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洛华:监事会工作报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洛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二○二○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2020年,公司监事会全体成员克服疫情影响,坚定不移,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要求,本着对全体股东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依法独立行使职权,在维护公司、股东及员工合法利益,促进公司健康稳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持续积极作用。现将公司监事会2020年度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2020年度公司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2020年度,根据证券监督管理部门的有关要求和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监事会共召开七次会议,审议十五项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20年1月15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对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
    
    (二)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20年3月11日在公司办公楼一号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及摘要;公司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公司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关于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三)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20年4月15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
    
    (四)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20年7月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公司第八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关于修改《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五)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20年8月20日在公司办公楼一号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关于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六)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20年9月30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七)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20年10月2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
    
    二、监事会履职情况
    
    公司监事会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和《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依法运作,认真履职。公司监事通过列席公司董事会会议、参加股东大会等方式,及时掌握公司经营状况,了解重大事项决策及执行情况,充分发表监事会意见和建议,切实履行监事会监督职能。
    
    2020年,公司监事列席了部分股东大会和董事会会议,并根据有关规定对股东大会和董事会的召开程序、议案事项及董事会对股东大会决议的执行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三、监事会对公司2020年度有关事项的监督情况
    
    (一)公司依法运作情况
    
        公司监事会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及
    《监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规定,从切实维护公司运作、财务状况、内部控制、募集资
    金、关联交易等方面进行全面监督。2020年度,董事会能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规范
    性文件的要求召集召开,决策程序合法,工作勤勉尽职,认真执行股东大会的各项决议。
    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在履行职责、行使权利时,均能以公司利益为重,没有发现违
    反法律、法规、公司章程以及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
    
    
    (二)公司财务情况
    
    2020年度,公司监事会根据公司实际情况,认真检查和审核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对定期报告出具了审核意见,认为公司财务管理规范、制度完善,保障了公司生产经营的正常运行。财务报告真实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三)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2020年度,公司监事会对董事会关于公司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了审核,认为: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并能得到有效的执行。公司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全面、真实、准确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实际情况。
    
    (四)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2020年度,公司监事会对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公司募集资金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管理和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存在擅自挪用或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况。
    
    2、监事会对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进行了认真审核,认为: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减少财务费用,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有利于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制度的规定。因此,同意使用不超过10,000万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五)公司关联交易、对外担保情况
    
    公司2020年度关联交易和对外担保事项均履行了相应的决策和审批程序。公司2020年度关联交易是在正常的经营活动过程中产生的,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制度的规定,交易行为是在市场经济的原则下公平合理地进行,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公平公正,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和公司股东利益的行为。公司2020年度的对外担保均是为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担保额度根据各控股子公司业务实际资金需要而定,对其提供担保有助于促进控股子公司筹措资金和良性发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违规担保以及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管理制度执行情况
    
    监事会认为:公司已按监管部门的规定制定了《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照《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要求,认真做好内幕信息管理以及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工作,如实、完整记录内幕信息在公开披露前的报告、传递、编制、审核、披露等各环节所有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经核查,报告期内没有发现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内幕信息知情人员在敏感期内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也没有发现相关人员利用内幕信息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四、2021年监事会工作计划
    
         2021年,公司监事会将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监督公司依法运作情
    况,促进公司内控制度的不断完善和实施;二是,检查公司财务情况,通过定期了解和
    审阅财务报告,对公司的财务运作情况实施监督;三是,监督公司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职责履行情况,进一步强化监事会监督尽职义务的意识。
        公司监事会将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劵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公司章程》、《监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制度规定的要求,恪尽职守、勤勉
    尽责,进一步促进公司的规范运作,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维护公司和广大中小股东
    的利益。
    
    
    英洛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二一年三月十一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洛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