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华股份:内部控制鉴证报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
    
    内部控制鉴证报告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目 录
    
    内部控制鉴证报告
    
    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1-4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中国北京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22号
    
    赛特广场5层邮编100004
    
    电话+86 10 8566 5588
    
    传真+86 10 8566 5120
    
    www.grantthornton.cn
    
    内部控制鉴证报告
    
    致同专字(2021)第110A001258号
    
    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全体股东:
    
    我们接受委托,鉴证了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华股份)董事会对2020年12月31日与财务报表相关的内部控制有效性的认定。立华股份董事会的责任是按照《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并保持其有效
    
    性,并确保后附的立华股份《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完整地反
    
    映立华股份2020年12月31日与财务报表相关的内部控制。我们的责任是对立华
    
    股份2020年12月31日与财务报表相关的内部控制有效性发表意见。
    
    我们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其他鉴证业务准则第3101号——历史财务信息审计或审阅以外的鉴证业务》的规定执行了鉴证工作。在鉴证过程中,我们实施了包括了解、测试和评价与财务报表相关的内部控制设计的合理性和执行的有效
    
    性,以及我们认为必要的其他程序。我们相信,我们的鉴证为发表意见提供了合
    
    理的基础。
    
    内部控制具有固有局限性,存在由于错误或舞弊而导致错报发生且未被发现的可能性。此外,由于情况的变化可能导致内部控制变得不恰当,或降低对控制政策和程序遵循的程度,根据内部控制鉴证结果推测未来内部控制的有效性具有一定风险。
    
    我们认为,立华股份于2020年12月31日在所有重大方面有效地保持了按照《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建立的与财务报表相关的内部控制。
    
    本鉴证报告仅供立华股份披露年度报告时使用,不得用作任何其他用途。致同会计师事务所 中国注册会计师
    
    (特殊普通合伙)
    
    中国注册会计师
    
    中国·北京 二O二一年三月五日
    
    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全体股东: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及其配套指引的规定和其他内部控制监管要求(以下简称“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结合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和评价办法,在内部控制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的基础上,我们对公司 2020年 12 月 31 日(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基准日)的内部控制有效性进行了评价。
    
    一、重要声明
    
    按照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的规定,建立健全和有效实施内部控制,评价其有效性,并如实披露内部控制评价报告是公司董事会的责任。监事会对董事会建立和实施内部控制进行监督。经理层负责组织领导企业内部控制的日常运行。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法律责任。
    
    公司内部控制的目标是合理保证经营管理合法合规、资产安全、财务报告及相关信息真实完整,提高经营效率和效果,促进实现发展战略。由于内部控制存在的固有局限性,故仅能为实现上述目标提供合理保证。此外,由于情况的变化可能导致内部控制变得不恰当,或对控制政策和程序遵循的程度降低,根据内部控制评价结果推测未来内部控制的有效性具有一定的风险。
    
    二、内部控制评价结论
    
    根据公司财务报告内部控制重大缺陷的认定情况,于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基准日,不存在财务报告内部控制重大缺陷,董事会认为,公司已按照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和相关规定的要求在所有重大方面保持了有效的财务报告内部控制。
    
    根据公司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重大缺陷认定情况,于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基准日,公司未发现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重大缺陷。
    
    自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基准日至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发出日之间未发生影响内部控制有效性评价结论的因素。
    
    三、公司内部控制评价工作情况
    
    (一)内部控制评价范围
    
    公司按照风险导向原则确定纳入评价范围的主要单位、业务和事项以及高风险领域。纳入评价范围的包括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纳入评价范围单位资产总额占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资产总额的 100%,营业收入合计占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营业收入总额的100%。
    
