,扩能改造尚需投入约5,000万美元。
    
    此外,公司正实施海外并购,拟通过子公司赤金香港以现金方式收购Resolute Mining Limited所持有的Mensin Bibiani Pty Ltd(简称“目标公司”)100%股权,以及目标公司旗下三家加纳全资子公司,交易对价为1.089亿美元;为加强海外投资平台建设,顺利完成收购目标公司100%股权的交易,公司拟向赤金香港增资2亿美元。目标公司主要运营位于加纳的毕比安尼(Bibiani)黄金矿山,目前处于停产状态。项目交割后,公司将投入资金约 8,000 万美元,尽快恢复Bibiani 矿山生产,根据卖方编制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预计可生产黄金3吨/年。
    
    为满足公司的资金需求,保障公司长远可持续发展,2020年拟不进行现金分红,公司留存未分配利润将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境内外矿山企业探矿增储、扩能改造及收购优质黄金矿山资产,将使公司业绩保持平稳、快速增长。
    
    三、公司履行的决策程序
    
    2021年3月19日,公司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以11票同意(占有效表决权总数的100%)、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独立董事认为,董事会审议《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2020 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考虑了公司 2020 年度净利润完成情况、现阶段的发展水平、经营发展需要及资金需求等因素,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留存未分配利润的使用计划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故意损害投资者利益的情况。同意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监事会认为,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现金分红政策和股东回报规划,严格履行了相应决策程序,充分考虑了公司实际情况,符合公司股东长远利益和未来发展规划。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公司《2020 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将于 2020 年年度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前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情况向广大投资者做出说明,敬请关注公司发布的相关公告。
    
    特此公告。
    
    赤峰吉隆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3月20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赤峰黄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