    纳入评价范围的主要业务和事项:包括发展战略、组织架构、企业文化、人力资源、采购与付款、销售与收款、资产管理、投资管理以及内部信息传递和内部监督等内容。
    
    重点关注的高风险领域包括:市场风险、饲料原材料采购、销售及应收账款、工程项目、投资、环保、疫情控制、财务报告。
    
    上述纳入评价范围的单位、业务和事项以及高风险领域涵盖了公司经营管理的主要方面,不存在重大遗漏。
    
    (二)内部控制评价工作依据及内部控制缺陷认定标准
    
    公司依据《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并结合公司内部控制基本规范的规定开展内部控制评价工作。
    
    公司董事会根据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对重大缺陷、重要缺陷和一般缺陷的认定要求,结合公司规模、行业特征、风险偏好和风险承受度等因素,区分财务报告内部控制和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研究确定了适用于本公司的内部控制缺陷具体认定标准,并与以前年度保持一致。内部控制缺陷评价方法采取定量、定性和二者相结合的评价方法。
    
    公司确定的内部控制缺陷认定标准如下:
    
    1、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缺陷认定标准
    
    (1)定性标准
    
    财务报告重大缺陷的迹象包括:
    
    A、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舞弊行为;
    
    B、控制环境无效;
    
    C、注册会计师发现的却未被公司内部控制识别的当期财务报告中的重大错报;
    
    D、其他影响报表使用者正确判断的缺陷。
    
    财务报告重要缺陷的迹象包括:
    
    A、未依照公认会计准则选择和应用会计政策;
    
    B、对于非常规或特殊交易的账务处理没有建立相应的控制机制或没有实施相应的补偿性控制;
    
    C、未建立反舞弊程序和控制措施。
    
    财务报告一般缺陷是指除上述重大缺陷、重要缺陷之外的其他内部控制缺陷。
    
    (2)定量标准缺陷等级 定义 定量标准
    
                指一个或多个控制缺陷的组合,
      重大缺陷  可能导致企业严重偏离控制目     错报金额≥税前利润5%
                标。
                指一个或多个控制缺陷的组合,
      重要缺陷  其重要程度和经济后果低于重大   税前利润的  1%≤错报金额<税前利润
                缺陷,但仍有可能导致企业偏离   5%
                控制目标。
      一般缺陷  除重大缺陷、重要缺陷之外的其   错报金额<税前利润的1%
                他控制缺陷。
    
    
    2、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缺陷认定标准
    
    (1)定性标准
    
    出现以下情形的,认定为重大缺陷,其他情形按影响程度分别确定为重要缺陷或一般缺陷。
    
    A、违反法律、法规较严重;
    
    B、除政策性亏损原因外,企业连年亏损,持续经营受到挑战;
    
    C、重要业务缺乏制度控制或制度系统性失效;
    
    D、重大决策程序不科学;
    
    E、企业管理人员纷纷离开或关键岗位人员流失严重;
    
    F、内控评价结果特别是重大或重要缺陷未得到整改。
    
    (2)定量标准缺陷等级 直接财产损失金额 重大负面影响
    
       重大缺陷   直接损失金额≥资产总额的0.5%             对公司造成较大负面影响并以
                                                          公告形式对外披露
       重要缺陷   资产总额的 0.1%<直接损失金额<资产总   受到国家政府部门处罚但未对
                  额的0.5%                                公司造成重大负面影响
                                                          受到省级(含省级)以下政府
       一般缺陷   直接损失金额≤资产总额的0.1%             部门处罚但未对公司造成负面
                                                          影响
    
    
    (三)内部控制缺陷认定及整改情况
    
    1、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缺陷认定及整改情况
    
    根据上述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缺陷的认定标准,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财务报告内部控制重大缺陷和重要缺陷。
    
    2、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缺陷认定及整改情况
    
    根据上述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缺陷的认定标准,报告期内未发现公 司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重大缺陷和重要缺陷。
    
    3、公司无以前年度延续的内部控制重大缺陷和重要缺陷的情形。
    
    四、其他内部控制相关重大事项说明
    
    公司无其他内部控制相关重大事项说明。
    
    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3月5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华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